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了許多人的生日祝福,好特別 好感動
ㄟㄟ~~在這邊謝謝大家,那篇留言就放這吧
真的很感謝.在我生日的那天,下午看了一下當日人次竟過600人耶
嚇到我囉

中秋,在家裡看外面烤肉看了一天
晚上終於啟程回去胖胖家,有點心不甘、總覺得為何大家都在烤肉
而我卻一個人去坐車
一回到他家,才發現一向早吃晚餐的林爸媽竟然都未用餐
餐桌上早已擺滿一桌好菜等著我們
讓我好生內疚,他們倆老一直在等著我們回家
也不顧林妹妹還沒到家、林媽媽就催促著要開飯
一整桌的火鍋料 都是林媽媽精心準備的
還熬了一整天的雞湯
五個人一隻狗圍著小小的桌子、吃著[爐]~火鍋
對於林媽媽來說,一家團聚最好的晚餐就是[呷爐]
還準備了魚翅,還有少不了的蝦.以前被她知道我愛吃蝦
只要每回預告我要去,總會有好大一盤的蝦等著我.而且還整盤放到我前面
猛要我吃吃吃、吃到我都怕了.一回還猛過敏....加上胖胖又愛釣蝦
那還真的是......好可怕喔~會不會生在福中不知福的感覺.
其實那天晚上不想去的,因為前一天五號,最後一天上班事情多到嚇死人
回到家根本就是掛了.還有就是我的白色巨塔要演最後一集,
實在很怕林媽媽會跟我搶電視
但是,胖胖說[我要跟你回新竹耶,你不來家裡把我接出去,說得過去嗎?]
(我娘聽到我轉述這段~她猛笑.不知在笑啥?)
聽到這句我認了.把三個小孩扔在家,自己乖乖搭車去台南.
心裡還是怨恨~~我沒烤到肉啦
不過看到林球球身體好多了,心裡還是很高興

前一週他可是讓胖胖天天帶去醫院打點滴觀察,
林媽媽還已經討論起後事來了ㄋ.看球球跟前跟後的,
不知林媽媽會不會有一種[兩個兒子都被我搶走]的感覺?

半夜出發了,才上高速公路就接到我弟弟的電話,要我們去虎尾接他們
呵呵~早就想要一睹我弟弟女友的真面目.因為我家那個不乖的小孩
被女友[教導]之下,聽說長進了不少
還一直在MSN上說[中秋節是我最緊張的一天]
因為他被女友的媽徵召一起要回家見父母,還含了她們的小孩妮可小姐
不要誤會,妮可是一隻很乖很乖的黃金獵犬啦

就是因為要接他們一道回新竹,所以只好忍痛把貢丸和棉被及呵呵丟在高雄

小小的小紅被我們四個人及一隻黃金
加上五大包他們的行裏擠得滿滿滿
還發出怪聲,弄得我們一路心驚膽跳,深怕小紅會罷工
到了清水休息站,滿車子的人準備下車放風
突然一臺很大很大的貨櫃車駛進旁邊,還在想那是啥


後頭的車門就像卡通裡的組合金鋼一樣張開雙翼,跳下來的竟是一堆人

原來是要南下表演的陣頭

哇~~~這是啥?鬼出巡?七月不是已經過了嗎?
臉上還青面僚牙.哎呀呀~~三更半夜的是要把人家嚇死嗎?
不過,嘿嘿!大家都知道藍小魚最愛看陣頭、光是從那來還有要去那表演
就可以讓我跟他們聊到忘了要上車.(對啦!藍小魚又出去長舌了!)
花臉怪將還被情商要給我拍照存證哩~
誰叫他半夜不睡,帶著大花臉出來嚇人

他們是從桃園南下要到白河去參加表演的
這樣的妝需要畫上一天才能卸,我都擔心這樣會不會過敏
看著小小孩也跟他們這樣南奔西跑的,還把煙拿出來抽
一副小大人的樣子,心想這樣對他們真的好嗎?
也許因為環境的不同,大家討生活的方式也不同
只好有這樣不同的生活選擇,未來要如何還是要看個人的造化
並不是因為這樣的環境就一定會變壞.

回家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陪阿公,
而且意義不同的是我的30歲農曆生日是在家裡過的.


而這回最好的事,就是把媽媽口中變乖很多,開始像人的弟弟帶回新竹

包含我們口中的神奇的女友,和他們的妮可

妮妮乖到不行.原來以為狗狗就是碰碰跳跳的阿公,
一下子就被妮可給收買
妮可都乖乖的坐在阿公旁邊,

連阿公最討厭狗狗上沙發,都因為妮可很乖,竟然一點都不生氣

你看看這隻狗狗在沙發上睡得多甜呀!也是因為妮可,所以我成了[姑姑]

而胖胖ㄋ,我都要妮可叫胖胖[阿伯].偏偏有人不認老,硬說他自己是[哥哥]
我嚇說~難不成你是我弟的兒子,不然怎麼叫哥哥?
他還要妮可不准叫[姑丈], 是怎樣?
他根本不想娶我????


