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森林~~我要小森林!藍魚一個人碎碎念

首先要有工具

 

1.種子(有剝沒剝都沒關係~不過有剝皮的只要泡三天水.沒剝皮的要把黏液洗去.還要泡七天~所以剝皮吧!而且種出來的會漂亮多.)

koli叮嚀~會浮出水面的不要.太小顆的也不要.太瘦得更不用說~扔吧!

2.碗或盆~會不會漏水都沒關係.你要拿杯子也行!不要把煮飯的鍋子偷來喔

會被媽媽打.還有吃柚子吃到吐~ㄟ 我想太多!><"

3.噴水器

4.培養土~小小包就好. 花市或園藝店有賣.特易購沒有.一包20元.

不過據高雄建國路的賣花姑娘說~美女一包要賣30元.

自認不是美女的我. 只有拿出20元.

5.0.2公分左右的小小麥飯石~~koli姐姐熱情贊助!不用錢.~應該也不貴.

6.小夾子~~播種用呀

準備好了嗎??

要開始囉~~~

祕訣1.把土分次放進碗裡.為何要分次.因為要噴水.

把土噴濕.分次放土.就會均勻

把食指或無名指伸出來,戳下去.差不多深就好.

不過我用的是小指~因為這樣拍比較美!差點用中指.

土要壓一壓喔!不然不夠密~也不用太密啦!不然種子會種不下去

土弄完噴些水,若看到那邊ㄠ得太過份

就再補點土給他嚕

 

秘訣2.把泡三天的已剝皮的種子(或許有些發芽~沒關係)

黑色的屁股朝上.有發芽比較尖的那面朝下~這個很重要.

以夾子放,會好放點.

順時鐘或逆時鐘種.愛怎麼種隨你高興

不過據說這樣才會有小森林

 

咦???我有吃這麼多嗎?我有這樣都種子呀

一個還排不滿哩

不過書上及koli都是種的一顆種子接一顆種子的

她說這樣沒關係!還有呀 種子不用埋太深

要跑出一點點頭出來喔!

ok了嗎?再噴噴水....

拿著馬是哩姑娘贊助的麥飯石

開始淹沒我的種子們

秘訣4.要弄密,要蓋好,這樣長出來的才會直!

還要噴噴水喔!

圓形的   正面                                             側面

方形小魚缸的正面                    側面

就這樣呀!很難嗎???

koli姐姐說~

*麥飯石 除了弄直它. 還可以看得出來水夠不夠

不夠就再噴噴囉.若是土較深只要下面1/3還有水

就可以囉!只要不滿出麥飯石就可以.

*弄好了!放在室內就可以嚕!

因為這樣才不會因為趨光性長得歪七扭八的.

還有它們才會努力長大~種子說~~只要我長大.

*不要因為家旁邊有土或是自家的盆栽有土,就將就用.

這樣若是你的土已經生病了 就會長不出小森林喔

(藍魚原來就這樣想的!~被發現囉)

 

還有呀!其實藍魚畫的是羅漢松種子種出來的葉子

因為我找不到羅漢松,所以改柚子

而柚子的葉子是圓葉喔!!!

就這樣,再來就看它們長大囉!!

ps:圓的水晶碗~藍魚的媽的珍藏,她看到會昏倒!

   小魚缸~某年胖胖送的生日禮物,就是養我的第一隻藍鬥魚~買的那天,好像有吵架!!!不過小魚活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