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 說真的 我不想結婚
一直到碰到胖胖
從一剛開始交往, 他們家人親戚五十就開始逼婚
我都是傻笑......
曾經在兩三年前有過一次想婚的念頭
那天是週日,我們騎著小黑在路上閒逛
我不知那根筋不對,竟跟騎車中的死胖胖說~
[我們去公證好不好?]
[好啊!但是妳媽媽發現一定把妳打死....]

就此之後,關於結婚的事就不了了之
因為我再也沒有這種念頭

胖胖他們家還是催
但我就只有一個"躲"
能不去就不去,去了就想逃
最怕還是怕碰到他們家的親朋好友

弄到後面,他們家的人也不再催了

時間過得真快, 一不小心我才發現,
竟邁入30歲
看著胖胖當伴郎的邀約不斷
身旁好友一一也有眉目了
我還一付"有沒有"都沒關係的德性
弄得跟我同年的男同事
把我拉到一旁與我"詳"談~
[你房子都買了,有沒有計劃呀?]
[什麼計劃?]我還在裝蒜
[你們交往多久了?]
[快七年吧!不含他追我的時間]
我真的只差沒有算起手指
[都沒有結婚的計畫喔?]
我真是誠實的小孩,搖頭如浪鼓,還一派天真的回答~[他又沒有說...]
[你這樣不行啦!已經浪費著麼多青春在一個公司上了,你還要在一個男人身上浪費多久.......他沒提,你可以自己跟他提呀!]

這一講,換來我一陣苦笑
前一個男友,我花了6年半的時間
最後因為轉為親情,所以......
而胖胖,唯一分手過一次,我把他東西都打包了
還把他趕出去
卻不到兩個禮拜,他又回來了
再也沒分過了

說真的, 這段感情變成親情了嗎?
我想早就是了
但, 沒有斷的念頭
反而會被嫌我太黏(一週只有週六日可以見面,平常又兩地個過個的,這樣還算黏嗎?)

女人總有點期望,希望有點浪漫,有點驚喜....
可是,胖胖永遠只有當伴郎的份
從沒開口提過未來......
當別人問起時,總是用傻笑回答一切
剛開始, 我沒有念頭
一切不以為意
他要工作穩定,現在算很穩定了
但是一切還是沒計劃

週六去了趟恆春, 想到我同事的話
就乾脆自己跟他提起
[你都不會想要結婚喔?]
一邊開車的他,愣了一下回答了聲
[ㄏㄚˊ?]
我不甘心, 再問了一次[你都不會想要結婚喔?]
這回的答案變成了〔哦〕
坐在旁邊的我,看他如此的敷衍
又再問了一次
這回總算有答案了
〔你以前不是不會想要結婚嗎?〕
就此又沒下文了

週日, 去吃飯
我真的直接挑明了說~
[你都沒計劃,你以為我會無止盡的跟你耗下去嗎?]
還是沒回答
再談到過陣子,他要一個月給家裡10000元, 自己要省著點花時
我心裡盤算著~先生那你還會剩下多少錢?
不禁又脫口而出地問他~[這樣下去我們兩個又沒望了喔?]
他只回了一句
[啊!不要這麼想嘛,我是給我媽媽耶]

所以,難得我想婚,有個人確閃的遠遠的
我想,既然如此, 我會知道該怎麼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