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不知道胖胖在想啥

這樣會粉糗嗎?

因為胖胖一直說~~推著菜籃子放著狗狗超糗滴

可是這是魚兒的老媽,特別為貢丸她們準備的愛心呀

我覺得一點都不糗呀 這是狗狗專用的BMW

在往日月潭的路上 原要停下來吃個午餐的

天氣熱 太陽凶 我們超級不想牽著髒兮兮的貢丸四處跑的

在我強烈的堅持下,胖胖才願意推BMW

不過該店的服務真的不好

我們就沒吃囉

 


 

好餓 好餓 餓到我不想講話

因為日月潭好大 好大 我都覺得~怎麼都開不出去呀?

好不容易到了蛇窯 都是下午快四點了

我們兩的臉都有點臭

沒想到 需要這麼久

在把BMW推出來

沿著往蛇窯的小逕上邁去

哇哇哇!好多的小吃攤喔

看得我眼花遼亂

還不斷的有人要我試吃豬肉乾及小米酒

對餓到可以吃完一頭豬的魚來說

那怎麼夠ㄋ

這是蛇窯 不過我們真的沒心情"窯"下去

人家開到五點,剩不到一小時

所以兩人連票都不想買了

只想趕緊吃東西

記得我提到的小吃攤嗎?

我可是一路上就一路"相"ㄋ

有一攤最吸引我

有沒有看到這些特別的擺設

上面的可真的是山豬頭喔!

遠遠的走近,就他們這間跟別家石板烤肉店

跟其他家的不一樣

因為有著原住民的音樂

還有老闆們會隨著音樂一直快樂得唱著原住民的歌喔

所以就是這家囉

 

這是他們的價目表

粉特別ㄋ

看起來就覺得老闆粉用心

點餐囉!

我要山豬肉~嘿嘿 這是一定要的啦

竹筒飯~~~希望不要甜甜滴,因為昨天在廬山吃的竟是甜的

其他的都給胖胖發落

趁著餐都還沒上, 拿起相機猛拍

因為著是最有特色的一家

所以只要有空位 一下就被坐滿了

大家都被老闆的歌聲吸引過來

當然還有"滋滋滋"的烤肉香囉

將將~~~

這是我們的午餐

有竹筒飯~~超香滴 再加上一點辣椒醬更棒

山豬肉~~~真的是山豬肉耶 皮又Q又香 還有許多的洋蔥 撒上了許多的黑糊椒

不油不膩 又粉香

還有山酥~胖胖超愛的菜

還有半天筍沙拉

那時我就在想~半天筍是啥子東東呀?

看到胖胖挾起來,吃在嘴中 一絲絲的

我就是想不起來那是啥

胖胖才跟我說~就是檳榔鬚鬚呀

哈~~~真是都市俗

清清脆脆的,真讚!老闆娘還熱情的一直請我們喝小米酒

一杯喝完再一杯

弄得我們有點不好意思

還有一個粉不好意思的,

就是呀 換被被在BMW裡

她小姑娘看到小孩接近她就叫

看到人家的大狗狗來跟她打招呼也大叫

超級丟臉滴

(這個山豬肉, 我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真的粉棒說~~~)

所以我一定要寫一篇來懷念他

那家店叫布農之家 有原住民菜色的自助式餐

還可以到府服務喔

有需要的人可以打給她們0919837602 04-24372348

不知道有沒有外烩到高雄就是了

好不容易吃飽喝足

再度上路

胖胖的臉好臭

因為他累翻哩

行經集集,胖胖也不小彎進去看看

所以我只能看著集集的招牌,跟我打招呼

就一路回家了

 


 

這篇後記,真的沒啥

因為....我就想到那家原住民美食

我喜歡他們對生活的態度

也喜歡他們對自己的產品的堅持的感覺

所以特別讓我想在用力的提了一下

 

其實,在這趟旅途中有些小想法

想要跟大家分享~

記得第一天 我們在清靜的7-11嗎

那時的天開始涼 也開始暗了

當我們才要進去停車場的時後

就看到一名上了年紀的和尚由停車場走到路口

在我們要回飯店時還是看到他

我坐在車中一直往外看

才知道他想搭便車

胖胖同時也發現了

我兩相視了一眼,還是將車子開走了

一路上我們還是討論著"為何不載他"的問題

在那一剎那,我們真的想停車,請那位師父上來跟我們擠上一擠

可是.....世風日下,加上南投的鑣客不斷

我們都害怕,怕載了不該載的人

因為那附近並沒有所謂的寺廟

那位師父怎會一個人在這麼晚了還在旅遊勝地ㄋ?

況且, 那邊要搭車原本就不是太好搭

又加上入夜了 更是不可能有交通車上山呀

所以令我俩卻步了

我一直覺得這是我們的悲哀,因為有太多人都利用人性的弱點去行騙

騙到無法無天,騙到人與人間的相處都要以小人之心渡君子之腹

騙到碰到真的需要幫忙的人, 都無法敞開心房去幫忙與接受

這樣真的很悲哀, 不是嗎 ?

