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屬於尾指的戒指換了又換,戴了又脫 脫了又戴上
都是不一樣的戒指 是善變 還是真的要防小人??

有一年的生日,為自己在已經倒的百貨公司買了個戒指
長的像蛇 頭尾連在一起 當做有了駕照的禮物
在感情轉冷的那一天,把他從手裡拿開
指上出現了一圈白環 深深烙印
訴說著那幾年的快樂 及曾經被深深疼愛的感覺
幾年後 那隻手指 白環不見了 但曾經被禁枯的細瘦仍然顯眼

曾經收到過第一顆鑽石,是某家信用卡送的五分鑽
某人為了使鑽石耀眼 鑲了成了頸上的星星
但是不知星星會消失 星星消失地無聲無息
只換來了某人記仇的嘟嚷
那是第一顆真的鑽石 那是有生以來的第一顆鑽石
但是只能懷念.......

總是在攤裡埋首看起小小的飾品 想像戴上後的閃耀
細細的手腕 有著一顆珍珠串起的手鍊
那年在學生的生涯中引起了效倣

跟某人分手後一年後 他的家人送給無緣的媳婦
一條手鍊及一條項鍊
手鍊珍惜的跟了一陣子 斷了 就如同跟他的緣份
如今只剩下盒子及斷了無法修補的屍體 還有黑掉的項鍊

在大病那年 娘聽人說 新的金可以帶來健康
打了一條特粗的鍊子 掛在我身上 還有了觀音娘娘的庇佑
抱怨著那條鍊子一點都不秀氣
在病癒幾年後 娘要我拆了他 因為病[應該]已經遠離

去年 娘又拿了三條滿滿珍珠的項鍊
要我先選 她說一條是我的 一條是消失的妹妹的 而一條是我家未來媳婦的
那條鍊 自今還未有機會戴起 找不到場合
乖乖地躺在屋裡的小盒中

屬不清曾經戴過幾個戒 買過幾個戒

莫名地又想起 想要一條可以珍藏的項鍊 可以一輩子戴著
意義非凡.......
是永遠陪著我的星星 當握著他 心裡就充滿了勇氣

寫完這篇 跑去翻箱倒櫃
找到了第一組對戒的盒子
在翻車他手上的那只 壓爛的那年 我們一起卸下
壓爛的那只還保存的好好的
而我手上的那只列入失蹤名單

嘟嚷 看著曾經跟著我的寶貝們
吵著想要一條項鍊
你又跟我說起[項鍊咧?]
那條失蹤了的星星 是我們還在曖昧時的禮物
[再去買一條]你說著 
但是我想不出再次戴在我身上的項鍊的圖案
一點都想不到

現在尾指上的戒指 是在攤子上買的
有八個會刮破絲襪的小星星
大象手鍊 墾丁大街買的
戴上後就沒拿下來
那攤的生意依然很好
誰知道他們會跟我多久???
自己也說不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