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胖胖家住一晚 我是鼓足了勇氣
因為 還要自己一個人跟胖胖的媽咪在家呀
這讓我惶恐......
不是沒有住過 也不是沒有一個人跟林媽媽在家
只是 要聊什麼 真的很頭痛哩 每回話題在怎麼繞 都會繞到婚姻大事

以前我總是裝傻 或傻笑.....


基本上 胖胖的媽咪的有些想法 跟我有點像
因為我們都是天秤座的 國曆生日 林媽媽還大我一天
胖胖因為這樣 常會說"我有兩個媽"
我們兩常講一樣的話 分別只在 他媽媽家講 我家
弄到後面 他都會說~不要在跟我媽媽講一樣的話啦
(藍魚os:我又不知你媽也這樣說呀!通常都是說"你胖了!")

週六那天 頂著一夜沒睡的眼睛
晃神中............
林媽媽在一旁又說著[哥哥還沒結婚,就胖成這樣.越來越像歐吉桑]
[是呀 是呀!胖成這樣]藍魚在一旁附和著
也不知話是怎麼繞的
好像又在聊 我家的人喜不喜歡胖胖
我當然說[我阿公可喜歡ㄋ]
我只是實話實說呀

聊到我家沒有大冰箱 沒有洗衣機
林媽說[那時不知"你們"要買房子,不然就買好一點的]
[啥?你說啥???嫌我的房子爛?]
我心中的os出現了
我說[那時只是我要買房子,而且是以我可以負擔的範圍內去考量的.
房子是我一個人買的耶.胖胖可沒出一毛錢喔]
[那是我的房子.]
[他沒出錢嗎?]聽到這句我有點火大
[沒呀!一點都沒有.胖胖只有第一次陪我看房子.搬家整理他來幫忙.

就這樣而已.
從頭到尾 都是"我"要買房子的]

怪了 明明我就説過房子是我的呀
現在還在懷疑.........

[你們在一起多久了?]林媽媽又問
[八年呀!]拿著書的我 抬起頭來 心中響起警訊
歐咿 喔咿.....重點來囉
心想 若要等她問 我還不如自己講
[林媽媽 你不是問說為何我們還不結婚?]
林媽媽的眼睛一亮,可見她想聽的就是這個話題
我投其所好啦
[其實,你家兒子從來沒有開口說要結婚.都是你在問我.但他從來沒說過要跟我結婚呀!]
(藍魚os:總算可以申冤了!)
林媽[是嗎?我一直覺得是"你"不結耶!]
[我媽今年也在問呀.不過 你兒子沒有開口過呀!我不會開口說我要嫁的]
我這麼說合理吧?
你們知道天兵林媽媽說啥嗎?
她竟然說

[他沒說 不然我們"兩個"自己來說好了!明年就來辦一辦]
天呀 我和他說?有沒有搞錯???
是誰要嫁誰 是誰要結婚???????????????

主角沒開口 媽媽來開口嗎?

你也沒問 你家兒子有沒有說要結婚.....他要娶的是不是我

前面的沒說出口啦 不過 我說了最後一句

[當然是你呀!每回問他 他都叫我們不要管 他自己會打算!]

她一副被嫌棄的樣子

對 就是被嫌棄

[以前我們總是覺得年紀到了 就是要結婚...]

[也許現在的女生都自主權比較大,所以都不想結婚.....]

藍魚[對呀 因為我們現在靠著自己都可以過的很好.自己有房子 有不錯的工作,所以不結也行]

(我很狠ㄟ)

[不過 我已經跟胖胖說過.是因為"他"我會想結婚,但是他沒開過口]

(打了人家一下 總要摸一摸安撫一下囉)
[而且 我一定不會等他要等10多年的,我曾告訴他 我不會這麼笨 要就要 不要就跟家裡說清楚 就算以後要結 也不要奢望我"能"生小孩]

這話一出口.胖胖的媽咪傻眼

[對呀 對呀 哥哥都32歲了.你也31歲了.再不結婚 到時生不出小孩.....]

(在他家 林媽媽都叫胖胖是"哥哥")

哇~怎麼我"老"了這麼多?我明明今年才要滿30歲呀 怎麼一下變成31歲?

其實,單傳的林媽媽及林爸爸愛極了孩子

什麼都不怕 就怕沒有孫子

[今天他回來 我就來問一問 為何不結婚!]林媽媽一臉堅定地說

嚇得我趕緊阻止......

因為 怕胖胖受不了壓力 到時一定會弄巧成拙

到時又一句 [再逼 我就"跳"給你們看]

就對了胖胖為何不想結婚,我作了一翻解釋

也跟林媽媽討論了許多家裡的問題 及家中帶給胖胖的陰影

可愛的林媽還說[沒錢娶某 "溫"幫伊"娶"呀!]

胖胖就是不想麻煩家裡 她還這麼說

這樣胖胖的壓力不就更大...............


 

跟林媽媽聊了很多 我不知她聽懂多少

不過 在好不容易上了車 我轉訴給胖胖我們的談話

胖胖一直說[房子我早就說過那是你買的.....結婚也不是你説你不結的...]

反正就一直解釋........其實 他說的 我都知道 但是林媽媽的腦袋裡還是根深地固的以為:"我"不結婚 房子是我們兩個人的......

冤枉喔 就這樣 我該說的 可以說的都說了

不過呀~~~~~昨夜吃飯時

胖胖跟我說起 年假回新竹的問題

往年都是小年夜他先送我回家,他再回來

年初一或年初二他再來新竹把我們一家大小接回他家

跟他家過年.

說起這個問題 我突然說出:

[會不會明年是我在家過的最後一個年.然後情況都要倒轉?]

(除夕我在他家,年初一二回阿公家)

[嗯 搞不好喔!]胖胖一笑

這樣是什麼意思ㄋ?????

不過 我還說[以後迎娶 乾脆就用遊覽車兩大台好囉

這樣 大家都在一起 就不麻煩了]

胖胖一直笑.......

好啦 其實 我跟胖胖已經討論過婚姻的問題了啦

就在11/23的這一篇 祕密

不過 又鎖起來哩 要看的人 還是跟之前同樣的密碼喔

因為這篇是我本來"只"寫給胖胖看的

裡面有很多我情緒化的字眼 還有胖胖的個人情緒 還不小心把別人拖下水

所以 請大家要保護我們喔(噓 除了我以外 不要跟當事人提 好嗎?^^)

想要知道密碼的人 請留話給我喔^^

不好意思 因為睡眠還沒補足 所以不一一送達囉


ps:藍魚今天從營養中心完成了維持期的諮詢
真正畢業囉 畢業成績~淨重43.2公斤 貼身小衣衣要重買 褲子也要再買過囉
嗯 為了慶祝自己瘦身成功 自己吃的"炸"豬排麵 及一碗燒仙草
若是營養師知道 我一畢業就這麼放縱 她一定會昏倒.......
哈 我算是瘦子哩 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