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3/17.我們終於再度聚首....
一年一度遠道而來的"同鞋"一家三口.pn麻&pn爹,藍小魚+胖胖.我們終於聚在13-d雁子及羅克的羅克阿舍.24
[死小孩,死小孩.]還沒進門就聽到如雷貫耳的[死小孩.]裡面清房間清得很辛苦的雁子,直到我們進門後還是拉開嗓門大罵死小孩.那個死小孩不是別人,就是藍魚本人. 
知道同鞋又要一年一度下墾丁.當下就開始約了人要去聚會.打了電話給小雁,知道阿舍還有房間.當下就決定了大家一起當室友.不過,好像要去的人都決定了.可是我忘了跟主人家確定咧.讓雁子在三家的網誌上東找西找.找大家會出現的蹤跡.直到入住的前一天晚上才正式通上電話,不被罵才是奇怪!電話中還被派了工作~要我們去買烤肉的東西.吼....三更半夜要去那買呀?
早上9:30我跟胖胖就跑市場買東西,偏偏沒去過的市場那一家好吃都不清楚.隨便買吧.跟大家約了12點半的.沒想到我這個約的人還遲到>_<".哎呀!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咩.誰叫中間還要我們去買飲料,偏偏那天路上的車子超多,活似要去墾丁趕集似的~真的,會開車的,不會開的都跑出來了咩.
開車往阿舍的途中,胖胖問我無聊否?無聊當然,因為我帶的好書已經被我看完了.胖胖說[那邊有筆自己畫畫吧!]畫那?現成的畫布就在我旁邊,我不畫他畫誰?畫不夠順便拿起自己的腳丫丫來畫一畫.一到阿舍被罵完,當然就要現一下,呵...在抖動不停的路上要畫的美可是難事,當然,畫得一點都不美.但是很好笑.還在胖胖的手上加上了齒印.這下可好,43
胖胖一直說[這是受家暴的證據].怪了!明明是他自己要我畫的呀,怎麼到頭來成了家暴的證據了咧?那我要找誰申冤?我想沒人相信那是他有被虐待狂,都是他要我畫的,連齒印都是我說嘴巴癢,他自己伸手來要我咬的呀.天呀!天呀!還有沒有天理呀?
這回,我們終於會合了!據她們兩個說~只要藍魚在,就會很吵!
好啦!我承認啦!在他們面前,藍魚就會原形畢露.徹底的放鬆.當然,是因為雁子阿姐在囉! 哈!一隻魚是不吵的,加了一隻雁子,不吵很難咩.人家不是說一個巴掌拍不響嗎?當魚碰上雁,這對姐妹倆湊一塊,不熟的人都會很快熟啦!原本還聽說有人因為沒人熱場,在那裝文靜(PN麻我沒說你喔!),還有人因為沒有那麼熟就在那騙小孩騙小狗.(咦?我還是沒說出那是晴天吧?)沒有,沒有.本魚啥咪都沒說.你們都很文靜,就我很吵,行了嗎?會吵都是因為我.

