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聚" 我選他當胖胖這個月除了過年大餐外的唯一一頓大餐
因為我們最近花得太兇 要省點錢,所以 只能吃一頓大餐.
不過這頓大餐是樂透彩請的,胖胖中了1000元.先花100元中了400元 400全凹下去,再加一張刮刮樂
只有刮刮樂中1000元.
這家 以前人家請我去吃過 我對那個"肉"念念不忘
念了許久 終於要帶胖胖去吃了

簡單的擺設 一切都很庸懶 又清爽的空間          連餐具都很特別
左邊的黑杯子裝了一個有漏網的鐵匙,我跟胖胖左想右想 才發現那是讓我們撈起湯中的浮泡的
還有專門的漏洞湯匙 在右邊
一進門 就會有許多的服務人員 喊著[歡迎來聚]
以"貴賓"兩個字去稱呼你 ,入坐後就送上熱茶
點餐時 服務人員都會帶著笑臉 且"蹲"在桌邊介紹

是以套餐方式來呈現
從前菜 主菜 附餐到甜點 真的可以餓很久 來慰勞一下自己的五臟廟

前菜 有糖心蛋  蔬菜魚卵沙拉~~好吃 但我不會形容.還有個小海鮮 上面有小小的哇殺咪
他們特別介紹的是糖心蛋.
蛋的下面有個小杯子 裝著沾醬 服務人員會告訴你先把叉子叉在蛋上面
把蛋刺破 杯子往蛋上倒去 使沾醬跑到蛋裡面 再把蛋倒在碟子上
就可以吃到好吃的糖心蛋囉

我跟胖胖各點了不一樣的前菜湯點
在湯滾前 服務人員會請你先試湯頭~據說他們是以一斤1500元的昆布來燉48小時的湯品

昆布牛肉捲,五分熟的話 只要淋上熱湯 悶一分鐘就可以囉



昆布鮮魚捲


''也悶一分鐘


特別的是除了肉感不同外
也許裡面包的料不一樣 如魚捲 就有淹製過的牛蒡似的 咬起來有點脆脆的
還有不一樣的汁液在嘴中化開.濃濃的香味

主菜上桌囉
我們分別點的是雪花豬肉鍋(前) 霜降牛小排(後)

若問我 為何對這念念不忘 最大原因 就是"肉味"
不是油吱吱的那種感覺
就是昆布湯頭中涮幾下 咬在嘴裡 不用沾多餘的醬汁 很單純的味道
化在嘴中 就如同吃很棒的有機蔬菜般的甘美 單純
本來有附的酸酸的日式沾醬 蘿蔔泥及蔥花 辣椒 反而擾亂了肉類原來的美味
喚醒了 "肉 也會甜!"這樣最原始的知覺

霜降牛小排


傳說中的"聚豆腐"                                                                              
這是手工豆腐 但是有點小失望          
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魚漿 與 福袋
真的分不清那是啥咪漿 因為挑食的藍魚 不愛有蔬菜和肉混在一起的東西
福袋~外皮不錯 不過裡面也沒啥印象> <

我愛單純的菜盤
裡面沒有那種漿過的餃類 沒有那種惱人的味精來打亂
不過 我還是堅持蕃茄不能進我的鍋中
兩個蕃茄只有胖胖自動接收~還是不愛長的像水果的蔬菜,跑進主餐中
嗯 我知道 大蕃茄是蔬菜啦~但在藍魚的字典中 他 是 水 果

好大的肉片呀!!!本來還拍了一張 胖胖的手掌在旁比對的
不過 被我拍糊了
這片肉只比胖胖的手掌小一點點耶


吃完鍋了 若感覺滿口肉味難解
服務人員會馬上送上冰凍的梅子醋 酸酸甜甜
化解了嘴中的不適喔


哇 好大的陣仗
見了服務員單手撐著這一盤 另一肩上挑著木架子
在我們旁邊擺起來
就是要煮黃金稀飯了
這也是要到所有餐點的尾聲了喔



在乾淨的鍋中 放著已熟的白米放
在放兩匙我們剛剛喝過的湯
一直攪拌 至湯汁收乾
放上一個蛋黃 拌一拌 用飯的熱度悶熟


放點海苔絲 及蔥花(他們是裝在剛剛那兩個小木筒中喔)
就成了黃金稀飯了
說到這個稀飯 是有故事的
傳說 日本人(北海道嗎?我忘了)每到客人自遠方而來
都會煮一鍋美味的火鍋請客人享用
而當所有東西吃完後 就會請媳婦用火鍋剩下的精華湯底
來煮稀飯來請貴客吃 若煮不好吃 婆婆可是會罵人的ㄋ
服務人員一邊煮 一邊跟我們說這樣的故事

