close

在忙碌的日子中,一復一日 早已忘了這樣的日子
昨夜,在倒扁的聲浪中 說要平靜的為921離去的家人默哀
12點多在床上準備闔眼的我,才發現原來不知不覺中
已經七年
你已經離開了我們七年
七年可以讓一個新的生命上了小學
你走後出生的小舅女兒都已上了小學,有個美麗的小名~念雪
就是念你的名

忘不了那天的天搖地動,我竟傻的以為是貢丸在抓癢,
看著新聞一遍又一遍的播出天地變色的消息,
暗地裡期待~我愛的家人都好.
忘不了隔天再怎麼也連絡不上北部家人的電話
屏科大的校園中,我努力地工作著
好不容易接到媽媽的平安電話,在心中 卻掛念著~在八德路上的你
是否 就在那一棟在一夕間摧毀的大樓中?
天知道,我才去住過一回
在那一棟有這暗暗電梯的樓裡
裡面住著你們一家人,還有一隻可愛到不行的博美狗
清晨時分,派報生會齊聚在樓下的騎樓努力夾報
而我,在大家談笑中醒來
隔天在你為我們準備的家常菜中 抱怨著 夜晚的吵鬧
不知那 就是東興大樓
在年幼的我 還不知那就是東興大樓
但是,我知道你們一家五口住在八德路上 就在車站不遠
一直都知道

所以在確認過阿公 媽咪及妹妹都好後
我問起了你
電話那頭,沉默了許久....
換來的答案卻是你們一家就在那棟大樓中
而所有的兄弟姐妹都找不到你
手機關機 家中的電話 埋在那已崩潰的灰燼中
媽咪及阿姨舅舅們都趕到你的身旁
期待會有奇蹟 好不容易變乖了的表弟 因為當兵成了死裡逃生的活口
所有愛你的人 和你愛的人都到了
但,你........還是沒有消息

只要一得空 我抱著貢丸守著電視
希望會有奇蹟.........
可是 我看到了什麼?
我在電視中看著妹妹的同學在靈堂裡,幫著有著甜甜的笑的她
摺著紙鶴
我在小黑盒中看到了淚
所有的電話裡,沒有奇蹟
媽媽在灰燼中,陪著表弟守著 當了難民
抽了血 驗了DNA
當傳出有活口時,我們多希望 那就是你
你會從灰燼中走出來 即使腳紐了 也好
但..............
七年了!你沒走出來
那年的生日夜裡,我連夜北上
為了看看你長眠的地方
是你一手建立的家庭

媽媽不讓我見你的最後一面
她希望 在我的回憶中 你還是你
你還是最像外婆的你
會把手圍在背後 走著路
會微笑得看著我
會帶我去買芭比娃娃

在許久以後,還以為,你還是像以前 擁有美好的笑容
帶著美麗的笑容幫小朋友上課
還是會等著 守著家庭 等待著每年過年的重聚

在跟你說永遠再見的那天
我跪了又跪
在人說:叫媽媽的人,要跪~我跪了. 跪在你最掛心的小兒子身旁
在人說:叫阿姨的人,要跪~我跪了.跪在你的跟前
天知道 我還是不希望 你不是照片

在我跪了又跪,淚乾了又濕中
表弟接到了電話,市刑大打來的
我們以為有奇蹟
但......................
我們在笑著~也許姨丈手中會握著麻雀棋子
會刁著煙 然後走出來
也許,表哥會說~我的工作還沒做完
也許,表妹會說~我的大學文憑還沒拿到,我要出來把我的大學生活過完
而不是,在靈前 領到大學的提早畢業證書
你知道嗎?
那天 除了大舅的不良於行
其他你愛的人都到了
我們都希望 你可以跟我們在一起

昨夜, 我再也無法入眠
想到當時的痛
想到原來你已離開了七年

今天,打了電話給媽咪~你的妹妹
聽她說 新的東興要建好了
然後,我們決定 在心裡用自己的方式 想念你

給在天上微笑的乾媽 我的二阿姨 最用心的功文數學老師
最美麗的你 及你的一家人~姨丈 怡宏哥哥 及怡伶
不管 一天 兩天 一年 七年 或者更多年
我們相信 你還是有著最美的微笑
伸出雙手 等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