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ㄋㄟㄋㄟ皂在江湖上已經走跳許久。

手工皂藍魚用了不少塊,還花錢買咧,就是沒有ㄋㄟㄋㄟ皂。還想 我怎麼沒有這一味

一個多月前,小草兒打電話來【ㄋㄟ ㄋㄟ皂你敢不敢用?】

敢!敢!敢!~~~~~~~~

有人會說~自己做的東西,你敢抹在臉上喔?

哪有啥咪不敢的,念化工的小草,用她的配方已經不是第一回

請見  ♥小草的愛心♥   是不是?有沒有??

又有人會說~別人的ㄋㄟ ㄋㄟ耶!你敢用喔?

茄~~~有啥不敢的,不過就是跟未謀面的MANIMO搶了她的飯飯而已呀

聽說,小草酪農產量過剩,多到冷凍櫃裡滿滿ㄋㄟ ㄋㄟ磚

還多到酪農可以四處分送她的【農產品】

那天小草打來時,他還在公司幫MANIMO做便當咧

機器轟轟叫,草兒一邊用手機講電話,一邊擠ㄋㄟ ㄋㄟ

OH~~~MY GOD!!

****

在公司收到一包東東,同事們以為我又滿買了啥咪東西,

當我說【ㄋㄟ ㄋㄟ皂】時,一群人還在笑我不正經

以為是【ㄋㄟ ㄋㄟ 會走】(台語)

吼~~真的是ㄋㄟㄋㄟ皂呀

小草ㄋㄟㄋㄟ皂

總共四塊 不過,我東翻翻 西翻翻,就不見說明書

害我差點大喊~這不是小草 這不是小草

這不是他會有的行徑呀

我想同樣收到東西的雁子,應該是傻傻的用吧

 

終於,他把說明MAIL我啦

*****************小草說明分隔線**************

這可是現在最夯的東東呢~~ 

小草牌DIY手工皂,而且更讚的是,它是用 ㄋㄟㄋㄟ做的唷~~  而且是 小草的 ㄋㄟ~~~ ~~

先說喔~~不是我小氣,因為不知道配方的泡泡洗感怎麼樣~~所以都切小塊一點,用完可以再換新的口味

 

這次做了四種不同的口味,讓我來說明囉

製作日期:98/08/31

紅酒皂

橘紅色

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

篦麻油,母乳

7-11買的薄酒萊紅酒

西班牙紅椒粉

滋潤酪梨蜂蜜皂

有深咖啡斑點的

太妃糖

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

篦麻油,母乳

阿姨家種的新鮮酪梨泥

宏碁蜂場金牌特級蜂蜜

清潔高嶺土皂

淺的太妃糖

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

篦麻油,母乳

高嶺土 去渣渣

鎮靜紫草皂

醜醜的灰色

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

篦麻油,母乳

紫草浸泡橄欖油

 

手工皂做好之後,第二天可以脫模,第三天切皂,切好之後,要讓皂寶寶都分開排排隊~~晾皂

經過一個月的皂化熟成之後,就可以用啦!

平常收藏只要放在沒有陽光照射的地方就可以囉!!

洗的時候,可以把肥皂放進裝禮物的紗袋裡,或是廚房水槽用的菜渣收集網袋裡,可以搓出更多的泡泡。

 

不同的配方,做出來的皂寶寶,質感、洗感、顏色、軟硬度….都不一樣,所以每塊都有新感受,

因為想以最天然的原料作對皮膚盡量沒有負擔的皂,所以沒有添加香精、精油、色料,是最原始的顏色

 (香香的味道,是防撞的紙絲上的香味啦)

而且是用鮮奶紙盒子當模型,所以~~最後的形狀~~有點歪勾七ㄔㄨㄚˋ的,賣相並不美,但是功能性一定沒問題的唷~

 

大樹已經添購了新的長型模,下次做的皂,會有比較好看的長條狀,哈哈~~ 

下次要做的是新的配方,新的造型,敬請期待唷

***************************************

來來來,看看分別長成啥咪樣

可是沒有功能耶 只能自行想像

小草ㄋㄟㄋㄟ皂


是低,這是酪農的特產,特別做成兩層,下面那層應該是紅酒

小草ㄋㄟㄋㄟ皂

紅酒ㄋㄟㄋㄟ耶 聞起來,似乎有點酸酸滴味道

小草ㄋㄟㄋㄟ皂

聽說這塊有神奇,剛做時是紫色的,冷了變成綠色的,脫模乾了成了灰黑色的

目前我用這塊洗澡澡,洗臉臉

還凹了一半給我同事,她拿回家時,老公聽到是ㄋㄟ ㄋㄟ皂,也笑得很誇張

因為沒有精油,所以洗起來沒特別的味道

我是沒用紗袋啦,可是很好起泡

而且,沒啥皂垢 光是這點我愛

近來回歸洗香皂,那皂垢都讓我很點點

(因為我家的香皂,不知為何多到不行,總要消完呀)

總覺得我在殘害水管

小草ㄋㄟㄋㄟ皂

草兒說 這是去渣渣用的,噗~~啥咪渣渣呀

好啦 臉上的渣渣呀

我還鬍渣渣咧

 

下回準備拿一塊給我家小姑用。嗯!我有的東西,我家小姑幾乎都有

謝謝小草呀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