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2005年的最後一天
藍魚把馬筒堵住後
帶著欠疚的心情 自己搭車往台南找胖胖
在怎麼樣 雖然年紀不小了
還是希望 在2006年的第一時間 "可以一起過"
今年的倒數在台南市政府
11點多時 已經擠滿了人
越進倒數的時刻 小小的廣場 已擠進7萬人次
雖然 舞台上的卡司不怎麼堅強
但是 我們還是一起過了~這才是重點
隨著年紀增長 還有一隻豬拼命喊腳酸
正在倒數的那一剎那 還是少了激情.也忘了跟著喊5.4.3.2.1 只記得 多一秒這件事

(人家倒數完 人家在放煙火~我們來自拍一張)

約著跟胖胖幾乎長的"一毛一樣"的林妹妹一起去翰林吃消夜

她最恨人家說她們倆很像 因為 她未清醒照了鏡子
卻被鏡中人嚇到~哇 哥哥你怎麼在鏡子裡?
(常會覺得~"她 "是我妹妹 不是他的妹妹 ,因為都是我在跟她連絡)
林妹妹非常推薦翰林的牛奶鍋(330元)

可是胃口養刁了的胖胖 評語卻是"超級貴 超級難吃"
換言之 不推薦啦
我們點是的胡椒雞鍋(310元)

雞肉約6塊 湯頭還可以ㄋ
回到胖胖家 已是半夜
1/1要上班的胖胖 及努力了一天整理家裡兼耍寶的我
正準備 好好睡 沒想到~卻是苦難的開始...
胖胖睡的床 是新的床墊(還有塑膠套)
據說是因為林家二少爺~球球先生會上床,所以打死不拆開
問題 球球先生睡床上也就算了
還拼命在床上 "抓抓抓"
沒拆塑膠套的床 稍微動一下 就會有"嘰嘰喳喳"的聲音
胖胖翻個身也會有晃動 也會有嘰嘰喳喳的聲音
林球球就抓了一整夜 兩兄弟還一起"打呼"
要我如何睡呀???
好不容易等到清晨
5點 林爸爸起床 梳洗的聲音 
7點 林媽媽做早餐,林球球總算下床去了
等聲音過去~心想 我可以睡一下下吧?
九點不到,牆壁傳來了鑽牆的聲音
是的 "鑽"牆壁~還是靠著我們的這面牆
這樣 能睡才有鬼
僅管 胖胖去上班 林媽媽一直要我去睡一會
可是如雷貫耳的鑽牆聲 是要我怎麼睡得著ㄋ???

一天自己在胖胖家 拿著手套又做起狗狗
還拼命找話跟林媽媽聊天
什麼不聊 又聊起"婚事"...ROZ
這回 我總可以申冤了!!!"是你兒子從來沒開過口呀!"(這令一篇寫吧)

好不容易 等到晚上 胖胖回到家
終於可以回到自己的家了~心中歡呼著
但是 我們的小紅卻被堵在車庫中
出也出不去.....找人來移車 卻聽說他們一家人全都去了台南市吃晚餐
不到10點 回不來.....除了等 也不能怎麼樣

10:40終於小紅得到自由 開車上了高速公路
才過岡山收費站 就聽到小紅的引擎傳來了怪聲
不一會 水箱的溫度攀到了頂點
跟著 引擎蓋冒出了黑煙 還噴出了水
在外線的胖胖 趕緊停到路肩(352公里處)
慘了慘了 好不容易可以回家了
小紅卻掛在高速公路上
一直在高速公路上詢邏的拖吊車 在我們掛點 不到一分鐘
就在我們後面停好 要"賺"我們一筆
還好 我逼了胖胖辦了台灣加油卡
直接請信卡公司合作的拖吊業者來拖
兩個人 頂著越夜越涼的風 乖乖站在路肩
眼睛盯著迎面而來的車燈 期盼著救援大隊的出現
5分鐘......10分鐘,........20分鐘.........等沒人哩
終於在30分 有個神勇的勇士出現了~我們的救星
若他再不出現 警伯就會出現 還會賞我們一張紅單
(國道臨停不能過30分鐘,否則3000元又要捐給國庫)
請司機大哥讓我們在建國路的原廠下
還在路上問了許多的道路救援的知識
這也算意外的收穫

等到真的回到家 也一點多了
因為胖胖的出現 拯救了我弄壞的馬筒
電腦卻不能開

一直念著~明天我要去拜拜 我要去拜拜
不然 真的會嘔死 

1/2我乖乖去上班 胖胖去救車
還沒去拜拜的我 又被小人(怪叔叔)跟我家老大"參"了一本
嘔喔!
真是的 明明電視上說 屬龍的人 明年才是正沖呀
怎麼農曆年未過去 我的"沖"就皆二連三的出現???
還有一就有二 無三不成禮ㄋ???????

一定要找天來去安太歲 嗯......

[道路救援小常識]
妳開車嗎???或是有專屬司機嗎?
記得喔 我們手邊多到泛濫的信用卡都有道路救援的服務喔
一般而言 都是50公里內免費
但是有些卡(如台新的加油卡)可以有100公里喔
若你有卡片都有道路救援的功能 千萬不要忘記 要先去登入車籍資料喔
而且 不限車主本人的卡 
比如說 我的專屬司機是胖胖 專屬愛居的小紅
若我的卡登記了小紅 只要發生需要救援時 我在車上
那就可以請那家信用卡公司所簽約的道路救援來服務喔
而且 若是100公里不符需求 胖胖的另一張還有50公里
這樣 我們就可以免費享有150公里的服務囉
(PS:這是同一家銀行的卡.我的前度公司.之前胖胖為了幫我作績效被我硬逼了辦了所有的卡)

但是 若是 身上的卡片 都分屬不同銀行 不同道路救援的公司
就會有點麻煩
50公里 就要停下來 再撥電話 去給不同的道路救援公司 再請他們來搭救
據說 在某年的過年 就有一對情侶由基隆要下墾丁去度假
在岡山車子出現了問題
而大過年的 又沒人修車
身上有4張卡 且都有登入車籍資料
就這樣 花了兩天 停停走走 請不同的道路救援公司就這樣一路拖回基隆去
400公里的路 共省下了15000元以上的拖吊費哩
所以呀 要記得刷卡之餘 還要享受該有的福利喔

若是車子出現問題 一定要趕緊停到路肩去
人不能留在車上喔
還要在車後 最好3部車以上的距離 放上三角反光板
提醒後方來車的注意
(藍魚有在聽警廣的ㄋ)

據今天的檢查 小紅的水箱破了
需要4600元換一個水箱(原廠比較貴啦)
還好人平安 否則........若"屌"在路中間 難保不被追撞

硬撐的工作一天
晚上好不容易 去土地公家拜拜
真的希望 我的苦難 可以全部過去......
老是這樣 會神經衰弱的ㄋ
我要去睡了 不補眠真的不行了
大家的留言 我都有看到 不過........先睡先 晚點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