狗毛地毯特別好睡

阿公一直就牽掛著弟弟,怕他不學好 怕他滿嘴髒話,怕他沒有一技之長
阿公都不相信因為交了個女友就變了個人的弟弟,會有怎樣的改變
沒想到,弟弟胖了不少.也不再滿嘴髒話.懂得體貼.還像了人.
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大功臣~佳穎姑娘


我跟胖胖一直想會一會她.她才小我兩歲,大了我弟弟六歲之多,
除了年齡上的懸殊,連學力也高我弟弟很多.
更不論在工作上的表現,佳穎的能力更是比她虛長兩歲的我望塵莫及
(年紀輕輕的佳穎,已經是大公司的專案PM)
因為佳穎的懂事,使得弟弟也變得懂事及體貼
我們都說:弟弟不知那修來的福,碰到了佳穎這樣的女孩.
也很懷疑我的弟弟怎會有能力碰上了佳穎,
而佳穎怎會看上我那不成材的弟弟(這是我們抓破腦袋都想不通的)


真希望我弟弟能好好得成材長進,不然怎麼配得上優秀的佳穎ㄋ
看到我弟弟真的長大了.阿公一直笑,一直笑

還拚命說~年齡不是問題.
連我媽早就被佳穎收買.

媽咪他們一群人在研究各自的禮物,連胖胖都有,討論的可熱烈的ㄋ
午餐竟然是包春捲,原因是佳穎想吃.
我差點昏倒、明明就是她的女兒我過生日呀.
怎會是一桌佳穎喜歡的菜呀?怪怪~!
不過,我認了!誰叫佳穎著的得人疼ㄋ?
才進家門沒多久,阿公已經開始要胖胖做事.兩個人熟得不行.
讓我傻眼,彷彿阿公根本就在等胖胖回家,
而我是客人,還是個大配角>.<"

晚餐,呵呵~~我好不容易才有壽星的感覺



媽媽的愛心,豬腳麵線耶!還有三根沒去尾的韭菜~
像徵長久,加上了兩顆用紅紙包得紅蛋
嗯~~~~~我真的過生日哩
當然滿桌子的好菜一定少不了,還要喝點小酒

大家在吃飯,胖胖卻和妮可小姐在桌子下動手動腳

重頭戲~弟弟和佳穎買的生日蛋糕

大家圍著桌子、為唱生日快樂歌

阿公起頭、根本就是偷跑,大家還沒準備好.
我家老帥哥就已經在[祝你生日快樂.....]

對了 阿公旁的是我爸啦
他都在搞自閉 自己躲在房間裡
除了吃飯才會見到人

(天呀!我怎麼胖成這樣?那個臉,那個BYEBYE肉....)

連被還在宿醉的表哥,都抓著妮妮一起唱起生日歌
我那表哥真的醉了
醉到竟纏著佳穎不放,連阿公都看得出來表哥對佳穎有好感
我想...是對弟弟的好運,及佳穎的頭銜有好感吧?~他真的是瘋了

切蛋糕囉~~~~


這張可以看出本姑娘也小喝了一下,臉紅的咧!
喝了酒加睡眠不足的我,遺傳我阿公的咪咪眼更加的明顯
兩個單眼皮祖孫
胖胖咧~~~出現了啦

這張可以見到我的嘴角還有明顯的傷痕

當我忙著過生日唱歌,胖胖只能忙著拍照
這回回到家,兩天的時間讓阿公快樂多了
他看著一屋子的人,孫子各自有成長,也跟許久未回家的妹妹通上了電話
還看到弟弟還算有一技之長~幫阿公修好了卡拉OK還裝上了麥克風.
大家還輪翻唱著歌

我阿公還點名加點歌ㄋ
真的讓他很放心,聽說我回到高雄後,阿公自己還會坐在客廳裡傻笑ㄋ
他現在不放心的是我跟胖胖啥時要結婚,
可惜他不會當胖胖的面逼婚
還有就是佳穎能跟我弟弟多久.弟弟真的超黏佳穎的.

大臉自拍

當然跟阿公也要自拍.

熟女30.一切都將不同~而我在生我的家過我的30歲生日,特別有意義.....

ps:農曆的8/16是我的農曆生日,10/9才是國曆的
所以小笨姐姐一點都沒記錯喔
這篇是我段段續續寫的.好不容易完成了
回到高雄,連制服的裙子都變成了緊身裙
唉................我真的被兩個媽給養胖了
還有 ......不管是農曆的生日 還是國曆的生日
胖胖都沒有求婚
而且 我沒有收到生日禮物,嚴格來說連蛋糕都是用我的錢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