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418IMG_4089。
2009/04/18 傳說中的媽組生日
你拍攝的 418IMG_4002。
公司門口的媽祖廟,三天前就熱鬧不斷
週四茄萣媽咪就去大陸,走小姑口中的[員工旅遊]的行程

所謂的員工旅遊,個人覺得很妙
媽媽是全職的家庭管理師呀,那來的員工旅遊, 是吧?
不過,這個名詞是我小姑說的啦,
她說呀[媽媽 一年一度的出國玩一趟,就是爸爸鎬賞媽媽的旅遊,所以這是員工旅遊啦]
(我還特別換了人民幣給媽媽咧,胖胖那豬頭想都沒想到)

那媽媽去員工旅遊, 我們ㄋ
你拍攝的 418IMG_3997。
除了媽祖生日以外,還有重點喔(上圖為茄萣金鑾宮,小姑大人說我拍的不賴)


週五一下班,就被胖胖的[娃娃車],車回茄萣
(娃娃車~也是我小姑說的啦, 胖胖現在不當副理, 改當我的娃娃車司機)

要陪爸爸吃飯
問胖胖要吃啥,他也說不出所以然
很難得的把巴巴綁架出門吃飯,這可是很難得的頭一遭

吃羊肉, ㄟ..........很奇怪.巴巴出門吃飯,還要換衣服,即使不到10分鐘的路程
一邊吃 我一邊想 ~好啦 要叫巴巴在這幾天都吃這些東西,他不[很想]媽媽才奇怪
週六, 除了媽祖婆婆的生日,媽媽已經去廟裡拜過了, 但家裡還是要拜拜,
因為當天也是無緣見到的阿嬤的祭日啦

新媳婦要挑大粱,拜拜啦

既然要拜拜 總沒理由東西都在外面買,或者出門吃吧
一早就跟巴巴預告~今天中午吃家裡,我想他心裡應該七上八下
曾經,我煮過啦,不過,太鹹~對他來說
反正,隨便啦 醜媳婦總要見公婆
公婆見過了,總是要下廚的呀

之前,媽媽就預告過,那天給我們自己買菜,煮給大家吃
那回,我有嚇到.畢竟,煮是沒問題啦
不過,本姑娘不擅於去市場買菜 更不擅煮東西加糖啦
加糖,是我的大問題
害我只要是媽媽在煮飯,我就在旁邊盯著看她怎麼調味

哇咧  講一堆 回歸拜拜正題

聽說媽媽已經把東西買好了
還規定我們得七點起床
10點弄下去拜
11點收東西

ㄟ....................是要殺雞 蒸雞肉嗎?
幹麻那樣早?
小姑開了一張12樣的單
我倆左看右看,買個菜, 煮個蘿蔔湯 炒個菜 煮個飯 煎個香腸,好像也不用七點就起床吧

我倆私自決定 睡到我們高興 八點多應該不太晚吧
但是ㄋ 平常上班的我,七點胖胖起床幫巴巴買早點
媳婦繼續睡
九點多才摸下樓(茄萣的媽不會上網,她看不到我的網誌,就照實說囉:p)
小姑還沒起床咧

自己把冰箱摸一摸
洗個米 煮個飯 蘿蔔削一削 除了找不到應該要煮蘿蔔湯的排骨
好像也沒事嘛
等我把東西簡單備妥了
被被的姐姐(我小姑)也下樓了 她還以為我很早起,其實,我也才起床一下下
東西弄下去煮,姑嫂倆上菜市場買個菜,一個雞
一邊逛一邊想~要是媽媽她會煮啥
啊~~~~隨便啦 好像這樣媽媽曾經煮過,我們吃過 就買吧

不到10點,阿嗯嬤就出現啦
[用下去拜了沒?]

嗚呼,瞧我一臉悠栽
還好桌子已經擺了
東西在煮了
不然,可能不太好玩吼
(關於那個阿嗯嬤的奇事 我應該早天專文介紹)
10點 拜拜 拜拜啦
你拍攝的 418IMG_4031。
這樣看來有沒有(青糙)
好啦 以下就是我們拜的啦

上桌

你拍攝的 418IMG_4022。
養樂多 沒啦,換沙士啦
聽說阿嬤喜歡喝沙士
我只炒了一個菜 煎了香腸 請電鍋煮個白飯 煮個加了糖的蘿蔔湯
再加上我私人貢獻的洋菜一盒(只因為我愛吃) 湊了12樣
一副現代版的拜拜樣
我沒拿個沾板加上菜刀上桌喔

怎麼拜
反正小姑在
你拍攝的 418IMG_4039。
連燒個金紙 都學媽媽
趁著還在拜
先把金紙折開 放到金爐裡
拜好
你拍攝的 418IMG_4056。
三個笨蛋 在門口等燒完

這兩天, 本姑娘天天都在想要煮些啥
要是媽媽在會煮啥
巴巴若是沒吃到魚,會不會很痛苦

哈哈哈 新媳婦煮了四頓
不是跟小姑去買菜 就是跟胖胖去逛市場
不是有句話
[欲知翁食味,先請小姑嚐]
我還真的,每煮了一道,就喚一下我家小姑來吃吃看
特別是加了一匙半湯匙的湯,還要拼命阻止自己加多一點鹽
換得小姑說一句
[媽媽就是這樣的味道],
吼.....只要她一說,我心裡就放心一點

東西都吃完啦
嗯 很有成就感的啦
胖胖說[巴巴有高興]
不知他是在高興可以在家裡吃到沒有太鹹的菜
還是高興啥

不過 我跟胖胖都很好奇 巴巴會怎麼跟媽媽說我煮的東西咧

就這樣啦 新媳婦下廚第一糟
算是圓滿結束啦

不難 不難 東西沒被退貨喔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