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開皮包,這麼多張卡片那一張最重要?

 

週六,我回到了新竹

吃了好吃的鴨肉麵

不要懷疑,這是兩隻豬吃的東西

這一桌305元,都是胖胖死命點的

炒麵還一大一小哩

吃到撐.........

只好先去逛逛囉

每回,回新竹都是這樣

褡遠百的車去吃鴨肉麵

吃飽再走路"逛"回家

經過東門圓環,看到一個攤子還以為是要捐血的

沒想到....竟然是器官捐贈的攤子

我二話不說就要坐下去

卻被一個死胖子拉住

[你要幹麻??]

[寫同意書呀!]我一臉堅定

[不要啦!]

[我都跟我媽媽討論好了,我媽咪也同意了,為何不??]

攤位上的年輕小妹妹睜著大眼

看著我們在路上拉拉扯扯

胖胖拗不過我,只好不理我

[小姐,你知道器官捐贈是什麼嗎?]

我用力的點點頭

[那你這邊寫一下資料]

盯睛一看,怎麼上面的這些人都是年輕小朋友呀

我在心中這樣想著....

他們懂得器官捐贈的意義嗎?

這樣的想法一直在我耳邊盤旋

一邊寫下我的基本資料

小姐給了我一張銀色的卡片

後面簽了我的名字,和身分證號後

我高興的離開.......

說真的,皮包中的卡片真不少

提款卡~領錢之前要先存錢,

信用卡~還是要繳錢,

歡唱卡,電話卡,還有各種貴賓卡~~都是要花錢!

那一張卡最重要ㄋ?

我想就是我手中的這張銀色的卡~不用存錢,不用花錢,但是對社會最有用

一邊走,我一邊跟胖胖叮嚀~

若是有萬一,不要忘記打電話給我媽咪,要她來簽名!

胖胖還在一旁問[打電話給你媽, 要她來領錢嗎?]

我轉個念頭一想,也對唷

因為, 我有個萬一媽咪就可以領保險費了

然後在我的捐贈書上順便簽下同意

曾經跟媽媽聊過這個問題

死亡,在我們的談話中從來不是禁忌

小時的我超怕"死"

想到自己熟悉的身體會爛掉

會長蟲......

可是隨著年紀越大

一直覺得也許沒辦法幫社會做些什麼

若,有個萬一,我身上的器官若有人合用

這樣....我的生命就可以一直延續下去了

之前這樣的想法只能放在心裡

沒想到上一次媽咪炫耀得說~我有器官捐贈同意卡喔!

讓我目瞪口呆,因為被她搶先一步.....

她一直以來,都在醫院中擔任醫護的工作

但,我沒想到她會先簽

在我觀念中,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若非不小心, 不敢輕易毀傷

甚至連穿耳洞都不敢

怕媽咪傷心........更何況器官捐贈這樣大的事....

上回,她炫耀過後,

我就跟她說過,有機會我也要把我能用的器官捐出去

她也同意了

所以,胖胖再阻止也沒用

我就是簽了

雖然,簽了這張卡, 若最親近的家人不同意還是不能捐

但是, 我跟媽咪已經達成共識

若,有朝一日 有個萬一

千萬要讓我們的身體為這個社會做做好事

所以,我很高興我的皮包中多了一張最重要的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