[穀色穀香]
這回我早就預告,我們要帶他們去遊不一樣的墾丁.去過不一樣的生活,誰說墾丁就會是熱鬧到不行?還有人很認真,很樂天的在過生活.所以我們來到了穀色穀香~麼糬婉玲的家. 當然,午餐也在這邊一道解決.
我們算的時間還真不錯.婉玲正在包特製的草莓麼糬,現場已經有了三位國小老師在.聽說也第一次去,不過已經熟成自己家了,還幫忙招呼人客.看了婉玲在包,愛吃又很餓的我,當然是伸手做拿取狀.就手伸出去前面的手要有拿麼糬的姿勢.然後再伸回來嘴邊.口裡還要唸著[不是應該要這樣嗎?]肥肥的魚手在婉玲面前伸了幾回,聰明的婉玲就懂了.趕快拿麼糬來塞藍魚的嘴.當然,後面跟來的一群人PN麻 PN爹,晴天一家子都有份囉.她們都不知道怎會一來就有麼糬吃.你們以為是天上掉下來的麼糬嗎?那有這麼簡單!哼!要吃當然要臉皮夠厚囉!
41
婉玲呀!婉玲是個很可愛的大姑娘.我們才碰過幾次面,好像就很熟似的.我是這麼覺得啦.大喇喇的進廚房去盛素義大利麵,洗碗,更大方的介紹她的家.還大方的去招呼客人.哈!公關魚的本性又出現.一對第一次上龍浦的小情侶, 我就幫她們介紹了誰是誰.還有有機麼薯的事.連雁子她們我都介紹了.還有那一跟立柱挖土時我們有出到力.然後再補上一句[我們也是客人].當然啦,又害他們目瞪口呆.
聽說有以物易物的遊戲,當場,他們還討價還價了起來,他們也要換, 不過是拿小帥哥來換.那個小帥哥的女主人想了想還問[能不能換五盒?]害小帥哥傻眼[啥我只能換五盒呀?能不能換六盒?]原來,五盒就可以把年輕力壯又很帥的小帥哥換回家?當場,害我很想說[五盒的錢我出,小帥哥你跟我回家.胖胖你留下來做麼糬].不過看到他旁邊的辣妹,再看看自己...嗯~[水ㄤ歹顧],我還是顧我家的胖胖就好!胖胖...人家還是很愛醜醜的你的啦!不要你的話,誰要當我的尤加利樹ㄋ?
話說尤加利樹就一定要說一下無尾熊魚.在家我在討抱抱,不想走路就要抱抱.胖胖就說[有膽你去表演給大家看.]表演就表演,那有啥敢不敢的事. 我都快忘了這件事.胖胖還提醒我咧.不過邊演,胖還要ERIC不准學,一 邊說[叔叔有練過....以後交女朋友不能找這樣的]. 啊?這樣是那樣?我不這樣怎能顯現出胖胖的[高大威武]?您說是吧?
以物易物. pn麻奸炸的帶了好吃的三郎餐包去,還偷偷預訂了要買的麼糬.我當然也帶了....好吃的南瓜有機饅頭去囉.那個饅頭好吃到爆.手工做的.一個要價18塊.東西拿出來,滿桌的餐包及饅頭,弄到婉玲搞不清楚是誰送的39
大合照.婉玲說[我還沒換禮服啦!]  企!婉玲姐呀...您要不要還要補補粧哩?我把要溜的婉玲給抓回來.這一張也是唯一的一張合照.這可是讓我覺得遺憾的事.

[阿舍午后]
回到阿舍,兩個男人補眠去.38
跑到小孩的天堂~閣樓上去玩. 原本我和胖胖一直吵著要睡閣樓.三個房間都住滿人.我們好不容易有睡閣樓的機會,當然要上去玩一玩.我們三個小孩就在上面碰跳跳.(兩個大小孩+一個小小孩),趴在欄上看電視最好不過囉.

PN麻她們去過甜蜜的兩人世界.我和同鞋迎著微風 ,在長廊上聊起天來.126
ERIC拿著水槍還澆起花草.
我們的聊天內容不外乎[為何還不結婚]~我說嘛,這個不要問我.因為,不是不結呀! 還有同學在婚後的點滴....
13
唉呀!有個人在白沙吼,鞋就穿不住, 那個人不是我,是我親愛的同學.以上相片為摹擬.那雙腳是我的.她是典型的都市小孩,來到了藍天綠地,鞋那還穿得住?還來到暖暖的南台灣還感冒咧.搞什麼鬼?是我的氣象預報錯誤,還是她的衣服真的給我帶得太薄ㄋ?害我給她小心疼一下,有點感覺是因為我的錯.畢竟要來的幾天高雄都是豔陽高照.穿著短袖四處跑.沒想到晴天南下. 竟把陰天給請了出來.......原帶著的短外套似乎不太夠.2
沏杯茶,相知的好友天南地北的聊.有啥比這個事更好?