一直到回到飯店, 直到現在我都還一直想著......

 

還有一點,

在一路上我們碰到了許多帶著狗狗的同好

總是會停下來聊幾句

我都會問~你們住那裡?

大家第一句話都會回答我,他們打那來

其實我要問的不是這個呀

我是要問~~你們住在那間飯店

趁機收集那一家民宿可以接受狗狗住住

因為我為了狗狗可以一起住,花了許多時間在作功課

記得在青青草原時,碰到了一對男女加上一位媽媽,也從高雄來玩

帶著一隻粉可愛的小瑪

我也跟她們問了幾句

不過, 他們說他們投宿的民宿

並不能帶狗狗入房

加上他們未帶外出籠

所以狗狗只能住在車上>_<

這是我難以想像的

一直到回到車上我才想起....我有兩個外出籠呀

應可借她們一個

不過.....她們已不見人影

所以囉 大家若要帶小朋友出去玩

不管是否為寵物或真的小孩

除了該帶的東西要帶齊外

還要問清楚住宿是否真的方便

像小朋友, 若是太多名的話 要請民宿業者幫忙加床

當然可能會沿生多的費用

但是, 相同的所給的毛巾及灌洗用具也會增加

連附餐都會增加份數喔

那寵物ㄋ?在訂房時就言名要帶多少寵物去

體型的大小,可否入房......

都要一一確認,不要讓寵物需要自己留在車上過夜

或著只能放在門口

再加上主人的衛生習慣,把狗狗的尿便清理乾淨

把散落在房間的狗毛撿一撿

順便再把空氣噴香香

當然也不要用飯店的毛巾給狗狗擦身體囉

因為,能給寵物一同入住

是主人體貼的心意

當我們享受之時,也為了其他的客人想一想

把環境維護好,下次主人同樣會歡迎喔

(若真的不小心,狗狗有損壞任何東西的話,

也不要想著藏起來就沒事,因為人家總是會找到的.

若在退房時帶著誠心道歉,店家也許還不會這麼反感喔!)

所以,只要我們有帶狗狗出門,我都一定會把房間收乾淨

胖胖都笑我~在家都沒這麼乖

沒辦法,因為我要人家知道帶狗狗出門的人都是體貼的人喔!

 

還有一點,

有些飯店是有供早餐的

但是不是自助式的

他們是照著入住的房間有幾人

給你一房一張餐券

當有人拿著10人份的券去用餐,不管來的是1人還是10人

他們出的餐都是一樣10人份喔

所以晚起的鳥兒就會沒飯吃

為何要提到這點ㄋ

因為那天的早餐,我們看到了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小孩

在餐廳咆嘯~~~"叫你們經理出來!我又不是沒付錢,為何就沒飯吃?"

手插著腰,兩個小女孩在一邊跑來跑去

同團的隊員早就在等車

明顯的就是她們摸到要離去才下來

而其他的人都已用完餐

所以她們吃不到飯

我們冷眼看著事情的發展

發現,並不是有錢來消費就一定是大爺

有太多人都以為花錢就是大爺

所以每一件事都要津津計較"吃人夠夠"

不管是否小孩在一邊,看著媽媽手插腰怒吼的樣子是錯誤的示範

還一附"有錢就是老大"的模樣

就算今天爭了一餐,但是永遠贏不了別人對她打從心裡的尊敬!!!

也許, 她以後不會再來了

但是在小朋友心中留下了什麼?

在其他明事理的朋友心中又留下了什麼ㄋ?????

像魚兒常愛去的羅克提娜

明明門口就貼著兩人餐廳,人手不足,他們兩個在廚房忙得不可開交

有許多的人(同一桌)一下要一支插子,一下又要一個碗,一下又要其他的東西

對!你是消費者你有權獲得服務

但是, 不能一次講完嗎?他們除了上菜點餐還要來來回回跑好多趟

這樣其他在等的客人上餐的時間就晚了

你吃得高興,別人就該餓肚子嗎

大家都有花錢消費呀?

還有一些人,放著小朋友在店裡亂跑

但是, 若不小心撞到正在出菜的人

怎麼辦?

還上沙發上大跳

那是餐廳,不是遊樂場耶

有人問我,週六去羅克提娜為何不帶小狗去

我都會笑著回答~羅克提娜不是寵物餐廳呀

她們只是愛狗,不排斥帶狗去

可是,也不能影響其他用餐客人的權益呀

若我家小朋友去, 還要關在自己的外出籠中

有人一靠近就汪汪叫

就會影響到其他的客人了,這樣反而照成麻煩不是嗎?

這些是我的小小想法

因為,出門玩都希望可以盡興

不希望有些事情就喪了興致

當每個人都體貼一點, 世界會不會可愛一點ㄋ?

我這樣想著.......補記4/23-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