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聽來的故事,而這個故事是發生在我同事在現場的故事.
話說上週我的同事去幫一對新人提親,德高望重他,角色就是煤人的角色.
男方是某大醫院的外科主任,45歲.女方是28歲的護士,兩個人決定要攜手共度一生.這也是一件喜事.
席間大家相談甚歡,連聘禮及婚禮種種細節都談定了.
在要離席時,男主角說身體不適,請長輩們載去醫院掛急診.
當然媒人也一起去了,才停好車,到了急診室發現.......
原說只是單純的身體不適的男主角已經移往"太平間"
是的!太平間.
離世的原因是"心肌梗塞"
連夜請了救護車載往北部自己服務的醫院.
當然,受到打擊的女方也一路陪伴......那樣的場景,叫人難以接受,更難以承受.
但無法承受的是後面,雖然男女主角已互許終身,女方家人是歡天喜地
男方家人(母親)卻是百般阻撓,因為想要可以門當戶對,據說男方是醫事家庭,家裡的博士碩士一大堆.
男方下來南部提親的事,是瞞著家人下來的.
原來就嫌棄女方的男方家人,根本也不讓女方再陪在男主角的身邊.
更何況,男主角在提親時離世.........
據說,女方都在跟男方的母親玩著貓捉老鼠的遊戲
再怎麼說女方都是深愛才會相許的
但是這樣的情景,要女方如何自處???

這原本是一件喜事,沒想到卻成了悲劇.
這樣的事情發生,不要說在一旁的人難以接受
(明明才在一起高興吃飯的人,不一會就成了冰涼躺在那,再也無法起身的人)
女方ㄋ???


為何會提這樣的事,是因為就發生在我週遭.
讓我有許多的驚訝.......
不小心這樣想,若同樣的情景換成自己........又該如何自處?!

昨天,跟胖胖提起了這件事.他沒啥反應.
但是.......也讓我不小心的多想了許多,也趁機跟胖胖大大的談了很多.
胖胖是一個很悶的人,他習慣想很多,因為只是光"想起來"就覺得很嚴重,所以根本不敢談論未來
更惶論我和他的未來.當有人提起時,他總是無言以對.......
而我雖然知道他的想法, 但他從來不提起,包含了工作的事,家庭的事及他心中的隱憂,
隨著心中積壓越來越多的壓力與自己製造的煩惱,時間久了,他總會有爆發的一天.
這樣的情形更讓身邊的我擔心
真的希望 昨天談的事能讓他好過一些
也更放開自己的心,學習談心.......

TO 我的胖胖:
我知道你總是想很多, 但是很多事情你不說
我是不會知道的.
當你累積的煩悶越多,身體也會無法承受
這樣會生病的ㄋ
而且事情光想,若沒有付出行動,事情也不會有改變
你的沉默,只會讓人覺得你在"逃避"
並不想"逼"你作出任何決定,我知道你總覺得你沒有做好準備
但是, 什麼時候才叫作"準備好了"?
當你覺得準備好了,又是什麼時候ㄋ?
會不會永遠都沒有到你所想的準備好,而我們的人生就一直這樣下去?
不要忘了一個故事~
一個中國人與一個美國年輕人是室友
同樣的職位 同樣的薪水,房子一起住
剛開始的一年都努力的存錢
一年後 美國人搬出去了,因為他買了自己的房子
過這自由又享受的日子,中國人還是在租屋
20年過去了, 中國人省吃減用,連休閒都不要,也不要享受生活,終於覺得存夠了錢
可以買屬於自己的房子了
在搬過去的那天卻身體抗議,死了
美國人已經過了許久的快樂生活
而中國人在他覺得準備好時卻無福消受

胖胖 我們不要變成這樣的中國人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