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2011年出生了兩個小孩,小男生大小女生半年,

在20110828這天見面了

蛋:我是您含蓄,你是那位?

男:我~~講誠意的啦

 

看倌一定霧沙沙,不懂我在演什麼,對吧?

哈!其實,本來也沒想到甚麼特別的,

只是單純的拍下兩隻小小孩相見歡的場面

表哥八個月了,竟然會主動伸手要去牽妹妹,

不過,一牽到蛋蛋的手手,就哭了,真的不知牽女生是真的有那麼悽慘嗎?

但是,表哥才咧嘴哭,對面那排觀眾馬上響起如雷掌聲,

說時遲那時快,小男孩的反應真的很快,聽到掌聲馬上破涕為笑

他真是一個活在掌聲下的小孩呀

而我家這隻,還是睡得好好的,不管現場發生甚麼事

我們在幫小朋友自我介紹,小姑丈把名字念了念,發現~

小朋友的本名把字的順序改一下,再冠上姓,就成了~~

講誠意表哥和您含蓄表妹 啦

怎麼這麼巧呀???

 

這天的團聚,其實,是因為我阿公當天使在明天滿一年,

我們大家提早團聚,幫阿公的牌位回到主要的祖先牌位上團聚

這兩隻小孩,都是在阿公離開後才報到的

這回,小朋友們第一回見面,更是娘家的主要親戚第一回見面

也是蛋蛋第一回出門去用餐,(我們中午到家對面去用餐)

更是第一次席間有兩枚小小孩一同用餐

雖然,胖胖和弟弟沒有出現,但是,實質的意義是重大的

因為,我愛的阿公離開滿一年了,

我們各自以各自的方式來懷念他

對我來說,他離開時,我不在,

明天早上將滿一年,我選擇我要在阿公的家裡

陪著 待著 想著  最少~~我在!!

 

(本來,我周一請假了!沒想到中颱南瑪都颱風侵台,所以我的休假,又成了颱風假,

去年,守喪期間高雄碰到颱風大淹水,我請了假守喪,當天也成了颱風假

而今年,我是請了假,要在新竹守著家,沒想到今年也成了颱風假)

而我的颱風假,也不小心成了含蓄小姐的新竹長假囉

arrow
arrow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