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人的晚餐

沒有燭光

但是有濃濃的滿足

自從到了新家,該有的都有後

每到胖胖放假

我們總會到家樂福補貨

晚上, 我們又決定自己下廚煮東西吃

好久沒煮了

煮些什麼好咧

就濃湯鍋吧

濃湯素材

我愛喝湯,更愛濃湯~唉!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胖胖看我在廚房弄東西,他也來插一腳

胖胖ㄋ, 是君子遠庖廚的典型

在家, 廚房的事都輪不到他動手

到了我家,既然想要幫忙,我一定不會客氣

讓他切馬菱薯

還會要記得要去皮,然後切薄片

看他在那切切洗洗的

還真像回事

之前總是守在電視前看人表演

今天終於有機會一顯身手

他自己也高興ㄋ

濃湯郭

超市都有賣濃湯塊, 之前都沒用過,

這回就買來試看看

味道不錯喔~不過還是要加點牛奶和胡蕉粉才會更香

看我在炒肉, 弄東弄西的

到成品上桌

當然要先拍下來

也順便把要送人的酒拿來入鏡

嘿嘿!還蠻像回事的

濃湯鍋1

兩個人的晚餐~~~~~~好棒喔

胖胖也粉捧場,一碗接一碗 差點連我要送給我家萍萍的份都吃光光了


胖胖吃光了

才跟我說~之前還怕我不會煮東西,他自己需要學煮哩

哼!太小看我囉


應sunshiny要求

把小小巫婆湯的作法留下

又興趣的懶惰蟲可以一起試一試

其實很簡單咧
濃湯包上都有教
大家都會喔

先炒肉,將肉稍炒過後盛起來(肉不用太熟),
再把洋蔥及馬菱薯塊稍拌炒一下
加水(看多少人要喝),至煮沸,加入菇類書
在煮湯時, 可一邊備料~剁碎濃湯塊,越細越好(濃湯塊一份可煮10人份)
記得喔 加入濃湯塊後要一邊攪拌,否則會黏在鍋子上
等馬菱薯軟化後,就可以再把已炒過的肉加入
煮一下就可能起鍋囉
要奶味多一點,可加一點牛奶會更香喔

起鍋後,加點糊椒粉有提香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