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5 星期五

今天是星期五,不過昨夜有兩個人就開始過起週末了

凌晨1:20開始唱歌到早上4點半

因為,我們週五不上班

本來要去溪頭把我們上回沒走完的行程走完的

不過,我不想跑,也惦記著羅克提娜的那家人,所以想去一個可以溜去恆春的地方.

翻開地圖往屏東查著~雙流瀑布.是個好選擇.

開著車走88線道往恆春去,(其實路是一樣的,我一直覺得胖胖是要帶我們去恆春)

到號稱五星級的加油站廁所”旁”吃了我想了很久的"吻仔魚煎"

為何想吃,是因為小魚遍佈密密麻麻的煎餅上,不用沾醬還有薑的香香的味道.不過這回老闆改味道了,沒有薑味改加了蔥,但是跟老闆一聊開,她們也認出了我們來,(她認得的是貢丸和棉被的籠子啦)厚臉皮的我就問起味道的事.

證實她們真的改了味道,告訴老闆我可是想了他們家的東西想好久了, 客氣的老闆竟又煎了些加了薑的吻仔魚"請"我們吃!一邊吃我都忘了我在減肥

所以下回有機會去吃,我會特別註明我要吃加了薑的,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去吃吃看喔!

到了楓港,左轉往了台東的方向, 一直到這我才相信胖胖不是太想雁子,

沒要直奔恆春.

過了獅子鄉沿著彎沿的山路向前開, 雖然時速不到80公里,不過還是覺得我家司機先生開得好快,快到我都想吐了!

一會兒就看到這個路牌

透過車窗,顧不得還在行進中,我又拍了起來

門口沒有人,差一點我們就直直駛進去了,還好胖胖看到有個小小的售票亭

有兩位替代役的役男有禮貌的跟我們打招呼

其實可以不下車的,可是我就是忍不住下去

趁著還在換票時我拿起相機又拍拍拍

其實,若是不太愛玩的小男生,在這邊當兵還真不錯,而且一定不會變壞.

不小心還會變胖ㄋ!

一台車100元,一個人80元, 還會體貼的問我們有沒有學生證或軍警證.

問到有沒有學生證,讓我的心小高興了一下~我還像學生呀???

在遊客中心前的停車場,有一片草原還有雙流溪的尾巴,
趁胖胖換裝時,我就讓小朋友下去跑跑跑,她們兩姐妹野狗的本性又顯現出來了!>_<

胖胖仔細的看了看地圖,發現有走平路往瀑布區的,還有一條沿山步道

我們當然走平地囉(據地圖說,需要走一個半小時就會到達)

我戴起去年羅克送的草帽,補了防曬油繼續往前走,

走走走,不遠處就有一個小涼亭

不過我家小朋友的電力指標小尾巴早就低了下來

貢丸的舌頭還跑到外面來透氣”哈哈哈~”

旁邊還有個水龍頭, 打開讓小朋友喝喝水

不過只有被被買帳,喝了水的被被,索性就把身體趴下去水泊中了

看她都如此的毫邁,我們也不客氣的拿起水來就往她們身上沖去

反正出來玩就一定會髒的, 不弄髒一點怎麼像是出來玩ㄋ??

沖完水,兩個人的尾巴翹的老高,還真是充滿電的模樣

雙流花園,有許多美麗的花

倚著圍欄往下看,美美的綠隱,只可惜旁邊的魚梯沒有好好整理

這是我們要溯的第一條小流

被被勇士勇往向前去,一點都不遲疑,看看裡面的小魚

貢丸還一臉~我要過去嗎的疑惑

兩隻妹妹還會自己挑淺一點的水路走喔!真聰明!!

貢丸還會想要偷機往石頭上爬

這邊幾乎都是家庭出遊,大家看到狗狗都會大叫”狗狗”

我心想~是呀!這兩隻髒小孩真的是狗狗!

我家的醜”摩豆”又入鏡咧!大家忍耐一點呀

越過小溪打著赤腳再往前去,

哇哇!有石板屋的遺址耶,不過要走1200公尺,想到我們還有許多的路要走,直接放棄

又要過小溪了,

好美的溪水

這邊的水比之前深一些些

清清的溪水,可以見到小魚在游喔!(看仔細一點啦!)

心想,要過的小溪這麼多, 乾脆就不要穿鞋了

我是懶蟲, 就把鞋子綁在胖胖的包包上, 只見他要牽著貢丸

包包裡還有三支手機,加一堆拉哩拉雜的東西,還有一瓶我的水

再加上那兩雙不算輕的運動鞋,他一路走一路抱怨~~很重ㄋ!

不過我也沒有讓他背我的鞋子很久,因為走在曝曬烈日許久的石子路上,

即使我的腳皮再厚,也抵不過滾燙的石子路呀!


路邊都會貼心的有小樹蔭加上休息區,被被難得努力得不知在找什麼

通常就是貢丸沿樹作記號的份,被被不會.沒想到這回她也來了,

還好她不像貢丸是抬起後腳尿尿,不然就丟臉了!

