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到銀行存錢,小姐告訴你[錢多了!]要把錢還給你
但原本你很肯定錢並沒有多.
那你會怎麼辦??
1.笑著說謝謝 把錢收下(一副高興)
2.很肯定的說[不是我的錢]
3.半信半疑的把錢收下
請問你選幾??我是那種會把錢還給員工的人 
你ㄋ??

也許有些人知道我在銀行工作
而銀行最基本的工作就是櫃台的存款 取款 匯款 收票
至從換了新的工作後,上面的這些就是我的工作
從原本不會碰到錢的工作,轉到天天與錢為伍
第一週的週五莫名其妙的我賠了一萬,看了所有的交易記錄
也看了錄影帶 ,就是想不起來如何少了錢
至此,除了怪自己的糊塗外,我就很小心.

第二週,同樣工作的一位大哥少了16000元,而錢也追不回來了

第三週,一位小姐拿了一疊的錢,但我用數鈔機怎麼數就是多了1000元
想當然而,當然現場還給那位小姐.但我也做了記錄.
果然,在點錢時不多不少就少了1000元
打了三天的電話終於跟本人連絡上,請她點錢
後來當然也沒下文

本週第四週了, 適逢月底,本來我對這天就很害怕
因為是月底,存錢領錢的人本來就多
還有薪轉等等的一堆東西
昨天早早上床養足精神,就怕今天有閃失
所有東西慢慢做    也不管客人等多久 我就依著自己的步調先把手上的事情處理完
沒想到結帳時少了29000元
當下我慌了!!因為這樣的學費我繳不起
向同事們求援,點了交出去的現鈔 在我的1000*100元中真的找到10000元
那剩下的19000元ㄋ?
好心的同事幫我查帳 還一個一個打電話問客人
怎麼都找不出來.怎樣會這樣?
當場我又領了19000元出來先賠好關帳
左想又想,就是想不出自己那裡短了錢
到後面所有的同事幫我看錄影帶,看了一筆可疑的19000元
錢我收了,還在驗超機中驗了驗
但是,錢我並沒有拿出來 而我也忘了這回事 因為我只記得我收了錢
同時我旁邊的同事,也驗了鈔 從驗超機中拿出了一疊鈔票 
也還給了客戶,那位客戶很高興的道了謝 離開
當我在少錢時,旁邊的同事曾經想過19000元還給客人的事
但因為我們個人的帳都獨立.所以也沒多想, 在幫不到我的忙後 她先下班
而錄影帶中明顯的看出就是那位客人
打了電話給同事,一聽她還了19000元 我整個人都要虛脫了
同事們趕忙幫我連絡再聯絡,輾轉才聯絡到客人 
但是不是本人來存的錢, 而原本留的電話也沒人接,一位大哥專門跑到客人家去拜訪
才知,原來該客人把錢請甲來存,
而甲又把錢脫給了乙.而乙卻在很遠很遠的地方
乙確實也承認收了錢.....
那位大哥又幫我去遙遠的地方拿了錢.
這一弄,等大哥回到公司已經9點多了
大哥為了我飯也沒吃,還一路幫我跑跑跑
還有一堆同事都在幫忙我找錢及聯絡.....
錢是回來了!但是在那一剎那間,我有種感覺~是不是別做了
迷糊的我,再這樣下去不管有再多的積蓄都不夠還呀

害怕,害怕黑色的星期五
我還怕5號 15號 20號 25號 及月底啦
7/13 有颱風卻沒颱風假 又4000啦
懷疑自己是廉價勞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