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20140310 12-30-14阿公送花
小隻:阿公送花給我耶,一定是獎勵我把菜神得處罰擦掉了。

前情提要: 請見大啦啦的凱莉哥http://kellyla1028.pixnet.net/blog/post/43038721

當看到這一篇,我除了忍住不笑太大聲以外,心裡就暗暗下了決定~【小隻,你不愛吃飯是吧?那就讓菜神逞罰你。】

小隻姑娘不是不吃飯,他會乖乖坐在位置上,只是通常都對碗裡的食物,不感興趣。從媽媽開始休育嬰假開始一個月後,我就嚴格執行~不准阿嬤【餵】食,要吃自己吃。

請見[2y1m7d]不乖乖吃飯,怎麼辦-


問題是,有人真的對桌上的東西,非常興趣缺缺,不是托腮、就是裝睡、不然就是要大便。彷彿吃哪碗飯,會要了她的命,阿嬤通常看見她開吃,就會忍不住的往她碗裡加東西,本來只有一咪咪的飯,就會變成一碗豐富非常的菜飯,看她吃飯這麼痛苦,阿嬤就會開始【是要怎麼辦?不吃東西是要怎麼辦?這樣怎長大…..】

所以,原來我規定沒吃完碗裡的飯菜,就不會有其他的東西,包含水果、餅乾、麵包,但是阿公阿嬤愛孫,胖胖也要我退一步改成水果吃到飽。(握拳,忍)

當我看到凱莉這篇時,我就如獲至寶啊。
浪費食物,是不對的,萬物皆有神(我是有神論),有菜神也是應該。(合十,拜)


立馬,傳閱全家,還要求大家不准笑,也讓小隻好好的看媽媽拿起那篇,給她來個看圖說故事之認識菜神。

就有了下面那篇,

 

感謝啊,讓我們中午用餐有順利,只要偶而把已經被處罰的小露姐姐和小梨美眉請出來[示範]一下,就可以歡呼。

到了晚餐,菜神的威力減了些,小隻嘴裡煲著飯菜不肯下嚥,碗裡剩下了兩口,我一直要把她的碗收起來,她還會抱著碗,滿嘴飯菜的喊著~【我要吃,不要菜神】。(重複了10次,過了近10分鐘,媽媽不興一頓飯要玩一個小時的那套,大家吃飯半小時,她頂多只能多個五分鐘。)

 

那就【撤收】,順便告知現行犯權利和義務[林小隻:因為你違反了吃飯規則,一口飯含了10分鐘,我現在要把你的飯收走,你將不能吃水果,不能吃餅乾,阿公阿嬤在吃東西,你將都不能吃,而且菜神今天晚上會來]

她同意了,無條件交出了碗。

還揮手告訴我[我不吃了],甚至自己跑去公公(我家神明統稱公公)前面,揮手說[我不吃了],超率性的,更率性的是她真的不要求吃東西。帥!!
對於她的決定,最爽的是她爹,她爹光想就不自主的嘴角上揚,還要我一定要說到做到,因為他女兒那麼的帥氣,當爸媽的怎能輸,是吧?是吧?

媽媽就恭敬不如從命,早起大約八點多,就拿起睫毛膏往帥氣的小隻鼻上去。

恭迎菜神~
改20140311 08-38-33菜神
吼!忍笑很辛苦的捏。

改20140311 07-16-40菜神
像不像四個鼻孔,孩子啊,當媽難為呀,他爹在旁邊憋笑憋得很辛苦,想大笑小孩又還沒醒,對!是我把他吵醒的,因為,媽媽我好期待他的反應啊
照片已經無法詳實記載實況,請進背後凌亂的VCR~
)

小隻起床才聽到菜神來,他就大哭了。
喔  我好想笑喔,還不斷得提醒她~嗯! 菜神來過了!!!

ㄎㄎㄎ~爸媽 很爽,笑到快內傷 
他很努力拿起毛巾猛擦說~我會乖乖吃飯,不要找菜神。
媽媽的聲音超級嚴肅的,因為不這樣我會笑場。

)
她的愛被拿來不知再[回]哪裡。她根本還沒看到菜神的大作啊,反應真激烈,拿手機借她看一下,她就又哭一回[我要吃飯,不要菜神]  (好好玩喔)

醜媳婦總要見公婆,起床總要刷牙洗臉,還是一定要看到自己啊,(我也擔心睫毛膏對她的皮膚會損傷)

改20140311 09-14-33菜神
一見,大哭!

改20140311 09-21-46菜神
拿起小毛巾,對著大鏡子很努力擦她被菜神大人處罰的鼻子。

)
哈哈哈!!!
中午吃飯,有沒有乖???

有~~~~~~~~`

很乖!!!!!!

晚上吃飯乖不乖,棒不棒?
棒!!!!!!!!

而且,她會說[我會吃光光,菜神不要來]

吃飽還主動拿起各項零食,要求打開,順便送我一句[我吃光光,可以吃XXX]

改20140311 14-07-49阿公飛機
阿公為了獎勵她,還送她[必中]紙飛機(飛得很遠,對誰射,就會射向誰)

現在是第二天了,中午我家小姐給我說 [媽媽我保護你,讓菜神不要來]
怪! 怕的不是你嗎?
[對!媽媽好怕菜神來喔,因為你沒吃完,菜神就來,來了菜神處罰錯人,怎麼辦?那古骨的鼻子就會黑黑的(硬把姑姑拖下水)。如果菜神覺得媽媽很可愛,處罰到媽媽的話,那我就醜醜了]

她竟然把我的頭攬去,臉貼臉要我不要怕。

[我吃光光了,菜神不要來]

改20140310 18-01-38阿公送花
連我寫文的當兒,她一看見就大喊~
不要弄照片,不要看照片,菜神不要來。
茄~~~ 看照片也不行。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