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滿滿的書架前,看著各式各樣的書,以吸引我的,隨手拿起來翻翻。

我想找一本符合當下心境的書,一本又一本。

沒法下任何的決定,只有思緒不斷地飄去。他說【你恍神的很】

【恍神】也許吧!

腦海中,不斷地翻攪。

想著~那被包著透明套子的書,是怕人看了久不想買?

還是根本對自己的書,沒自信?

或者,這樣才會勾起人類的好奇心?

各式各樣的書,什麼都有,光是書名 我就可以揣測許久,也許,就向當下的腦袋,渾沌不明。

所以無法知道自己愛些什麼。

 

而人,不也如此。

每個人都被透明卻不透風的書套包裹著,似乎可以一目瞭然,但真正的本性,無法全以外表猜透。

 

說來很妙,用口語也許只能表達某件事。

但經過思緒的反芻,所寫下的文字,可能清楚的多。

也許,生活上我們互動了,但卻不知身邊的人最真地想法。

但經由思緒轉換為文字,才懂身邊人的想法。

有些事、有些感覺,說不出來。

經由文字,才能表達。因為,字與字連成的不只是線,而是幅畫。

 

跟著胖胖說【我們來寫信吧!】

他望望身邊的我,摸摸頭【你恍神的很】

 

還站在書櫃前,還是一本書都沒買下,可能是我還在整理著自己的腦袋,想要弄清楚【我】想要些什麼

開口【說話】簡單,但如何精準的表達出正確的意思

這很難。

聽聲音 【簡單】,但如何聽懂話,這很難。

如何把文字哩,該有的【溫度】,正確的表達,這更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語言】若用在公事上,如何的不添加自己私人的情緒,就事論事

又不傷害人,不維護自己,這更是難。

 

可能,【自己的】感覺太猛烈

可能,把【自己】放太重,所以,心情的起伏,更易受到言語的影響

還在學著 如何聽懂話,聽不懂話。

說話不帶私人感情,再適當的時機,把【真的自己】與【話】分開。

再對的人面前,說對的話。這門課,好難喔!

 

也許,就這樣的透過文字來反省自己,可能可以釐出一點頭緒吧

怎麼?今日的文字及想法,就像小紅到訪般的善感呀

這,也是我的一部份。嘗試著更了解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