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有一個廣告

分成20.30.40歲

詳細的內容我已不復記憶

隱約記得,一個男人一直奔跑

當20歲時永遠覺得"路還很長"

但有太多的交叉路口

所以一路停一路走

邊跑邊尋找.....

但,他在找啥ㄋ?

他也沒有確切的目標,沿途換來的只有疲憊與失望.................


突然提起這個問題

可以很夢幻,也可以很現實甚至殘忍.....

每月總會有一些壽星,必需跟我家老闆吃飯

但往往,這頓飯是最難熬的一頓

因為他總會問~你的理想是什麼

業務單位免不了都是"錢"

再來他就會問~要如何達到?

或者明白的告訴你~你在這裡是不可能達到夢想的!(當著眾人的面)

再者又會告訴你~你想到60歲還為了金錢打拼嗎?

當然,我不是要說我家的老闆殘忍

他只是要我們認清現實,激勵我們為公司為自己多賺些...........

這個月,又輪到我了

不免俗的又被問了一回,順便監督你,到底為了去年所下的願完成了多少.......

無奈,本月幾乎都是天秤座,偏偏此星座的人愛好和平,不善鬥爭

雖然大家都已經知道老闆會問啥,會為那句話而不留情面

不小心有些話還是會說真話

每回,我都會想很多,那些話該說,那句話要自己不要說出口

但,還是被誤解成"想要逃避".....

回顧以往的一年,以工作而言除了年資上的增加以外

錢包沒多多少,卻換來了一身的"壓力病"

這似乎有點悲哀?

但又捨不得將所累積的年資及人脈就此鬆手

在老闆的面前,不能講明

在自己的心中卻清楚的知道....


是夜,又去找了中醫

很明白的告訴我,若我的壓力沒得到適當的排解

我所有的症狀不會好......又換得了一陣苦笑

現實與金錢及健康上的種種考量與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