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29歲生日的前一天,一陣熱鬧時

我親親愛愛的阿公, 拿出壓箱寶來給我看

有好多好多我們家族的點點滴滴

這對我而言,是會泛淚光的寶貝

看得出那一個是藍小魚嗎??

 在一群孩子中,我們總是被魚媽媽自己剪頭髮

總是"一毛一樣"的香菇頭

第一張, 說真格的. 我只認得我&妹妹,其餘的小孩我一點都不記得.

第二張,應該是我們姐妹倆在外婆家與大表姐和表弟照的

不過,這怎會在我阿公的相本中ㄋ?

那時, 應該是從中壢回新竹參加外婆家的聚會吧

(藍魚幼稚園時住中壢)

而且媽咪為了我們行動方便,在聚會時可是很少給我們穿裙子的ㄋ

這一張,呵呵....藍魚總是愛撒嬌.賴在阿嬤的懷中搶著要合照

當時的爺奶因為是大戶人家出身,所以在我眼中永遠是美麗的

爺爺最紳士,奶奶最美.

我也最黏爺爺,連掃墓拜拜愛說話的我,也總是半個主祭ㄋ

因為我牽著爺,然後,就會被親戚們叫起來唸給祖先聽

內容不外乎這樣的~

[阿祖你好.我似呂xx.今天來看你.希望你bobi哇快長大.bobi阿公阿媽身體健康,爸爸會探錢.媽媽趕快生弟弟....]

這些都是用台語念的喔. 念完總是一陣讚賞.說我好會說話

讓我得意到不行.

表姐 我 妹妹 前面的是美國小表妹   

難得看到我有長頭髮出現,很小我就愛變自己的頭毛了

不過,又穿長褲. 看到表姐穿美美的裙子.我還會怪我老媽~為何要幫我弄得像男生ㄋ!現在表妹都已20歲出頭了ㄋ

今年在美國大學畢業, 去年喪母的她,兼負著母親的角色

越洋顧起尚年幼的弟妹.

 我和像外國人的表弟,我的嘴總是憋著.老是被媽咪罵.

表弟小我一歲.不知啥關係,現在真的是讓父母傷心.

前排

美國小表妹 阿媽 我家最帥的弟弟

後排

我 和 我爸

那時的我多可愛呀!不過就是黑鴉鴉的一個小個子

應該是國小三四年級囉.阿嬤看著我背書包總會擔心的唸著~

[人就小小一個,腳又大的很.可是書包怎麼這樣大?會不會壓死,背不動呀?]

(小時我的腳長的比同齡孩子大,永遠在買鞋)

或是,看到我爸與我,又會唸著~

[爸爸是黑人,生出來的小孩怎麼像紅蕃哩?長大怎麼嫁得出去喔]

我小時後根本就黑漆漆的.一直到長大還是一副黑肉樣

阿媽看到我.那種語氣是疼惜的

不過, 我到現在也還真的沒嫁出門~還真的被阿媽說中了

這是我小姑姑的結婚照.要離開家前.

和表哥表姐與當舅子的爸媽一起合照

我記得,那天我可是躲在一旁偷哭. 因為我捨不得小姑姑要去別人家當女兒

(長大的我,看到別人嫁女兒也還是不改愛哭的本性.看到照片我才想起,原來我看到人家嫁女兒會哭就從那時開始的呀!)

阿媽那時是含著淚拿湯圓給姑姑吃的.忍著淚幫小姑姑插頭花

然後拜別父母的跪拜.我看阿嬤哭哭,我更忍不住了!

因為那個我要叫"姑丈的人"把我的小姑姑搶走了啦

精彩的來囉!

國中的我.56公斤的小胖妹. 這張照片可沒拉橫喔

我就真的是肉到不行.這應是國三吧

異想天開,以為減短頭髮會瘦一點

不過......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

那年我20歲, 高中畢業後第一次燙頭髮

帶著弟妹向阿公阿媽敬酒.在我家聚會吃飯免不了來這樣一招

這回阿公生日,胖胖也見識到了

這可是要拿這酒杯一桌一桌的敬.

不過,這回阿公的八十大壽身邊多了胖胖一名

應我嬸婆的要求,也要介紹林胖胖先生. 我拼命問他~有沒有被嚇到

我從小就要這樣的ㄋ

29歲的我,哈~多了點滄桑的味道

(照片來源~阿公的珍藏.我是跪在床邊翻拍的ㄋ, 手抖 光線不好 模糊.請見諒!)
還有一堆相片喔!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