咦?到這邊就結束了嗎?
當然不是囉 
還有甜點 及生日小禮囉
想看嗎???
晚一點再來喔 也許晚上 或明天 我就會再補上囉
先留個帳單給各位先看看


墨魚勺粉~~~很像大板條的東西啦
還是熱的ㄋ
不過 已經滿肚子東西了 那還有空間在裝下這個ㄋ
說味道的話 嗯 忘了 因為太飽了咩
這是跟我的黃金稀飯相同的東西 都屬於附餐

到了甜點時間

玫瑰銀耳釀~~
不錯 不錯 不過有點甜 還有也是熱的
我把能撈的都撈光了 不愛吃甜食的我 覺得 加點冰塊會更好
也不會太甜 才不會太熱

金字塔紅豆冰堡

壽星馬斗又出場了
旁邊的是鍊乳 他竟然全部淋下去 要我怎麼吃?
說真的 滿口的熱氣 來點冰的還真不錯
紅豆吃得到一顆又一棵飽滿的豆子
還有爛喔~這真是要功夫去燉的ㄋ
不過 沒吃完啦
還有嗎?
沒有了 再上來我們真的一口都塞不下了

一直以為 在這邊要求打包是很丟臉的事
沒想到我隨口的一問~還真能打包
也就請服務人員幫我把只有湯的鍋底打包
心裡卻怨恨著~早知可以打包 那一盤菜我就不退了 那夠我吃三天的晚餐ㄋ!氣
是的 我還退了很大一盤的高麗菜
也順口一問~你們對生日的人有優惠嗎???
[沒有折扣 但是有送一張照片喔!]
原來請小姐用我的相機拍 可是她用不習慣 都照糊掉了
所以 用她們的相機幫我們拍了一張
還現場就可以拿喔

啊~~~~~人家的臉怎麼這麼大?
在胖胖旁邊應該是瓜子臉呀?
怎麼換了個髮形 變得這麼大呀!!!!!!!!
看起來比胖胖還大耶

我愛這些字眼
卡片上片還有店長的簽名喔~這是很貼心的小禮物ㄋ
連付帳時都很細心ㄋ
他們會用信封把錢及收據加上兩張在1/20前再去用餐
就可以換禪風奉茶杯的兌換券在裡面 
而不是把錢裝在盤子裡面 旁邊還會有個小費箱
還盯著你要不要給小費的餐廳~每回到那種餐廳 有人盯著我收盤子裡面的零錢
心裡就有些彆扭.....爭扎著要給 或不給

我們在用餐時 非常注意的是服務人員的態度
不得不稱讚一下他們公司的禮儀訓練
對客人 都稱為"貴賓"
碰到所有的問題 一定會彎下腰來一一作解說
或者蹲在桌邊幫客人點餐~讓人不會產生壓迫感
連說話 都一定帶著笑臉,見不到一點私人情緒
所有的服務人員的頭髮都乾乾淨淨的梳在後面
制服也相當的乾淨
剛去時 我們騎著我家小黑去 就停在店旁邊
還沒表明是用餐 樓下訂位的服務人員就好心的提醒我們
[要久留嗎?這邊下午及晚上都很容易有拖掉車喔!]
還請我們把車移到不會被拖掉的地點
真的很貼心
他們家的S.O.P作得很棒ㄋ

用餐完 他們還有給每一位客人留下意見卡
讓你對他們的服務與餐點一一作評分
這樣的感覺很不錯呦

我問胖胖你會不會再來
他說[不想!]
不過 我會再想來耶~若有錢錢的話
因為 真的不是太便宜喔
兩人吃下來1200元有找
若有機會 就來試試吧

~聚~
台北敦北店02-25475678
敦化北路151號1.2樓

南京店02-25716500
南京東路二段71號1樓

台中文心店04-23177168
文心路三段127號

高雄五福店07-2212456
五福三路2樓

台南長榮店 06-2380939
長榮路三段131號

免付費專線0200719729
聽說加入網路會員 還有會優惠喔WWW.GIGUO.COM.TW
有興趣的人可以先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