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後的上班兩天,除了[累爆]找不到更好的詞來形容.
在累爆與手快斷的同時,回家後,
雖然想到滿室擠滿人的情景,還是很想拿起機關槍掃射,雖然沒有準頭,
可是還是一定能打倒我前面的人潮,但我想到好幾個畫面.
是客人跟我說的.
[你怎麼能一直微笑?][看你總是笑笑的,是一種很好的感覺]
常常客人總是這樣跟我說著.呵呵~見到人就笑,不認識的也笑.
我總是在想:客人沒有欠我錢,他們是來辦事的,不是來看人臉色的.
我總是笑著與客人賠不是,道歉讓他們久等.
當他們這樣說的同時,我的回答是[見到你們我就很高興啊]
後來有同事問[是不是你受過專業的訓練?]
???????這樣的問題,讓我啼笑皆非.
是專業的微笑訓練嗎?請問有這樣的訓練嗎???我也很想知道.
後來看到一個104廣告,告訴人家中小企業要的是微笑的服務.
呵呵~也許真的有這樣的訓練吧
但是很不幸我沒有受過這樣的訓練.
那為何我要笑ㄋ?不認識的也笑,是笑我的工作有著落?
還是笑客人是笨蛋,等那麼久還要等?
我想若我不笑~工作還是工作,他們也是要等.我不會因為不笑所以沒了工作,
他們更不會因為我的笑容就少等幾分鐘.那.....我為何要笑ㄋ?
一直認為笑容雖然可以訓練,
[你要露幾顆牙,嘴要開多大.要鞠躬幾度]這些都可以訓練.
但是,[真不真心]卻可以輕意的判別.
當有人對你露齒微笑,但是皮笑肉不笑,或是眼神不感與你交換.請問你還會高興嗎??
從換了工作起,我就決定當我要笑時,一定要真心的笑,而且一定要注視著對方的雙眼.並非以往我的笑容不是真心,只是在利益的關係下,竟然害怕與人的眼神去接觸.這是一件可怕且可悲的事.那代表著防備與不信任.更代表著對自我毫無自信.自信是可以偽裝的,但是在武裝自己的同時,是要花好多的力氣去撐起那樣的自信.
當回到一個人的時後,那樣的累是要癱瘓的累.心裡不會快樂!
所以,我給了自己一個修煉[注視著人的雙眼,然後真心的微笑],這是我笑的理由.
呵呵 很荒唐吧?
可是我發現,可以[真心且誠心的微笑]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因為,這代表著自己有福氣可以笑,也代表著給自己有能力給予他人福氣.
這樣不是很幸福嗎?
當我望著我家妹妹們無邪的眼神,那種放心的感覺,似笑非笑中.我發現了[福氣].所以從明天起,若有人問我相同的話時,
我將回答[可以真誠的對你微笑,是我的福氣]
呵呵 有點傻氣,對吧?不過,我真的是這樣想著!
大家也要真誠的笑喔!

今天是2007/2/28 嗯嗯!無名的blog是在2004/2/29誕生的.
呵呵 藍魚的無名blog要週年慶都沒辦法 
不過也是生日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