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撈魚後,我就瘋了

只要早點下班,我就會沿路找夜市

好幾次都是我太早

也好久都是我太忙

下午,跟了"嘛使哩"要了竹炭和水草,要回家給我親愛的小魚兒(之前的又兩隻上天堂)

晚上不知那跟筋不對

我"又"去逛夜市了,為了找魚,因為我家"嘛使哩"也要

逛一個我很久沒逛的夜市

嗯!我還是太早

不過,我可以等老闆擺好攤

像瘋了一般,還沒撈,就先跟老闆要魚

因為我嫌給得太少

8隻,15隻,9隻,因為魚種的不同

我都會先問看看

小時候,總撈所謂的飼料魚~被淘太的錦鯉

現在,會分辯了~拜我家死胖子所賜,有兩年老是要拉我去逛水族館,看了很多魚,也認識很多魚

只是之前,高雄的水真的令人搖頭,老是讓我錯殺小生命

所以, 一陣子不養了

蹬著高跟鞋與短裙,蹲在一旁撈魚

老闆又有點豬哥,巴不得我多聊點天似的

撈了好多好多喔!

(又要拜我植的睫毛所賜,小眼睛看起來比較大了~也還算能騙騙人)

真的很愛魚兒悠遊於水中的感覺

一切都輕輕的,即使水紋劃過都是那麼不著痕跡

天天跟她們說~魚魚吃飯囉,姐姐講話囉,要乖乖喔!

看著她們晃著,想像自己也有人養,然後無憂慮的游著

(請不要問我你怎知他們沒煩惱!因為我不是他,所以我一定不知道嘛)

我只知~藍魚的煩惱倒不少,唉!

PS:"嘛使哩"要用台語唸,她的英文叫~"謬絲"姓"李"這個姑娘有一顆善良的心,老是蒔花養魚的,只有我沒大沒小,

老是連名帶姓叫人家"嘛使哩"~不覺得音粉像嗎?


昨天在車很多的路上,看到一個小朋友

他好高興喔!因為騎著腳踏車放雙手耶, 還騎在路中間喔~瞧他得意的樣子

我們卻在這向車道笑道翻了,

因為~他高興又得意的正後頭有一輛警伯的ㄅㄨㄅㄨ正在逼進他

(小朋友不要學,只是那個小孩太扯了,也好死不死, 螳螂捕蟬,麻雀在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