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MA20090129-IMG_2610。
下班了!興沖沖的打給媽咪.要她15分鐘後下樓!
[呵呵呵!我在新竹了!]
娘的聲音有小孩偷溜,沒被抓到的感覺
而我..........................
你拍攝的 MAIMG_3017。
一路上 一直想落淚
不斷地唸著~怎麼可以?
自己糊亂的塞了點東西吃,騎到家,忍不住的往樓上望著
那開著的燈~
沒亮
原以為 昨天把她留下 她就會真的等我週六再送她上車
她竟然趁我上班時,連說都沒說~溜了!
你拍攝的 MAIMG_3013。
留下的東西 要讓我覺得~媽咪馬上會回家!
還不忘留下禮物,要讓我帶回茄萣

訂婚前,她看到我那凌亂的狗窩.
她說[一顆心都快悶死]
從之前就一直在說要來高雄幫我整理家,
我心想~自己弄的,要自己收.
都嫁人了,那有娘家媽咪還來幫我收家的道理

過年,爸爸跟我和胖胖說[把媽媽帶去高雄吧!那是她放心不下的心願]
年,把媽媽帶回家來
你拍攝的 ma。
我家變乾淨了!
所有東西分門別類 連胖胖的衣服,媽咪怕我們找不到東西,
還在櫃子上一樣一樣的貼起標籤

她總趁我上班時,一樣一樣的收 一包一包的丟
只有她丟我的東西,我不敢罵人
只有她收的東西,我應該可以找得到

我像我爸 啥咪東西最好都放在隨手可取的地方
又像我媽 總是念舊情的 收了堆小東西

她望著我那些有的沒的的一堆又一堆的小山
她就會說[像爸爸]
[我是你們生的呀!不像你們像誰?]總是嘻皮笑臉地應著
你拍攝的 MA20090214-IMG_2804。
爸媽都屬兔,胖胖也屬兔
那回趁著媽咪去台東時,拍了一張這樣的圖
就像媽媽爸爸 胖胖都在我身邊一樣
你拍攝的 maIMG_3008。
雁子說[要趁結婚前,回家陪陪家人 陪媽媽說一下體己的話....]
其實,這些天我在想著....
這一個月,是我在高中以後就沒有過的生活
從那時後開始,我就沒有跟媽媽有這樣朝夕相處這麼長的日子

下了班有媽媽陪著吃飯;
家亂了,媽咪會幫我整理好;
衣服髒了,媽咪幫我洗好,補好掉了的扣子;
帶著媽咪四處跑;
你拍攝的 MA20090208-IMG_2699。
和媽咪睡一張床,這樣多天

她總是在我搬家的每一回,來幫我看新家,
整理新家.當一切安頓好了,一週就回去了
你拍攝的 IMG_ma2890。
這些天,媽咪把痛痛的心,埋在我的垃圾堆裡
你拍攝的 MA20090208-IMG_2722。
假日,去找了兩地的土地公公
因為有人說過的,爸爸跟土地公公有緣. 而且一定要帶肯x雞
你拍攝的 IMGma_2878。
拿香祝禱
女人心想著,不就是阿公身體健康,爸爸工作順利,兒女乖乖健康成長
你拍攝的 maIMG_3003。
這是女人 這是媽媽
她盼的不就是如此

總是見她看著她手機裡的照片
你拍攝的 阿公爹媽。
一遍又一遍

我也懷念起這樣的~
我有家!我不是一個人
全家一心的感覺

懷念起年前,阿公和爸爸說的[你那時要回家,都可以]
懷念起婚前,全家人齊心的感覺
說真的,那陣子也是我爸跟我說過最多話的時後
他怕我累,怕胖胖忙翻,擔心胖胖為了婚事花這麼多錢
他擔心我未過門,就意見一堆,要我繁事要以婆家的意見為主

已經過了,受到挫折跑到媽媽懷裡哭,等媽媽秀的年紀
也明白人生要自己過
不是躲在媽咪的羽翼下,就可以什麼都不管

爸媽也有自己的問題要面對
我能做的,就是不要讓媽媽擔心

哭一哭 要擦乾眼淚,再微笑!
就像媽咪,心痛,還是要煮給我們吃飯!
你拍攝的 IMG_MA2953。
好希望,那點燃的火柴,即使是誤燃
你拍攝的 IMG_MA2950。
也在這堆烈火後,一切的痛, 可以隨著煙塵離去
可惜能力不足的自己,沒法扛下一切,更沒有好好的處理一切
MA20090129-IMG_2610
那夜,我努力的擦去往年,一年覆上一年的春聯印紀
在那一場痛苦後.
即使三更半夜,寒冷異常
還是想擦著.
心想~不好的,就被我擦去了!我很努力.

沒想到.........傷害一再造成
你拍攝的 ma20090208-IMG_2697。
什麼是家人?
在我心裡認定的~
不管發生何種誤會,受了什麼樣的傷,
可以再度張開雙臂,一直陪伴的是家人!

對我而言~血緣上相連的是家人,不管如何都掛念
我的三隻狗,是我的家人.
胖胖的家是我的家人,
雪萍 pn麻 恆春的雁子及羅克,在我心底都是家人

即使我永遠做的不夠多,得到的卻很多

你拍攝的 maIMG_3003。
而這個女人,是生我的媽咪!
我的身高像她,我的聲音像她
我的聲量像我爸,我的臉像我爸

誰叫我是她們生的ㄋ
我好愛這張我鏡頭下的媽咪呀

沒想到,在出嫁後的這個年,竟是我跟媽咪相處最長的時後

媽咪偷溜回新竹了!
說真的,我有點被拋棄的感覺

打了電話給胖胖.止不住想哭呀!

現在一邊打字還是一邊掉淚ㄋ
愛哭這點,像誰ㄋ?

胖胖摸摸我的頭,笑我[傻小孩]
是呀!我是傻的
家人對我來說,永遠是我的死穴呀

媽咪~~~你那時要回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