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右手
藍魚的右手
辛勤的右手
兩天的摧毀
變成了這樣的手(真的不是富貴手喔)

好不了的傷疤
似乎經過多少磨難

刺痛的掌紋
痛訴著主人的折磨

這是我的手
是單純的記錄
從小到大 我的手從沒像過小姐白嫩棉軟
在兩天的大掃除中
看著自己刺痛且龜裂的雙手
不禁想起小時後
外婆總會牽起我的手
摸了又摸
一邊責怪起媽媽
[這是女孩的手嗎?你是如何苦毒你的女兒的?]
帶著憐惜與不捨......
由小到大 家中的大小事 有形無形 總是由我做
沒有任何的怨懟
就是沒來由的想起 已經離世許久的外婆牽著我的小手的場景
一再的撫摸 一邊安慰 一邊責備
就是想起這一幕 眼眶竟熱了起來
彷彿她厚厚軟軟的手 正在撫摸著我手上裂開來的手紋
一道道 細心的安撫著.......

但是 若她知道她的外孫女 今天是為了自己的家而操勞
也許 她會高興的

整理著很多東西
發現 衣物間裡已經住這胖胖的衣服
發現 床邊有著胖胖的味道
發現 家中的每個一小物 都有著胖胖的痕跡
連小朋友們都懂得期待哥哥的到來
對她們來說 哥哥是回家
雖然不是天天會回這個家
但是他是回家
原來 這不是我和三個妹妹自己的家
還有個胖胖 而且 他一開始就在
即使他沒出現 但是 環顧每一處 都有他"在"的痕跡.....

不知有沒有人發現?
我家的名字有變了
原來是"藍魚的貢丸與棉被" 到"藍魚.貢丸.棉被"到"藍魚.貢丸.棉被+胖胖"
直到現在"藍魚.貢丸.棉被.胖胖&呵呵"
以前 總覺的貢丸及被被 是"我的"
後來發現 她們不屬於我的
只是有緣 我們共在一個家 而她們是來陪著我走過每一段路的
所以是"藍魚.貢丸.棉被"
後來 又發現 胖胖一直都在我們的生活中
雖然 還不是一家人  就悄悄的加了胖胖
因為呵呵一直未找到新的家人
不知不覺中 呵呵彷彿就真的成為我家的一份子
呵呵也有了姐姐們的習性
學著被被愛吃我的腳皮
學著貢丸愛撒嬌
學這當有姐姐在洗澡時 一定要輪留來監督
從今天起 我們家的名字是"藍魚.貢丸.棉被.胖胖&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