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的陽光洩了一地.時尚的服飾店中
竟有不愛逛街的我,在裡面流連......

猛一抬頭 竟然在對面的架邊看到了你
我心一驚 你還是一樣的帥氣 有稜有角的勁眉 堅毅的力鼻 黝黑的皮膚
穿著英挺,立領棗紅色的毛衣.剪裁合身的褲子.筆挺的外衣.
一如以往我幫你挑選的服飾.那是我最愛你的樣子.

而且只有你一個
正想 要不要跟你打聲招呼
還在心中掙扎著, 你就發現了我的存在.笑得燦爛

[hi!好久不見!你一個人來呀?]我主動的打破沉默.
許久沒見到你,兩年 一年 還是更久.忘了
雖然, 跟你的家人都還會有連絡.唯獨和你沒有任何訊息

[是呀!一個人.你也一個人嗎?]
[嗯!就無聊逛逛...]
愛逛街的你,從以前就可以為了一件衣服一看再看
三顧茅廬 只為等到你認為的折扣.
所以,逛街對你而言.不是很稀奇的事.
但身邊沒有人這就很奇怪了.印象中你們總會黏在一起,一起上班一起分享一張床.
而她跟我很像,差不多的身高,差不多的體型.一度我以為你把她當我的影子.
只是她對你有著不符年齡的唯諾.曾經看著你們的相處,我很高興的想著:還好不是我!
可是怎麼會只剩你一人.我在心中想著.
[我們分手了!所以我一個人]

我忘了我怎麼回答,只記得你最後跟我說
[我們再在一起.好嗎?]
似乎我是這麼回答著你[你來追我呀!]
可是我已經不是年少時的我,你也不再是被我欺壓下的小男人
我們各有不同的伴 有不同的生活體驗,不是嗎?

.
夢醒了!醒得不可思議.
許久沒有夢見你.在這些天接連的夢中.竟出現了你的身影.
而這個夢, 卻在你的生日前夕出現.
有一年.想要打給你,給你祝福.但我忘了電話
跟你妹妹要你的電話. 卻被要求~不要打給他了!
她要我不要打給你因為已經這麼久了

去年你二哥結婚宴上,我拖著發高燒的身子
說什麼也要去.看著你和她.陌生的感覺讓我食不下厭.
席間,我跟你媽媽熱列的擁抱著.大家的眼中露出不解
那天席還沒散,我卻逃了般地離開.

是夜, 我又夢到了你
回想那段追風少年的時光,你騎著追風推著我的腳踏車.看著夕陽.
那是最青澀美好的青春.
謝謝你六年半的時間曾經捧在手心的疼愛.謝謝你陪我一起長大.
我在心裡的祝福,我想你會懂的!

94/4/18[祝你生日快樂]

記錄著這篇的同時,腦還中不斷迴盪這首歌
愛的代價 
作曲:李宗盛 作詞:李宗盛 編曲:粱伯君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 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 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仍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