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滴滴落下.高雄的天空,在今天短暫的出了太陽.無奈手邊的工作放不下.否則真想要溜個10分鐘也好.就去晒一晒久違的陽光.但陽光沒出來多久.就被老天落下的淚,又給趕跑.
真想問問老天爺呀~~你為何哭不停ㄋ?還都是大哭?有這麼樣的傷心難過嗎?我床上的小熊維尼的鍋子,已經半滿了.地上的盛水容器也越換越大了耶.可不可以停一下ㄋ?好想見到九違的彩紅.

今日是特別的.整個公司人仰馬翻.上週五發出的人令.新的老闆今天將要接任.
昨天起,鮮花不斷,淹沒了整個公司.所有的法定文件都要改....
卻有"只見一種新人笑,不見舊人淚"的感觸.
昨日的歡送會.是我一年多來,第一次跟老闆有近距離接觸的機會.
這個老闆別於其他的老闆. 無為而治的處事態度,是我一直很欣賞的.
平常不會跟你特別說些什麼,更不會開一些無謂的會.
他會給我們目標.但只要求大家把份內的事情處理好.不會好大喜功,更不會只作表面.
業務方面,他更是會仔細拜訪著每一位客戶.聽他們的聲音.
總是靜靜的觀察著每一位員工.每位員工的工作及待人表現在他的心中,都有譜.
只要你肯學,他一定給予機會~這點是我特別感謝他的. 
而他要離開.雖然並無私交.就是會捨不得這樣的一個好老闆.
昨日,他坐在我旁邊,聊起了他將付任的公司.隨口提起,我想要去.
原因很簡單~在市區中,且老闆是他.
似乎他聽進去了.他的臉上露出了微笑.在親近老闆的同事口中,更聽到了他對我的欣賞.似乎.....

不過今日見到往日的舊長官簇擁著新老闆.同事們的總總假象.
而將要調任其他公司的大老闆獨自步出大門.每位同事卻各自做著手邊的事.
那樣的感觸.......讓我不小心紅了眼眶.
是的.在大公司間的人來人往是常有的事.但是有需要平靜成這樣嗎?
在我心中一直問著.........雖然我也忍住了追出去的腳步.但"謝謝"這兩個字.我還是在他身旁說出了.
他笑著告訴我"還會再見".是的,還會再見.只要在同一間公司要再見面的機會,是很多的.
在同事的解讀,卻成了我將會追隨.卻忘了在大公司不是說調動就可以調動的.
明天會被派往何處,誰又能保證?

在心裡的感謝.讓我有了這樣一些感觸.也許是我長情.

虹彩總會在放晴時出現.
期待老天不只在偶爾落淚.
謝謝我曾經的老闆 何炳欽先生
願您的未來也是晴天.

攝於 2007/8/7 赴小笨及pn麻約會的黃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