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 總是牽著媽媽的手
在賣著漂亮飾品前 看著 只能看著
因為 媽媽總會說[很貴!看看就好!]
不管是玩具 或是娃娃 髮飾
[看看就好喔!不然你在這邊玩,玩好了再來叫媽媽...]
所以 小時候都會 乖乖的 在旁邊把玩所有的東西
等看完了 心滿意足 小小的藍魚會乖乖地再回去牽著媽媽的手
仰著頭說[我看完了 可以回家了!]

但是在夢想中 會想著.....有一天我有能力也要把我想要的東西一一搬回家
這一天 到了!
望著夢想中的小東西 我終於可以不用太多的考慮
盡情的選 高興的搬回家 ....(當然 不是很貴的)

媽咪到現在還會說 [你小時候很乖 很乖 逛街都不會吵, 就算再想要,也不會吵...]
也許 就是補償的心理作用
現在的我 成了一攤小攤子的vip
她們的東西 對我而言 就如童年的美夢
許許多多的小東西 髮飾 小娃娃 亮晶晶的小東西
有如美妙的糖果 光是看 就好像已吃在嘴中
在別人的眼裡也許再平常不過
看是 在我的眼中 她們是我曾經的夢
可以從自己的口袋中 掏錢出來 買下滿滿的一大袋
就好像我把兒時想要的糖 都可以買回家.....

也許有一天 我見到你 送了你個小東西
不要懷疑 那都是藍魚的"愛的糖果"
就像勇氣與甜蜜的糖果 希望你也跟藍魚一樣
可以從裡面 穫得滿滿的元氣與希望....因為那是藍魚糖果般的夢想
場景:小小的"糖果攤"(髮飾與飾品攤)
小小的藍魚眼睛一亮 不管旁邊的胖胖 飛似過去的大選特選
這時的胖胖要拉也拉不住這個任性到不行的藍魚
只能任這個當場化身為小孩的魚
等到心滿意足的打包  藍魚才會回神........
而胖胖早已經習慣,因為藍魚的夢想寶盒中已經充滿了
也許亮晶晶也許可愛到不行像幼稚園小朋友才會用的髮飾
再帶著滿意的笑容說[嗯 可以回家了!]
和兒時不同的是 我終於不是只能流口水 看著別人買回自己想要的東西.....
而且 我可以跟你分享我的糖果喔 因為 藍魚心裡住了個小小的聖誕老婆婆!
套一句 魚媽的名言[要不是你頭是黏住的 不然你連頭都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