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前夕, 辦公室除了花海還是花海

本單位只甚我這老人,一位中古阿花(年資中古~行為阿花~這有故事), 一個新鮮人在處理事情

魚兒心中是七上八下的,伴著隱約的胃痛

中古阿花拼了老命在施展蝴蝶功

新人一陣哀號~~~~"姐姐!你來幫我看看案子!"

叫了姐姐還有誰,就是在下我

雖然平常不甚欣賞這位莽漢,我還在幫他們成堆新人上課時"轟"過他,但我這人就雞婆成性

只要需要相助, 一定會幫忙!

過去看了看案子,說實在~批案子的老大強人所難!

要新人先去溝通看看........我就又去忙我的事了

我家老闆回來,新人在他旁邊碎碎念一堆....

遠遠聽到~老闆跟他分析了案件不能承做的原因,也打電話到授信人員那去談了談

到頭來還是不予承做!只見老闆晃到我這來

:"新人說~這件案子若不會過,他就不做了!還在我吃飯的時後打了電話來威脅我,我就要他別做了!!!

"口氣中有生氣及無奈"  我家老大又說:"這樣的人要留嗎?還是別留吧!..."

只見我家老闆前腳離開我的位子,新人就拿了一堆案子"碰的一聲"丟到我桌上

"姐!我不作了!這些案子 都可以作,都給你!"說完又氣沖沖得轉頭回去繼續清他的東西

一會兒又來了,我把他攔下,

告訴他~"你的案子不會過,而且明明是符合公司的一切規定,你生氣是正常的,甚至覺得粉"幹"

你覺得沒辦法對把案子交你的人交待,在外人面前會抬不起頭來....

那你想過沒有?人家把案子交給你,是因為相信你,你對這個案件努力過了,那其他的ㄋ?"

新人,還是一直念一直念"我不管了,我不作了!"

我又繼續說"我昨天也是案子被婉拒,被我的客人"消"到抬不起頭來...我唯一能做的只有, 趕緊想補救的分式,你若真走出這個門, 人生中尚會碰到很多事, 是否以後碰到挫折就要一走了之....!"

要他先離開公司.好好的想一想,若週一真的考慮好再回公司辦交接


在職場中見到了許多新人來來去去

有很努力的卻找不到方法,有天生不得老闆緣的,也有自動退出的

對於曾努力過的我都會給予肯定!

但,說真的像我家這個新人的樣子真的也不少

他,是一個肯努力的人,自視甚高,不肯軀膝,東西只學皮毛不會爬就想飛又只會耍嘴皮

以為繁事會吵就會有糖吃,以威脅來做為手段......

這些點點滴滴真是時下大部分小孩的通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