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4 六 下午
[先生,你下錯交流道囉!這邊是路竹,不是新竹.雖然也有竹,但你下錯了!]

[小姐,沒錯!你現在嫁人了,要去的是婆家. 不是回新竹...]

不小心 會盯著時間看.心想著,若是以往的此時,我應該到家了
而且,應該在大掃除中
會把府後街的家的大門洗一洗
把春聯貼一貼

通常我都是最遠,卻最早回到家的那個

下午會回到阿公家,掃掃掃 擦擦擦
在跟阿公亂啦一下
滿屋子都是我的聲音 很吵 但熱鬧

****************
2009.01.25 除夕耶
睡到自然醒的除夕早晨
嗯 除夕
很怪的感覺
中午要拜拜 卻不知從何幫起
一個廚房多一個女人有多

下午跟胖胖晃到台南去 幫茄萣家裡買了一隻吹風機
上回總覺得 家裡的吹風機有風 但不會熱
還啃了一本[最後花嫁]的書 哭了 在人來人往的家樂福
落漠的感覺又起

打了電話回家 爸爸接到 我問[少了我有寂寞吼?]
阿公說 [你什麼時候要回家都可以]
不小心自己紅了眼

年夜飯呀
偷偷溜到樓上把要包的紅包裝起來
七點多了 晚餐還在煮 不像以往  六點就開飯 大家圍在圓桌前 圍爐
一定有爐 一定有不絕不斷的祝賀聲
雖然那些祝福的話 每年都會來上一輪 但是在新竹的年味 就是這樣
大家輪流互敬著 祝福著家人一年比一年更好了
望著宣告時間的機器
又想著 現在的阿公家 應該有點寂寞
今年只剩下弟弟回家 一桌只有四個人的年夜飯
而我 在茄萣 沒有祝福聲 滿桌子的菜


看著茄萣媽媽煮飯 總會心驚
一道菜 一大匙的豬油
一道菜 總是有很多的糖來調味.我的一包糖 可能三年都用不完
我常在笑 茄萣媽媽家的糖,是劫了賣糖的販子
所以 糖總是用不完
會心驚~身體怎麼辦呀?雖然這樣很香
會擔心~那天我煮不出這樣又油又甜的味 該怎辦才好???
還好 現在不用我弄

一桌子的菜 小姑叫著[你怎麼沒拍照?]
是呀 沒拍照不像我呀
拿起相機拍著 但想念起媽咪的年夜飯

不敢打電話回家
胖胖到10點多才想起要打電話
不小心氣了起來

男人總不懂 女人離了自己的家 第一回到新的家過年
雖然 還是家 但是還是會想念呀

胖胖在晚上11點多出了門
慰勞他除夕仍要守夜的員工
抱著狗子 回到一個人的床 寫了些東西 給自己

*************
年初一了
今早要上工ㄋ
6:45的鬧鐘響著 要回公司處理機器怪獸

喝了杯媽媽的洋參茶出了門
但 怎麼沒有恭喜聲??
心 怎麼覺得又少了些什麼


工作完了 回到自己的狗窩
滿地的小強屍體
嗯 這是要回家前的傑作 平常狗狗都在家 
無法好好殺小強
這回可是兩大罐水煙伺候著呀

還是打開了電腦 即使沒了照片 還是要寫下這刻的心情

明天就可以回家了 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