晚上去到羅克提娜,原本還有一家子堅持要騎車去.但是沒路燈又風大,還有了比去年長大不少的ERIC,我那會讓他們自己騎車?光衝ERIC胖胖就不會讓她們一家子騎車了
2007白紗 014
管家婆魚的本性顯露.騎車~不准.全給我上我家的小紅去. 小紅呀小紅.雖然小,但至少不用吹風呀.還有人來南部感冒的咧.
想到去年的ERIC,小毛頭一枚罐了一堆養樂多,在羅克提娜衝過來衝過去.還衝到吐.今年可一乖乖坐著.但是還是一樣一上車就睡覺.呵...小孩就是小孩.不過這也是跟去年不變的地方,去年的阿舍還在建構中ㄋ.
週六的墾丁大街是一定要逛的.雖然我已經逛到爛.可是還是很愛逛.一直叮嚀同學一家:[不管5分鐘還是10分鐘,只要逛累了.ERIC想睡了就打給我們,我們就回家]還要她們不要怕麻煩我們.就怕她們不麻煩哩.
逛不到一半,風涼到不行.天還飄起了雨絲.心想[唉呀!這可怎麼好,一隻感冒一隻還那麼小.這樣下去不就慘了!]趕緊要打電話.沒想到電話當了機.不知她們有沒有找我們.才把電話搞活了.電話就來了.ERIC累了,跑了一天也該累了.因為天空還在落著雨絲,便要他們不要再折回來.由我們去接他們.
回白沙的路上,胖胖跟他們講起不要他們騎車的原因.說真的,鄉下小孩也許還好.但是都市小孩習慣了光亮的大街.若是真讓他們騎在沒有路燈的環海步道上.行經"蒙仔埔",是要嚇大人還是要嚇小孩?這可就說不准了.胖胖說完,還把車登給關了.晴天同學要他快打開.因為真的是一片漆黑.

[夜烤]
才在路上說[PN麻她們不知有沒有開燈],白沙的燈景在她們的巧手下.佈置的超有感覺.沒想到,回到家.還真的沒開燈>_>".把燈開了開,一下子雁子和妞妞當代表出現.另外兩位好朋友竟然都跑去洗澎澎.
吼吼吼.PN貼一起出來.小小的客廳滿滿的香味. 我說呀~不知是不是把沐浴乳拿來喝喔?外用內服,不然怎麼那麼香?
後來更狠的事,我到後面才發現.有人買酒只買一點點,只夠塞他一個人的酒蟲.請問PN爹[你這樣行嗎?](呵!我知道他不會來看我罵他,所以在上面可以罵)
PN麻出來,吼!!!!!欠罵的小孩,要烤肉還洗頭.最要不得的是...明明知道恆春落山風是有名的.還濕淋淋的就給我出來吹風.是要讓傷兵再多一名嗎?[給我進去吹乾再出來!]凶狠的對她說.
一轉頭,另一名愛乾淨又欠罵的感冒姑娘也給我濕漉漉的跑出來.[吼..............給我回去吹乾]
哎...各位可以知道我為何自稱管家婆魚了吧?來到阿舍我就會自動扮演起舍監的角色,因為在場的不會比我熟. 除了主人家不算. 
要夜烤,一直叮嚀在大街上不准吃東西.雖然我們是烤氣氛的. 賣的東西也不多(香腸100元+醃肉片兩斤+皎白筍+玉米還有鑲肉的菇菇),但是還是要吃呀.
而且,這回啟用的是羅克自己釘的烤肉桌.5
看到老闆娘雁子把傢伙搬出來時,我真的傻了眼.有人起火準備橄欖油+吹風機的嗎(圖右上)?據有經驗的雁子說:[把油倒在木碳上,比較好升火,只靠火種是不行的].那吹風機又是幹麻用的ㄋ?吹風用的呀!沒有"火雞". 沒想到這樣起火超快速. 看到胖胖蹲在地上用吹風機吹火的照片了吧.(下一張圖 左下)

4
對了!你一定很好奇,我為什麼一直說雁子是老闆娘.她是羅克提娜及阿舍的老闆娘沒錯,不過,他又有了新職業.您看看,您看看.根本活脫脫是個烤肉攤老闆娘.
6
瞧那架勢. 很想跟她說[頭ㄟ.來香腸兩根+大蒜]

