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人 愛看人 是藍魚一直以來的嗜好
喜歡看著人
更喜歡看迎神賽會中的人生臉譜
因為在茄萣人所說的[熱鬧陣]中會有許多不一樣氣質的臉孔在裡面

除了傳統的民藝風情以外
更可以看到人性 由人生的臉譜中你可以看出這個人的環境
甚至個性 這是平常在辦公室中看不到的景像
(不信你看看你公司的人 通常氣質都差不多)
在廟會中 你會看到許多不一樣的臉 不一樣的氣質出現在其中

這是晴天同學生日那天在車城的土地公廟拍的
車城的土地公廟是我訪恆春 只要沒有急事時的第一站
更是前公司朝聖必拜的業務旺地
所以 以前只要業績不順 一定會去拜
在前公司我更有兼職廟婆之稱 因為 藍魚拜拜出了名
在車城的土地公廟 那裡會有什麼 我根本是猶如在地廟婆

那天 也許是228的連續假期
但許多人都沒理貌的請了週一(為何說人家沒禮貌,因為我沒休到呀)
所以 不到車城的外圍 我們就陷入大排的車陣中
除了廟庭滿滿的是朝聖的進香團
連車都停到平時不會開放的停車場
當然囉 停車場滿滿的是進香的遊覽車與大卡車
看得我興奮到不行 興奮的還有roes姐姐
我 是為了迎神會而興奮 rose姐是因為有好吃的綠豆饌(廟前的綠豆饌)
拉著姐姐就往人群中衝

廟埕前面滿滿的是人 還有許多要比陣的神轎

廟裡更是滿滿的人
連來過爐作客的神尊都滿到不行


這些神將是要上廟門前去接陣的 

本還我只是偷拍 沒想到人家看我可愛
竟主動轉過來跟我說 給你拍喔

還情商了這位也給我這個都市小孩拍拍拍
還問我還要不要再拍 每位都要來一下
讓我有夠不好意思 嚇得胖胖怕我被拐走 趕緊過來要我回去他旁邊
因為 我又跑遠了~太高興了嘛

要接神明前 還有幾位手持刀刺的神乩 拼命的往身上猛砍
這為胖先生全臉都塗的黑黑的 還是可以看到身上的血跡

這個最讓我興奮~~~不要怪我嗜血 是遺傳 據說 我老爸也愛看著個


神來囉!你有感應到嗎???
這應是濟公吧??

另一團還有女的濟公喔

後面還跟著踩著美麗蓮花步的女性
女性濟公還一路走 一路狂笑
笑到我在三樓空拍都聽的非常清楚

這位先生請了神上了身
手持著好大一把點燃的香 不時往身上畫著

前面 後面 頭頂 還往身上差
到後面竟一把往嘴裡咬進.... 燙呀!我在心裡大叫

莊嚴的神尊

雄偉的走著
每一尊神都有著不一樣的步伐

不過頂著這樣重的東西 走著也是很累的
這位先生 乾脆找個地方席地而坐
明明大家都在排隊的
他就坐了下來 一動也不動 還以為 他累得睡著了ㄋ

我看得高興到不行 我家胖胖早已習以為常
一直在想這篇要怎麼寫好ㄋ
嗯 人生的臉譜

才這麼想著 科工館竟就在展出[未來的臉]
剛剛好

越北部的陣頭裡面的人的氣質越溫和
但是南部的陣頭 你會看到所有的臉都到齊了
不過不較不會見到所謂的主管臉 很好玩的哩

其實 藍魚是北部小孩 在新竹很少見到所謂的熱鬧陣頭
而且是可以把所有的陣都跳完的
記得孩提時 還會有阿嬤帶著我們小朋友在路旁等神轎
然後 趴在地上 給神轎過去
據說 這樣會平安長大
來到了南部 在以陣頭有名的南鯤生我也無緣見到
不過 有了胖胖司機他知我愛看
還會幫我查那邊有陣頭進香 帶著我四處追陣頭
還追到人家請我們吃東西 請見這裡〔大家來進香〕

而在胖胖家 也會看到短短的路上 就有好多間媽祖廟
當建醮燒王船時 更是許多的陣頭大車拼 
胖胖還得當起解說員 一邊告訴我她們現在正在作什麼 有那些意義
當兩尊媽祖神轎在路上相遇
對嗆的狂搖神轎 看起來像是嗆聲 隨時要打起來的樣子
其實 就是代表神明越高興ㄋ(還是真的會有擦槍走火的情形發生)

這是我這個都市俗 從來沒見過的景像
胖胖常在唸 我混在人群中 一看就是外來客
要隔外的小心 不過 我總是不小心得忘了我是誰
哈~~~~

對了 這回內門有活動喔 有空的人可以去看看
不過 我沒去啦 因為胖胖在查台中有啥咪好玩的
好像有更大的陣頭喔

還有呀 要記得看陣頭要穿運動鞋~才不會走到腳痛
牛仔褲~以防不長眼的炮 東西少帶~錢我都放在胖胖身上
擦防晒 還有一大瓶水 這是一定要的囉
當然 自身安全一定要顧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