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了,最後一天了,56天,該是很長的,怎麼一下子就過完了。

像飛!

若問我還沒做了什麼,我想 該是 沒有出去玩,沒有寫下生產的紀錄(這是我最掛念的事),

沒有把大家送小隻的東西整理好

若問我做了些什麼,

嗯!在58天裡(產假之前的週六日,一起算進去,我放了58天。),我生了一個小孩。

我和胖胖正式升級到了不同的階段。

 

我當乳牛52天,從沒有,到努力下才有,即使,天天睡眠不足,

我就是不想愧對哺乳類動物,還沒停,我在等上班後,自動退役。

 

我的體重從57.9KG在近兩個月的時間內,到了48.4KG,剩下的2.4公斤,我想慢慢會退,

其實,剛懷孕我是47公斤,我想回到46KG。

 

我回了趟新竹九天,是除了去年阿公回老家後,第一回住在新竹阿公家那麼久。

阿公對我而言,他一直都在,在天上、在家裡、在我心底。

我喜歡我爸爸因為小隻的笑聲。父女間的深談,更是第一回,但,好滿足。

阿公離開8/29滿一年,我爸說【我沒走出來過】。

最後關燈的人,最寂寞。 這一句話,有無限的感慨。

 

在近10年內,第一回跟我的親妹妹相處了這麼久。

和妹妹一起把住了7年的家,所有東西打包、清空,在最後的這個禮拜。

要清空一個家,是很難的事。要塞選所有的東西、回憶,留與不留,真的不是這麼簡單可以揮別的。

特別是對一個念舊的人,我把大家給我的卡片、明信片都留了下來,

還有阿公給我的信封,那是回憶,是成長的印記。

對於她沒參與的10年,我們都成長了!但,血緣相連的感覺,沒變。

 

這些日子裡,一輩子的朋友 這六個字,很自動的有了結果。

不喜歡強人所難的人,要不要繼續,亦或心裡頭掛念,但 在還是不在,都自動有了答案

有些人,我很掛念,但在心底我還是覺得對我,她們很重要,謝謝~陪了我這麼久。

我很愛很愛這些過往,沒有他們,不會有現在的我。

 

這些日子,我調整了關於我和胖胖的相處方式,

因為小隻的到來,因為我懷孕以後便更笨、更加脆弱、愛哭。

所以,家的主控權,全部到了一家之主的身上。

關於教養,胖胖說【誰說什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給你的支持,重要的是我們】

胖胖正式升了級,過了他第一個父親節,他自己跑去買了BABY IN CAR的貼紙,

在父親節的前一天,正式掛牌。

 

而我這篇,只是草稿。

還沒寫完,照片還沒po,又要找時間補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結束 56天產假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