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藍魚的好友之一:馬是哩小姐(koli桑)

是藍魚的雜貨店,藥鋪,心靈小導師兼神奇綠手指

因為藍魚在前任公司,缺啥就上16樓找"馬是哩"

身體不適~上16樓.

心理不爽~上16樓.

上班想睡覺~上16樓.

馬是哩小姐有如藍魚的小叮噹.

而馬是哩旁邊的座位,就有如藍魚的小小避難所

藍魚換新位置,馬是哩會準備小花小草

給藍魚履新~之前送我的小槿就被藍魚養病了,還送回娘家修養.

換新公司還請藍魚吃飯.

反正要啥咪東東.找我家馬是哩就沒錯.

她們位置有如垃圾花園,啥咪東東死人骨頭都有.

有魚有花有草又藥 有零食 泡麵,還有小強.

在一間大公司,可以把自家的花園都搬來種的人,

除了她我看不到幾位有此能奈.

而她,之前種了好多好多的小森林.

所以,藍魚也好想有一座小森林喔!雖然已不再同一個公司

但是距離在我們之間不是問題.因為有電話

趁著老闆不在家,努力抄寫種柚子的秘訣.

因為柚子節, 所以藍魚要種一盆柚子小森林.

秘訣1~要有很多種子.種子如何得~~吃柚子.

而且最好去買柚子時就跟老闆要求要"現殺"

才能知道有沒有很多子子.

嗯!柚子.我有了.一棵是秋節前胖媽媽送的.兩顆是馬是哩姑娘給的.

不過那時我還沒想到要有小森林.

所以我怎麼知道子子多不多??

週五的晚上,明明吃飽飽. 嘴巴還是饞.

決定來吃柚子.挑了先來我家的胖媽媽柚子"殺"

沒想到還真被我矇對了!

這顆裡面有好多的種子喔.

秘訣2:柚子的種子一定要同一天的,因為這樣才新鮮.

所謂同一天,就是要同一天泡水啦.這樣才會有同樣的生長速度.

所以,即使吃到已把褲帶解開. 我還是要吃完這顆柚子.~~~撐啊!!!

這是我的成果.

有了種子,要歷經七天的泡水.及天天都要洗它.把生出來的黏膜去掉.

還要拔掉它的"包皮"~不要想太多,是"包"在外面的那層"皮"

所以, 在第二天(昨晚的半夜)我po完小水滴後,我就坐在側所的寶座上

與"包皮"奮戰.

經過一天一夜的泡水,外面那層硬硬的皮,總算好剝多了.

至於如何剝的情景,我就不畫了!

而撥皮,我有了新見解.以往的故事中,

怕寡婦難首空閨.惡婆婆不都會拿綠豆及紅豆混在一起,

要媳婦把豆子分開嗎?

其實,剝種子的皮.也有異曲同功之妙喔

因為再剝皮的時間,你不能亂想.

還需要專注,才不會傷了種子.所以,各位婆婆們:以後用這招.

胖:[爛魚~~你會不會想太多?]

所以,要奈心的等七天,我要來播種囉

還需要培養土,及0.2cm的小小麥飯石.

關於其他祕訣.等我以後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