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快樂嗎?你的快樂是自己的嗎?

本公司在同業間,業績最高,薪水最低

但,最好的是:不吝惜對員工進行教育訓練,現在還有心理服導專限ㄋ

下午,請了張怡荺博士來到高雄,為我們上了"職場上的EQ管理"的課程

原來,這種課除非政府舉辦

否則都要自己付費另外上的,

這是我們公司的教育訓練小組為了我們這些勞苦工高的生產人員上的課

我們這些業務天天碰到的就是人客

還要應對一些奇怪的人客還不能生氣,

還有一些自以為掌握生死的配合場商還須唯唯諾諾的

所以,公司開放讓我們自己報名

上了三小時的課,想把所學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

否則一定會忘記!!!!(這是重點)


此項課程分的幾個重點:(EQ高手五大特徵,下面五個)

1.EQ是啥

2.如何辨識自己的情緒

3.如何處理工作上的負面情緒

4.如何激勵自己

5.如何洞察別人的情緒需求?

6.EQ高手的職場溝通技巧

(啊!對不起我不想照抄別人的東西,所以我會把我想到的跟大家分享)

1.EQ是啥?  喔!是情緒商數~會不會太文謅?就是情緒管理嘛!

你知道嗎?

一般人的IQ:EQ通常是1:2,但是若是越高階的主管可能會員1:6,1:8都有可能喔!

所以呀,有些大老闆機乎都是妖怪,否則就是EQ過人

職場上不外乎就是:專業知識與技術,但空有這個技能不會妥善管理自己EQ的人,

在工作上可能較無法成事喔!

2.如何辨識自己的情緒

你知道自己不高興嗎?你知道你的高興,難過,憤怒焦慮害怕是為什麼嗎?

你知道不高興是"當下"就知道嗎?

比如:一早起床,天空是醬的蔚藍 還涼涼的,心血來潮就在家做了早餐,一切都輕鬆愉快

8:30上班,所以7:40就該出門,就因為吃的快樂早餐就稍晚點出門

一路上 小花小狗小貓一切都在跟你打招呼

突然~~~~~

一台車從旁邊 也不打方向燈就醬硬切今進你前面那個不到一台車的車道上

你當時的感覺和反應是什麼ㄋ?

一般人一定是破口大罵~你這個王八蛋!會不會開車呀?

甚至下車去理論一翻,或者就拿起柺丈鎖下去囉

然後,好不容易進了公司,老闆就唸唸唸 上班為何遲到,昨天的事也沒做好......

心情就更"塞"了!

嗯!一早起床,天氣粉好,昨天睡的粉飽 所以~心情好!(自己給的)

可是,那台車就把馬路當做競技場 差點威脅到自己的生命,所以破口大罵

這是生氣,但你為何生氣ㄋ?

是你因為"他"而生氣的呀!

"他"有醬重要嗎?

加上老闆不分清紅皂白的亂念一氣

請教~你的心情是啥???賽到最高點吧?

告訴大家一個天大的秘密"全世界誰要對我的情緒負責ㄋ?"

是天氣?豬頭司機?豬頭老闆?

錯!其實是自己喔!!!!生氣~只要指責的念頭出現,就是生氣囉

發生這些事,你是有權力生氣的呀

可是醬,真的好嗎?

成熟的人,不會要"改變"別人,因為環境你變不了,別人的品性你變不了

所以,只有我要高興,所以我高興,我要生氣所以生氣

那你要啥ㄋ?

(今天先到這,我要為明天養精蓄睿囉!)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