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4

這是我阿公, 魚兒最老也最帥的老情人

是我回家的原動力

中午公等著我回家吃飯

空曠的家,少了小瑪飛奔迎接

只剩下一個老人守著

更加的空曠

陪著他喝著胖胖帶回來的茶,天南地北的聊著

老人家念念不忘的是弟弟的未來

已經離開人世的奶奶與小姑姑

即20年不曾回家的叔公, 看著叔公與整個家族難得出遊

及掃墓的記錄,不禁想起已前我也會這樣參加

不管做什麼都好

就是想陪著他!

在我短暫回家的時間中

也許有爭執 有眼淚

但是拭去淚珠 我的小手還是牽牢他的大手

希望他能在我的手中

穩穩的走著

這回,他比上回胖了些

令我有著些許的安心

帶他去看眼睛

還去了風城百貨公司買杯子

這是他的堅持,即使家中有著各式各樣的杯子

但,他就是堅持找到他心中完美的杯子

一如他對生活及對家的堅持

常常打電話給我的他,電話中總不忘叮嚀我

要好好加油

就如我要他好好吃飯,記得吃藥,不要騎車一般

像是交換條件似的,不過在心中想起來

會有淡淡甜甜的感覺

牽著阿公逛風城

他一直怕我多花錢

不肯去吃大餐

只要去小吃街隨便吃一吃

還非要看到價位才肯走進去

點給阿公的油雞餐

與芋頭及不知什麼的醬汁蒸出來的籠飯

還附了一杯養生茶

等上餐的時刻,老小孩林胖胖

拿起在地下樓投的扭蛋已經開始拼裝起他的鋼彈

瞧他樂的

連阿公的餐上了,他還是不想放開

胖胖的檸檬台灣鯛(無郭魚~超硬)及蕃薯蒸飯

我的不加料的原味蒸飯~這個好吃!

還有咬不爛的牛肉>_<

不過還好不貴,一餐吃下來好像不到500元

 


 

回到家,發現有人找不到爸爸

因為我最好的二姑姑帶了飯菜回來了

不過,阿公出門忘了帶手機

我們也忘了要交待

 

難得勤快的魚

回到老家就很勤快

之前小瑪在家,身上有蟲蟲

而阿公最恨的就是蟲蟲,若他知道老是會歇斯底里.....

一邊跟他亂聊, 我一邊捲起袖子帶上手套

用是掃地又是趴在地上一格一格的擦擦擦

否則真怕不小心被他發現

又唸個不停

(還真被我們抓到了10隻,還跑到0胖胖身上去ㄋ!)

不過我們都不敢說,只說有好多好大隻的螞蟻

相信老天會原諒我善意的謊言的

 

打開冰箱,裡面一包一包的

奶奶在家的情形又再次發生

不過這回是因為他怕走不穩, 不想出門

把菜都存起來, 即使菜都酸了,飯都餿了

他還是要留著吃

一邊清冰箱 ,一邊心酸的想要掉眼淚,更想把我老爸抓起來打屁股

因為他沒做到應做的職責

如訓小朋友般地跟他說~

"辛苦了一輩子,若是為了省錢,那就不用了!

若是因為晚上看不清,走得慢,就早點出去吃一吃..."

不然煮飯煮粥配上我帶回家的愛心肉鬆都比餿掉的不知幾天前的飯,

好上太多了呀!

 

隔天,媽咪從台北趕回來

帶著特别的牛肉湯,回家煮給阿公吃

四個人圍著餐桌,就算阿公已用過中餐

但看到我回去,他還是好心情的陪我們再吃上一回

 


 

給阿公~~

雖然你不會上來看,

但是我喜歡聽你在電話中嘮叨

喜歡聽你說~"你要回來,我很高興!"

喜歡帶你出去走走

喜歡看著你胖

喜歡看你健康, 會照顧自己

喜歡聽你說年少時的風光

喜歡聽你說我小時候

喜歡牽著你的大手

很多很多的喜歡

更喜歡你過得高興,對我充滿期望~~~~

要健康 要快樂喔!我下個月就會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