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公
近下班的時間,突然接到媽媽打到公司的電話.
第一通 我正忙著跟錢打架
第二通 我媽那驚喜的聲音[你在幹什麼?] 真的很想打人
因為我打架打輸了
卻知道他們竟然來到高雄.一時間怒惱滿心,眼眶無法控制的泛紅
怨自己沒用,事情做不好,才把所有的時間搞那麼晚(真的很恨自己笨手笨腳)
怨她們說一聲都沒說.根本沒時間好好陪他
放棄了跟錢[打架].甩了紅眼,往高鐵戰飛奔.騎著車還忍不住想哭

過年後,就沒再回過家.不是不想,是真的太遠
也是近鄉情怯

路上買了湯包及蒸餃,帶過去高鐵站
這回看到阿公是坐在輪椅上,像孩子似的吃著漢堡.眼淚是強忍住的
原來在公司跟他說要他晚一點回去.像孩子般的 [不要,就不要]怎麼說都說不動
老人就像孩子.而我的阿公就如同孩子般.
吃東西咬兩口就不吃了
喝東西 現在不要,也許等下就要了
我只想去看看,陪他吃幾口也高興
[我們只是出門散步呀!]我娘這樣說,這麼一散竟散到高雄來
看我娘的穿著就知道 唉.....
中午到, 還坐了捷運小港到橋頭狠狠逛了一圈.阿公老了 沒法像從前箭步如非
推著輪椅,我笑著鬧他[起來賽跑呀!你不是說要跑跑]
我想也就只有我這樣白目
不過 我真的懷念他以前的樣子

能不能?我可以再好一點 讓我的阿公見到我更好的樣子?
能不能?下回要來前,先通知 讓我請好假陪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