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併著肩 躺在床上

旁邊的你 帶著小小的憂鬱

"若沒有爸媽在, 會覺得沒有啥目標,會活不下去吧"你說著

聽到這樣的話, 我一驚

一直以來,幾乎都是我在煩怨工作上的事

近來,你工作上的不順

一直在生活中懸繞

以工作為樂的你, 竟也染上了些厭倦甚至排斥

這是你從來不曾出現過的情緒

"想要雜車,罵人,打人,打碎玻璃.自縊....就想要找一個出口...."

聽在我心中,不禁一嚇.......

一向自制的你,竟在潛意識中也出現了這樣的情緒

這週的我們, 不亂跑

因為我知道,你在心中不舒服時

開車一定會危險

在煩悶的時刻,睡就是你最好的解脫

自你小時開始就是如此

不知如何安慰你

躺在你旁邊的我,回想著我失意時想要的安慰

我想要有一個安全的大抱抱

把我緊緊地抱在胸前,告訴我~

"想離開就離開, 我會給你一個大大的羽翼....."

當然,這些話你從沒說過

因為你總是會想前想後的告訴我.....

"工作怎麼辦?貸款怎麼辦?....."

然後,在我快掉出眼淚時 才告訴我~

"要離開就離開吧!"

總是氣你的"實際",其實我只是想要你哄一哄我就沒事了

可是......失落的情緒換成了你(雖然我也有一點點小失落)

在旁邊的我

想了想

轉過身,只能告訴你~"你不只有爸媽!你還有球球

你還有我呀!!"

是的你還有我!

只是在你想要放棄一切的時後

為什麼沒想到你還有我?????

"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你說

"但是我不是你生命中計劃中的一部份嗎?"不該問出口的話

我還是說出口了

在你煩悶的當兒,我不想給你壓力

卻還是說出來了


"若你真的離開了,你有沒有想過我該怎麼辦?"

你笑著說~~~"你會分到一些保險金"

我們笑了, 但笑得淒涼......

當健康不再, 當人已不在

再多的金錢 能換回來一切的快樂嗎?

 

聊起老後的生活,只為了要你有目標

因為你說,除了爸媽你沒有活下去的目標....

 

寶貝,我將把這篇東西寄給你

要你知道,生活中有許多的不順

也許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部份

而這一部份不知能存在多久

但,此刻我一直陪在你身邊....

等著你牽手, 等著你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