不過,還有令我傻眼的事. 本來我拿著小小的水果刀要跟玉米大戰.殺...............殺........................殺不下去啦.轉眼晴天拿了玉米過去.以為她有啥咪法寶. 還來不及反應,她小姐已經把玉米變成了1/3根. 而且,竟然是用手及大腿. 晴天:你的腳有受過專業訓練嗎?她小姐是拿橫了玉米,就往大腿劈下去. 傻眼ing....................7
邊烤肉邊閒聊, 小小孩已經安然入眠.經驗老道的老闆娘正帶著不愛吃烤肉,卻愛烤肉氣氛的新來伴烤小妹~PN麻,正努力的烤肉,這下不管洗多香,哼哼!都沒用啦!愛乾淨的下場跟我這個不愛乾淨的魚,差別在那?喔!我知道了.我只要洗一回澡,她們要洗兩次啦!
老闆娘~她們浪費水喔......加錢 放狗咬人啦 
8
後來才發現,我買了兩斤的醃肉片,只有上層是好的,下層已經起了化學變化.熱度使它們壞掉了啦.沒壞的第一片,就在我肚子裡.當小雁要吃的時後,還說[你都沒聞到酸酸的嗎?]
唉!我那片真的沒壞呀,只好那包肉送去餵垃圾車.這樣我知道了,以後要烤肉,還是乖乖去恆農買好了!千里迢迢帶去,還會壞.一個慘!
烤到後面,沒想到雁子還有法寶. 冰箱裡藏了一條雁子姑姑牌臘肉.竟然也拿來烤,不過冰的硬梆梆的臘肉, 要如何是好?總不能直接烤吧?還是晴天的大腿對臘肉也有用?還是要請天天煮飯的羅克提娜大廚出馬. 三兩下清潔澑溜.伴話烤肉, 甜蜜的時光總過得特別快.等到我們回神,準備要去睡覺時,竟然發現妞妞............成了"有我就烤定了"的代言人
9
賴在髒髒的木碳盒裡, 怎麼叫就是不出來.她小姐睡得可真安穩ㄋ

以往,我跟胖胖兩個去住.不管裡面有沒有整理.或者還有小工程還沒收尾.我們倆總是後車箱一開,搬出自己的灌洗用具,就洗澡刷牙去.這回可不一樣,一切的規格都是以住房標準來看.
灌洗用具全都有,裝在小小的藤籃中.還有印上了羅克阿舍的浴巾.一間一副,在加上牆上的貝殼小夜燈.那樣的意境好美.拿了我的愛書往黑貓旁邊擺去.感覺上黑貓在説~[哼!我是配角還是主角.你給我說清楚.]10
你瞧瞧,黑貓貓一副眼往上飄的不屑表情

[晨.阿舍]
早睡早起有虫吃.不過,我本來想說主屋的大門不要鎖.這樣同學一家子起床可以入屋拿早餐吃.可是胖胖要睡前,硬是把門鎖起來.連帶的放了早餐的冰箱都在這邊.雁子昨夜要離開時,還特別叮嚀要搬出阿舍提供的自住早餐給大家吃.胖胖鎖了門,她們想吃都吃不到.若大人的話可能會睡到自然醒.但是,eric可是早早睡,若生活習慣好的話,一定早早醒,還早早的要吃東西.很怕他起來就[花].所以,從清晨起,我在睡夢中還是不斷的注意門外的一舉一動.因為,還有一對跟我說[我們7:30就要走囉],我怕忘了收鑰匙的事情又發生.不到7:30我就在床上醒著等人.....

聽到門外,有一家子的聲音.不顧沒洗臉沒刷牙的我.跳了就衝出去.抱了一堆吃的東西.德國麵包.生菜.鮪魚罐頭,花生醬乳馬淋.果汁....還有他們一家子,配給到兩瓶全脂鮮奶.鮮奶可是胖胖的愛心喔.出來玩就是要吃好.睡好,才能好好玩.

11
喜歡連德國麵包都排排對全家福的感覺.同鞋的早餐硬是拿來給我擺桌.左邊點,右邊點.杯子過來點.不美我不拍.該吃飯還要被我指使一翻才能好好吃.把拔還照顧大家吃咧.同鞋就說:[p先生出門,帶了我們就是帶了兩個小孩.eric是小孩,會要無尾熊抱抱.老婆也是小孩,因為要把拔一一叮嚀].
12
她們吃著好吃的自助早餐. 我拿這相機記錄起這一刻.

