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雨中你來了

為了我,來了

為了陪我渡過身心煎熬的一晚

沒有人希望自己家中的人出任何的事

但在上週五的深夜,接到了厄訊

真的以為是詐騙集團的詐騙電話

也多麼希望那就是詐騙電話!

你知道了 生著氣......但是你還是來陪著我過了

一通電話打亂了我們各自的生活,及打碎家人的心

在不讓父母去跟人家拉下老臉的情形下

我又扛下了責任,這是我該處理的嗎?在心中不段的漾開

因為裡面有種種的疑點 及不信任 加上深深得的痛心

一個死也不跟家中聯絡的小孩

多少年我們沒見過他

連過年都不肯回家

一回到家就想伸手要錢~活像欠他的

竟然又為了闖了大禍向久違的家人求助

而我卻要去扛下

"僅此一次"我再三重覆

因為我想若再幫他 就是害他

要求他深夜搭車南下

我只想看看這個孩子變得如何

為了得到他想要的

他表現的謙遜

但我們只能冷眼看著

不敢加雜自己的個人情緒

要求他交待著前因後果

即使一切都啟人疑痘

我們還是幫了他

為了我的家人 為了撿回一個親人

不知道我跟胖胖說了這麼多 他聽進去了多少

只希望 能幫他找回那個屬於我們的心

巴掌狠狠得揮在他的臉上 最痛的是生我們的父母

"這是為了我的家人打的!"我這麼告訴老捅籠子的小孩

 

這些事情 對你來說 是不必要經歷的

你不需要幫我心煩 你不需要拿錢投水塘

你不需要幫我教不懂事的小孩 你不需要陪我回家看爺爺

你不需要在上了一天班 半夜還冒著大雨從北台南衝下來

又一夜未眠的趕回去上班

你不需要為我的家人擔心.....

這些事情 都不是你該做的

陪著我們一夜未眠 馬上又趕回台南上班

多少個對不起與謝謝

再怎麼說 都嫌不夠

 

凌晨五點半 我淋著大雨 騎回到家

因為我去為我該負的責任 完成

(我希望我家的不成材的小孩知道~我載著他淋著雨是因為我跟他坐在一條船上.....我的苦心希望他能懂!)

在我開門的一煞那 你拿著毛巾衝向我

心中起的是一陣陣的感動

與無助..........

在上班前的那刻 我把你緊緊的抱住

告訴你 "若你現在向我求婚,我就嫁!"

因為 我不知道如何去告訴你,我的家人多麼的感謝你~

 

直到現在 你我都未合過眼

不敢求有任何的福報

只希望 我們都能越來越堅強 與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