哈哈!自稱鄉下小孩,打赤腳慣了的林胖胖先生終於也忍不住要穿鞋子了吧!

這時我們已經走了1個小時了ㄋ

胖胖說要睡一下,不過......一直叫著我家那兩隻脫韁野狗,怎麼睡得下ㄋ?

看他在竊笑

早就臭汗滿身的我,一副瘋婆子樣

呂被被早就一遍又一遍的當了好幾次的髒小孩,你看看她的”底盤”有多髒

對岸還有一群猴子在樹林中跳上跳下, 我們看得都擔心牠們會掉下溪谷中

休息夠了,繼續向前邁進

路旁邊的小水溝也成了狗狗的散熱空間

我倒拍起了沿路作伴的蜻蜓

山溝間還有大大的螃蟹喔,我們還放貢丸她們自己走,不用牽繩,她們走得看起來好高興

豔陽高照,不知名的小花,隨著風下起了花瓣雨,可惜花瓣真的太小,拍不到

不知還要走多久?因為我們開始爬山了ㄋ

前面的一家三口, 肥肥的小男孩好棒!一路都蹦蹦跳跳的

不吵也不鬧,都乖乖得自己走,好像在山中看到了小精靈一般

還會碰到工作人員加上替代役男上山來尋查,

還跟我說~再10分鐘!

天呀!跟本不只10分鐘呀!

終於看到了小橋

這代表~快到囉!!!

沿著山路再走一小段,我心想再不到我就快瘋了

怎麼那麼遠呀????

嘿嘿!蜥蝪!被被看到了,努力找蜥蝪,不過被被快不過人家身子輕巧的蜥蝪!

只好眼睜睜的看著蜥蝪走過,不過她不是粉甘願,因為是被我們拖著走的

終於看到瀑布了!有沒有看到兩股溪水由岩石上流下,雙流由此得名

誰說只要1個半小時,我們足足走了2個多小時ㄋ

已經有一家子的人在涼冰冰的水中玩了


一路上倔強不喝水的貢丸,一看到水就迫不及待得低頭猛喝

納涼囉~~~

貢丸:姐姐,我喝水喝夠了,不用下水了啦!

看著冰涼的溪水,我們又脫了鞋下水

貢丸不得不也下水了

水有點湍急ㄋ

之前的那家人在靠近水深處,我們就找水窪邊玩

狗狗還是要抓好,不然被被給我下去展泳技

我們就抓不到囉

帶著羅克草帽的採茶女,

貢丸想勞跑

大大的帽子把我的臉緊緊包住, 讓人看不到

不過還好有這頂帽子,不然來不及紅直接就會黑掉的我

會想哭都哭不出來

剛剛在山中奔跑的小男孩一家也來了

原來還會怕狗狗,但是一坐到水中,連怕狗狗都忘記了!

還跟貢丸玩起了親親,貢丸也一直去找小朋友玩

他被親過後,還會拿起水來洗洗嘴巴ㄋ

真可愛,可惜笨胖不懂得把握機會照起來

找了塊大石頭, 我作起了森林浴

涼涼的風,潺潺的水聲

感覺好棒!

溼漉漉的貢丸還想上來給我抱

”不行喔!你濕濕的!”嘴裡這麼說,其實是我沒力氣抱他了

一隻粉紅小胖子在回眸一笑

貢丸還是要摸摸

泡泡冰涼的溪水,胖胖也抓到了小蝦

還拿去給那個很乖的小男孩看以後

看看時間已經四點了

再不下山,可能到天黑我們還在山上

回到停車的地方就會過六點了(若以我們上山的速度來看的話)

所以換了鞋趕緊起程

一路上我和貢丸走得老快,快到後面兩個短腿的一直在抗議

”你們走這麼快要幹痲?”

貢丸還會很有良心的回頭去看看她的哥哥和妹妹有沒有跟上

甚至會停下來等她們哩!這真是難得

走回遊客中心,剛好工作人員也才要休息

拿起長褲還來不及換,他們就關好了

我只好躲在車裡換起褲子來,反正沒人嘛!

回程的路我們走的比較快,真的1個半小時就到了

因為都累斃了,不過丸丸他們還有精神跟園裡的狗狗在水中玩起追逐的遊戲

我卻打不起精神拍

在一邊的花台上我就洗起狗來,她們正在BMW裡等晾乾

看著被被一直躲,我和胖胖就乾脆大喇喇得坐在人家大門口擦起狗狗來了

有風,還有點太陽狗狗乾得特別快ㄋ

 


 

玩了一趟回來,發現雙流真是個適合閤家出遊的好地方

也很適合帶狗狗去喔

因為沿路上的一小段,就會有個水龍頭可以給狗狗沖涼

還可以休息

還有洗手間

每過一個小溪人狗都可以下去蹋蹋水

看看猴子 小昆蟲 看山 看水

真的都很棒!

若不想走太遠,還可以中途就在溪邊抓起魚來

這樣也很好喔!

連結按這邊雙流瀑布

有空可以去走走.我們去完雙流就直奔姐姐家了

至於姐姐家的事,就等我有空再說囉!

若高雄有放颱風假的話

不過可以先看照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