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 努力的一天
似乎每到放假天 胖胖沒來的放假天
就是我努力的一天

想想看 我今天做了些啥
下午 在那天還在宿醉下
我跟了住四樓的鄰長太太,定下了週六下午3:30的地下室掃水的約會
對!時間 我定的 沒想到 真的每家每戶 都如當初想的
一家派出一位來幫忙整理"我們的家"
依常理來說,冬天 應該比較沒有蚊子先生
可是 因為地下室的積水
所以 我們眷養了許多的大蚊子與小孑孓
而這些成為蚊子的小東西 會隨著樓梯間
一層一層的往上飛 還會飛到五樓來~不知他們累不累,不過對兩條腿的動物來說
 爬五樓是很累的
3:20聽到了所有住戶開門的聲音
每個人手操傢伙準備下樓去跟積水奮戰
喔!天呀 在不久之前的盛夏 我和鄰長太太及一樓的老師去清過一回
每想到 這回水深到半個小腿肚
難怪 我家的蚊寶寶會來五樓拜訪
還好這回大家幾乎都有派人來代表
不然 不知要清到啥時,
手持畚箕 舀水↔ 倒 舀水 ↔倒↔提起滿滿水的水筒去到一樓倒水
偏偏被我宿醉撞的滿身的疼痛 還不時提醒我 [嘿 我們還沒好喔!]
卻又不能開口說 [我不行了 我要休息]
因為所有的鄰居都可以當我娘
我這個最年輕的房屋所有人 怎可開口ㄋ
而且 那種大家為了一件事齊心而做的感覺真好
超想回家拿相機 把所有的畫面拍下來,不過 我怕鄰居太太們以為我瘋了
晚上 我又不知那根筋不對
想要一不做二不休 乾脆拿起堆積如山的髒衣服去洗好了
(洗衣服,總不會又把東西弄壞吧!)
心想 要洗 就全部連床單 被子都洗吧
裝了裝 共有三大袋→黑色的特大垃圾袋
不過 我只有一個人 加一枚會動的小黑→我的腳
所以 先搬一袋去 趁著在洗的當兒 再回來拿另一包
就這麼 來來↔回回 來來↔回回
一樓↔五樓 一樓↔五樓
到倒數的第二趟 我的腳 清楚的告訴我[別鬧了 我在發抖!]
我的心 卻又清楚的回了我的腳一句
[別鬧了!你只有一個人,卻有很多髒衣服,及一臺"只能"擺著看壞了的洗衣機,不幸的是 你一定要把擱在自助洗衣電的衣服贖回家!撐著點吧]

一個人 整理著所有的衣服
換著床罩
吸著地
想了想今天看到的節目,陶色蛋白質崔佩儀甜蜜婚姻的故事,同居的故事
還有今天的慾望城市~在講單身熟女又回到單身 更面臨沒錢 連銀行都拒絕
輪流抱著狗狗三隻 嘴裡念著[你們只會看,都不幫忙]~想太多
雖然累 但是 卻有點幸福
很慶幸 我不再租屋而居
很慶幸 我有能力爬五樓
很慶幸 我洗的衣物是自己製造而來
很慶幸 我有三個只會"生出"黃金,而不會"賺"黃金的小寶貝
很慶幸 我可以自主所有的一切
還好 我不是劇中那個擁有100雙 400美元鞋 卻差點沒錢買自己落腳處,
想跟銀行貸款 又被拒絕 開始懷疑自己價值的凱莉

對人來說,許多人用買的東西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有人用嫁有錢的老公 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有人以工作的成敗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一直以來 我的想法是
[過程比結果更重要,走過了許多的過程 穫得的果實 也許酸 還是可以嚐到之中的甘美]
在我家的小孩清明的眼中 及一堆待整理的東西之中
我看到了我的"價值"  對她們來說 我是她們的天 
我能動 我能做 我能過我自己想過的生活 當我想吃 我能吃 當我想玩 我能玩
當我累了 我有"我的床"可以安然入眠......不會被趕出門(只要貸款準時繳)
這 就 是 我 的 價 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