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森新聞)

這是最強的颱風,驚的是史上第一遭台鐵路都不開,

全省第一次都不用上班上課.

若是高雄還要上班的話,那政府真的是枉顧人命

為何這麼說,因為昨夜貢丸凶了颱風一夜

我也安撫了她一夜,她也難得的又睡在我的肚子上.

我們走到那,她就跟到那.因為風好大.

大到什麼程度,看看我家樓下

這是我家樓下的小公園的樹,被風吹垮在鐵路上去

大大又長的樹幹就壓在車頂上,

那根樹直直的壓在車上,還橫越了整個路面.

細的樹枝無法承受這樣大的風,也侵倒在路上

有許多被颳斷的樹枝

只有滿地瘡痍可以形容.

胖胖也趕緊看看我們的小紅有沒有出事,還好,他是停在燈柱下.

這總會比樹木來的安全些.

有家人發現他們家的車,被樹壓住了

一家四口全家總動員,

也許是只有雄壯的爸爸會開車,只剩下媽媽姐姐和一個弟弟在搬.

我們在樓上,一直考慮要不要下去伸出援手

看到了一個冒著風雨送瓦斯的大力士,心想他應會停下來幫忙搬.

沒想到他竟自私地往樹下躦過,

他停下來,只為看看他的摩托車過得去嗎??

真是夠了!

只剩下那一家母子在大風中做困獸之鬥,一直叫胖胖下去幫忙.

不然,以他們一家如何搬得動看似細瘦,確很長很重的大樹.

勇士出現了!

是他們相熟的人,還好有他們,一下子樹就會動了

一二三大家一起幫忙,

車趕緊往後開.

車子安全脫困,不過車頂上凹了好大一個洞.

還把橫在路上的樹都移了開.

我在樓上直播完,開始用電話一家家點名

阿公家,叮囑阿公不要出去收盆栽,否則很危險,還有准他吃泡麵.

媽媽~問她在那裡,既然回到新竹就不要回阿公家了,這樣也很危險.新竹現在沒下雨了,所以她們要買菜回家煮給阿公吃.

rose姐姐~天呀!颳大風下大雨的,醫院就是沒法放假,那位天材竟然還冒著風雨騎機車去上班(明明可以開車呀),一路碰到大風就停在路邊,騎到高醫花了她30分鐘.醫院就是這樣,病患最大,下刀子也得去.問她家兩個小傢伙有沒有東西吃,要她們不要出門.~~~現在最擔心的就是晚上rose姐姐回家時了!

萍萍家~接電話的是萍爸,他今天還是有做豆腐,早上還是冒著風雨騎著車出去送豆腐,有許多店都沒開,他只好把冰不下的豆腐送給寺廟.有夠勇!因為豆子昨天就泡了水,不做好也會壞.只好咬牙拼了命得送.我擔心的叫他,這樣的天就別出門了.蔡爸還是很"勇猛"的跟我說~不會啦!

還有一個天材就是萍的老闆,昨晚跟她說~若風大一點,妳就坐公車來!

若是真的很大,我們就開車來接你上班!

天呀!還好今天她們良心發現,"暫時"不用上班.不過若是下午要開店,她們會來載!真是夠了!!!!!!!

三舅家~今天沒做潤餅皮,所以不用送貨.心裡想還好!

不過她們跑去我另一個阿姨家>_< 還是又亂跑!

雁子家~手機沒人接.看電視說~停電了

一一點名完, 心裡放心了不少.

希望颱風天大家都不要亂跑,大家都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