是誰?是誰說7:30就要出門的呀?害我七早八早就起來守門 .聽到房間的聲音,知道有人要出門了.呵...守在客廳,門一開.[照]
企!怎麼沒有披頭散髮的pn麻?出來的怎是pn爹?pn麻還給我妝的美美的.吼....全場就只有我沒刷牙就出門啦.
告訴他們有早餐.怎麼做早餐的是pn爹,而不是一向以閒慧箸稱的pn麻哩?

14
瞧!pn爹的架勢.是真的有被[苦毒]過,不過,他的德國麵包的切法.是橫著往肚子切下去.呵....三家人的作法都不同.兩個有甜蜜.甜到共吃一個,所以鮮奶也只有一瓶.還拱他們餵一下.展現甜蜜.pn麻還在給我不好意思,人家pn爹可入戲的狠.臉上的表情給我做的足足.還有[啊...]的嘴型.還笑ㄋ.
pn爹呀.您想紅很久了喔?還被我指使~去騎車.還擺甜蜜.擺什麼甜蜜?
就是這個.

pn1
兩個人給我帶對戒???早就發現了.pn麻身上的東西,項鍊~poy送的.對戒也是.吼..........甜蜜的啦.硬是要他們把手給我伸出來.交著一張握拳靠在一起一張.有沒有發現,roy的臉上是笑的?還笑的很帥....那個小圖,是我畫送她們的.一張八開的紙,把很有感情的倆人畫在我的圖上.送給pn麻.達謝她長久以來的愛.
只要有好吃的,都一定不會忘了我.還常送禮物,只要她去玩,就一定會有我的禮物.真的是讓我超感動. 不過這回是我第一回畫人像哩.想要的風格是有點寫實又有點Q.
親愛的小情侶...聽姐姐的,好不容易握住的手,一定要緊緊牽牢喔!

PN麻拿出昨晚分批逛街的戰利品來現~超大張的明信片. 硬是要她當場寫. 而且,我還要拍下來.我發現她真的不會擺POSE,都假假的.不過,至少親愛的收到明信片的格友們,我幫你們存證了!我笑說~我在下面簽名就好了.代表我也有去.哈~就是有我這種人.42
你看多大張.比我沒畫妝的臉大咧.吼...我沒畫妝還要我比臉大.糗的咧
送了PN家.換到同學一家要提早離開.
我們說呀!真是浪費了付錢來住阿舍的美好.不過全家福是一定要的.晴天
一家子甜適的感覺真好.34晴天
還有還有,這回我跟ERIC已經有熟了喔.他呀是個害羞的小男生.聽說不給人家抱的.沒想到帶了安全帽的他硬是被我抓來照相.

33
連同鞋都覺得不可思議. ERIC給藍魚阿姨抱咧.呵呵~不枉我老是怕他著涼.

要離開了.同鞋說[我們也來抱一下],抱就抱還說[藍魚有你在這裡真好!]吼..................害我的眼淚從眼裡跑了出來.沒用的藍魚最怕的是這樣催淚的行為.是的.有她們在這邊真的好好.讓我成了真的我.可以大叫,可以管人.上回,同鞋的擁抱也讓心情不佳的雁子飆淚.

真的要離開了!胖胖去試車. 一家子滿滿的行禮就載在這樣一輛小車上.ERIC就坐在行裏箱上.胖胖作勢要把車騎走.還害了ERIC差點哭出來.35晴天
BYE了,我親愛的同鞋一家子.等我們趴踢見喔

別了她們,我們繼續享受阿舍的美好.32

31
胖胖伸伸懶腰.準備要吃藍魚的愛心早餐. 30

有如花般盛開的早餐.就像藍魚的個性,一定要熱熱鬧鬧的才能上桌.1716
有沒有像MEUE上的菜單?拍得我超滿意得啦.
18
親愛的:不要再拍了啦.我可以吃了嗎? 胖胖這麼說著.
19


