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囉 回家囉 我們回來囉!
回家過年對我們來說是一件大事.每年一定要的大事
不過 今年不若往年.
往年都是我先坐車回家,初二胖胖再帶我家兩隻狗狗回去新竹
可是今年多了"呂呵呵"一枚,還有胖胖家的球球年事也高
再也受不了三個女性的致命吸引力.
所以 胖胖在我上班的最後一天(週五)就已經請假在家補眠
準備晚上要開夜車帶我們一家大小回家.貢丸和被被有了以往的經驗,早已經在前三天就有心理準備
只要我一有出門的跡象,就以為時後到了.亦步亦趨的跟緊緊
連我坐在馬筒上也要輪流來檢查.
最後一天上班,有事 也把事情"自動延後"處理.
無名的站有的鎖了起來.就一直盯著路況的網站猛關心.
五點不到,我家二老闆一聽我要先去看醫生,就要回家去.提早放我下班囉.
回家.總免不了大包小包. 還外加狗三條.
越來越佩服自己.因為呵呵不會爬樓梯,而我為了省事
竟左手捧著呵呵的屁屁,右手拿著貢丸的手提籠
就這麼一層一層的走下樓.(呵呵至少15公斤,貢丸也快7公斤)
嗯~~真是大力士呀

還好當天車陣不會很多.南下的車流還是比較大的.
一路都順暢.除夕凌晨1:30我們順利回到了新竹家中.
不過把狗狗們都卸下,我們又出門去囉
為了想了很久的鴨肉許.真的在高雄都會想念.
若沒吃到,總會有點不舒服.....其實是怨恨.
兩點的鴨肉許竟是滿滿的人.有許多是去城隍廟進香完過去吃消夜的人
而我們是思鄉的遊子,就為了一解鄉愁
還好,趕上了他們營業的最後一天.不然他們要由除夕一直休到初四.
我一直嚷著[沒吃到會怨恨一整年!!]
他們家的炒麵超超超好吃的.想到我現在都會流口水
可是我要說一下.好吃的重點不在那兩片鴨肉喔
是在炒的麵.敢吃辣的人,加一點乾的辣粉拌在麵中吃.
好吃到爆!!!!

吃飽喝足,回家大掃除去.因為我家的狗狗會在平常沒人住的房間中四處串
為了貢丸的皮膚著想~貢丸的皮膚太敏感了,總是要先掃地 吸地 拖地一翻才能安心
弄完上床也近四點了ㄋ.

不要以為胖胖就在我家過年喔.
他可是在除夕那天又開車趕回高雄ㄋ
但高速公路的高程載限制,他只好在mio的指引下走西濱回家
初二下午再開車上來
原本預定初三晚上,訪完愛美麗姐姐就要直接由竹南南下高雄的.
可是,我的三寶身體在還在姐姐家時,就一陣的想吐又想拉
一出姐姐家,我就要求要去找休息站
看看是否吐的出來.當然是沒有
只好打電話回去給媽咪.媽咪要求我們折反新竹
上了高速公路 狂塞
偏偏我又一路的不舒服,話不能說~想吐.
連帶腸胃都在翻滾.....還發冷
而車都塞住了又急不得.
一到家門口,我也顧不得一車的狗
甩了門就往洗手間衝去.
"吐..........................."
這一夜 我們只好又留了下來.
一直到初四晚上 ,肚子的翻攪好些了.才又啟程回高雄
這一趟我沒不舒服倒是呵呵在快到台中時,竟吐了
進了清水休息站 吐完還腿軟.
一度呼吸緩慢.舌頭慘白
連耳朵都冰了.嚇死我們了.
想起雁子說的[當葛葛喘不過氣來時,就對牠的口鼻吹氣...]
也顧不得自己口臭,對著呵呵猛吹
軟趴趴又大隻的呵呵被我抱在懷中.好像大隻小孩般
可是這個小孩 我們很怕她會撐不住
還好在半個多小時後,她漸漸穩定
不然就........

回到高雄也三點多了.
累到不行的胖胖還記著雁子的叮嚀,先到七賢路的立康看看他們何時營業
打了電話給雁子才回家
(初四下午,接到了雁子的電話,說了張葛格的情形不太好.差點想衝去恆春.....)

胖胖昨天一直說著[放了假 好像沒放到.總覺得開了五天的車!!]
所以連昨天要回他家,也自動省下來了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當然沒有 只是我利用午休的一個小時 先上來報告一下
若等我電腦好了
我會上來補照片的
(電腦在昨天逛我愛福壽螺時,當機後.再開機,我的區域網路又消失了!再也連不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