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辛克樂來台的那個早上
高雄 風大 大到後陽台的東西 飛了下來
盯著新聞看的胖胖 還在爭扎是否要回家

回家 但家有兩個
一個是我新竹老家
一個是胖胖的家

我原來想 我們中午先回他家去陪家人吃個飯
再回家的
但 回他家, 他說不用
那回我家 他還在爭扎

打了電話給我阿公  阿公一直問[回來了沒?]
阿公說新竹沒風沒雨.而且還說[不管刮大風下大雪,都希望看到妳回家]

好樣的 就這句 胖胖聽我說了
所以

我們回家

路上風大 雨還好

到了西螺 媽咪打電話來 聽說北部的雨及風好大
要我們折回高雄
但高速公路是可以想回頭就回頭的嗎?
胖胖還是決定要帶我回家

媽咪說若回去 她會生氣 所以她打來的電話 我都不敢接

到新竹 才下交流道 忍不住大喊[ya~鴨肉麵我來了]
是呀 想了好久 中午又沒啥吃 說什麼都想吃呀

接到娘 買了尿布 先到我同學老婆家去看寶寶
滿月了
志賢一個人在宿舍睡大覺 老婆及小孩都在娘家

呵呵 陳易楷小朋友
黑黑的皮膚 跟爸爸有像

這是去志賢網誌偷來的照片 皮膚黑黑的 但還好眼睛像媽咪
但我覺得更像阿公

才坐完月子的美琳
抱著寶寶
還是小女孩的稚氣
體重也差不多了

來來來 姨婆抱抱
我娘可是箇中好手
有多少小貝比都是她在嬰兒室帶出來的

喔喔喔 拍拍喔 會乖乖喔

很愛說話的小朋友ㄋ

我沒抱 因為怕太多細菌
只能拿著相機一直對著他猛照

聽說 楷楷的阿公 每回來看楷楷一回
就哭一回

阿公現在退休在家 一直吵著要把小傢伙捉回高雄帶
哈 我舉雙手贊成的啦

聽說年底 志賢的弟弟也將有寶寶誕生ㄋ
哇 一家子很熱鬧
也說了年底要完婚的事 說真的 我想她們沒空來吧 光是一個小傢伙就有得忙了

帶了娘回舅舅家

在電腦前就看起我們的求婚記
我阿舅一直說[你適合特寫]
舅呀 照片還沒拿到啦 看到再説
舅媽是一直在看著文字 我還開阿姐的網誌給她看
呵~~有感覺了喔


等到回到家 阿公在床上睡成大字型


帶了娘去西堤吃了很趕的一餐
瞧她一臉滿足的模樣

竹娘3竹娘
回到家 她拿起我們三個小時的照片看著
為了要幫我準備小時的照片呀

這些都是我
我們家第一個孫子
她指著給胖胖看

胖胖說 那隻獅子他小時後也一隻喔

那時的感覺 不太會說
隱身在相機後 不太會說這樣的感覺
但 那是不會回來的
那是一個傳承的感覺

關於我們三個的成長
不止這滿滿的一大箱
但這些 是媽媽幫我收著的
阿公那邊還有很多

看著過往 回憶也許模糊 
但好像又有點感覺

這一箱裡面有我糢糊的小時後
更有認識胖胖前
及剛開始當同學的時後 那時的胖子是個瘦子

更有當時 和另一人的回憶

說真的 不該想起
沒想到看到那些照片及信件
剛好碰到張小弟要當兵
那樣濃烈的感覺 又全回來

哎....先不寫了

還是悶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