瞧他一臉滿足.呵呵.........真好.不是嗎?
趁他又去睡回籠覺時,我一個人留在長廊上吹著不遠處的海風.留下了心情的點滴.
37


27
放手.好難.
25
還用相機玩了些我沒玩過的功能.
23

22
這樣的昏黃, 猶如太陽西下的阿舍. 拿本好書, 配上了茶.好愛.21
親愛的朋友,若您也造訪阿舍,請千萬不要急著退房,可以的話,就靜靜的享受那樣單純的美好

36



[後記]
真的要退房了,去巡了一回大家的房間.發現,真的很像還沒有人入住過的痕跡.被子疊得整齊.垃圾都在筒中.只差牆上洗手檯上還有水痕.不然, 我會以為這一切美麗的相聚都是假像.我們都是愛雁子一家的人,所以不忍她們辛苦.
一一巡了房間,關了窗鎖上門.有V.I.P.的澳客二人組在兩點正式別了阿舍.
那有我們美好的回憶.下回見.親愛的大家.等我要[婚]了,我一定把阿舍包下來給大家好好的[趴]一下.

再補一下.行經車城打了電話給同鞋.一接電話同鞋的聲音一個慘.她們在大山羊肉暖肚.因為她們騎錯了路,從最南端一路山路轉進了牡丹鄉.一路又冷還沒油.一聽我就罵人了.不會打給我們,我們可以去送油送衣服.這一家子感冒的還沒好,小的又這麼小.再著了涼可怎麼辦才好?二話不說,跟她們說我們也要上山去.ERIC聽到藍魚阿姨要去. 超高興的.我把車上的小被被,及我們的毛衣留下給她們.不管是包著裹著,就是要她們留下.
唉....同鞋呀!客氣也不是這樣呀!

回程的路上,我轉頭對胖胖說:[你怎麼沒趁大家來玩,趁機求婚?要是我,我一定會這樣的.那麼多台相機,那裡多好朋友.是我愛的那種求婚方式ㄋ!]
胖胖愣了愣:[啊~~我沒想到呀!] 哎~~~昏倒

這篇遊記, 在我的手傷中生了出來.我知道很多人在等.我也知道我早被罵到臭頭,所以,來個大回饋.把照片處理的有別於以往的風格.還一口氣把遊記全生完了
若你也想要看大家怎麼玩.請見更詳盡的下面

PN家的阿舍遊記

【生活啪啪走】與格友相約在墾丁

【生活啪啪走】格友墾丁相見歡 - 番外篇 - 穀色穀香麻糬

【生活啪啪走】與格友相約在墾丁。。。啪兔

【生活啪啪走】與格友相約在墾丁。。。羅克提娜。羅克阿舍。。。夜晚

【生活啪啪走】與格友相約在墾丁。。。羅克提娜。羅克阿舍。。。早晨

【生活啪啪走】與格友相約在墾丁。。。後記

晴天家的阿舍遊記

【2007‧春遊高雄墾丁】羅克阿舍

【2007‧春遊高雄墾丁】穀色穀香麻糬

【2007‧春遊高雄墾丁】羅克提娜

【2007‧春遊高雄墾丁】山東飯店

【2007‧春遊高雄墾丁】迷之旅

【2007‧春遊高雄墾丁】高山青飯店

【2007‧春遊高雄墾丁】貝殼23

【2007‧春遊高雄墾丁】後記
感謝雁子的細心整理.我就直接把她整理的東東貼過來囉

我的第一天的很多照片,被怪獸吃了,所以救不回來.所以,我到各家去偷了幾張照片. 再經加工成了不一樣的風格
希望大家滿意.
在回家後的幾天, 當我的腦海裡還停留著大家相聚的美好時.竟在郵筒中收到了這樣的小禮物.PN麻費心把大家的照片處理成明信片.還貼心了護了貝.說真的,她的細心與體貼總是令我感動.她把我的聚在一起的美好.排在小小的明信片上, 排得好美好專業.我說我要跟她要來貼我家的門板.上面還說~集滿三張相聚明信片,可以換兜小啦香吻一枚.
可是,可是人家想要的是PN麻的香吻咧.呵呵,有沒有看到我的無尾熊大抱抱呀?呵....

後來,我又收到禮物.是同鞋特別找的藍魚的包包還有擺飾.吼......要我怎麼說............我好愛你們喔.愛你們喔.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收到同鞋的禮物ㄋ. 只要是藍魚的相關東西,她都會買給我.感動ㄋㄟ.愛你喔 同鞋.

若不嫌棄,我發現我這回處理的照片好美.捉下來當桌片很漂亮喔.
請問雁子師傅.藍魚這回的照片有沒有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