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想 這段要不要寫出來
因為這是真正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此刻依舊處於受傷的情緒中
若你有耐心 就請看藍魚語無倫次的敘述吧
當你的工作環境中 碰到了這種人(含長官)你如何處理ㄋ????


人物1~吃齋念佛的怪叔叔 特性:手來腳來 動手動腳
人物2.我家老大~工作上的老大,
特性:沒事最好不惹事 惹了事 最好不要惹到他身上 天下太平他就覺得是他的功勞
人物3.地下老大 女性 一個工作能力超強的女性 我被騷擾她清楚,還要我要反擊

話說怪叔叔是我公司的總務大人 也是我一定要接觸到的人
因為我算副總務~別名"攏總務"
他跟女生說話 看胸部 看裙角~有名的大色鬼
之前言語上就會騷擾我 有一回 還要穿比基尼給
我直接回他:"你不會回家看你老婆?我為何要穿給你看!"~

因為我的心理覺得 這個人有問題
所以直接反擊
當時老大 及地下老大都在辦公室
也聽到了這段對話
後來 地下老大 就告訴我:"不要跟他在言語上應答,除了公事外,其他要小心自己"


事件一:

一回 跟他開車出門 我坐在副駕駛坐上
怪叔叔一邊講話 一邊把手放在"我的椅子"上
不時 魔掌還不經意的往我大腿上碰觸
我心想~這還得了!
趕緊拿檔案夾 把腳蓋住
這下 你碰不到了吧
這回出了門 算是認清了他的性子
提醒自己要小心

事件二:
講話時 "不經意"的碰觸到我的手 我的背~

令人全身不舒服 且有被侵犯的感覺


還會靠得很近"聞"髮香
有多麼近ㄋ 就是把頭直接"栽"到你頭上
"聞"~~~~~~~~這樣夠近了(心想:我跟你很熟嗎?)

事件三:
辦公室都沒人
我坐在位置上 沒想到他走進來
邊說著話 竟繞到我的背後
整個人"趴"在我的背上
我的頭就頂在他的下巴.......
來不及反擊 他就又閃了
(深深覺得被侵犯)

事件三:
有事沒事就打我的頭,拉我的頭髮
請問 誰的頭可以被人亂打???
頭可以亂打的嗎?
當時 我就曾跟地下老大報告過這件事
她要我"在有人的時候 大聲反擊他,讓他不敢食髓知味"
因為 他的不禮貌 地下老大已不是第一個聽說
所以 曾當他"再"打我的頭時 我就已經"笑笑的"警告過他~
我的頭是一個引爆點 當有人再打 我一定會反擊!到時候會不會有人受傷,就不清楚了!!"
我心想"講得"夠明了吧 而且 我不只講一次 我講了很多次
爾後,他還是有打頭的動作 還是當著老大及地下老大的面
我曾大聲地說~不要打我的頭!!
當時的氣氛 冷到了冰點
因為 我不想遭受不禮貌的對待......
而且 也不應該遭受到如此的對待........

事件三
上週二.老大及地下老大都在
大家在說話 他又一而再的打了我的頭"兩下"
實在忍不住了
我非常直接 也很大聲的說出"叫你不要打我的頭 你沒聽到嗎?"
當時 我是憤怒的
辦公室的氣溫 當場冷到極點......
後來 我心想 我一定要讓老大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所以 跟老大報告
[不好意思 我剛剛在辦公室那麼大聲...]
你知道 我家老大回我什麼嗎?
[為何要那麼大聲?你讓他"很難看"]
聽到這句 我的心都涼了
我把怪叔叔會動手動腳的事 大略的講了一遍
但不含事件1~3
老大回了一句[也不需要這樣呀]
我告訴他[這已經不是第一回發生 而且 我已經"好好的"告訴過怪叔叔 我不喜歡別人碰我!]
老大又回了一句[甲菜郎怎會這樣!希望以後他不會這樣了]
他明顯表示還是覺得"所有的"錯"都在我!"
這是讓我非常難過.
地下老大當時也在.當我跟他報告了我的難過
她也說她知道我在做什麼,以這件事而言 她是站在我這邊的
當天,我也跟怪叔叔的直屬長官報告了這件事
他的長官也說~這個人就會對女性不太禮貌 我這樣做並沒有錯!
隔天以後.怪叔叔就不理我了
我還在跟地下老大說~他不理我了!
我家地下老大還特別告訴我:[不可以向他低頭!先低頭 你就輸了!]
是的 我沒低頭 因為我會跟他相處 只是公事公辦
若有接觸他,不理我 我會認為是他沒風度
但是 報復 馬上就來
週五早上 他直接當著我的面 找了他們經理告狀
怪我讓客戶跑掉 因為他要我聯絡客戶,而我沒連絡,所以都是我的錯!害他不能做事.....
當時,我聽的一頭霧水
因為那位客戶我一點映像都沒有.後來經查,他要我印的需要連絡的名單中
根本沒有那位客戶呀!
我也給了經理看了名單 真的沒有

當時 我的心中竊喜著[哈!你要害我吧!不過沒害到哩]

而今天....他拿東西上來
老大要他把東西給我 他是不屑的"甩"到我手上的
因為業務的需要 所以 我還是要問他問題,即使心中再不願意
我叫了他 他竟頭也不回的轉身就走
我家老大把一切看在眼裡,把我叫進他辦公室跟我說
[他的態度怎會這樣 應該是妳上回給他難看造成的...要不要我幫你跟他打圓場]
換成任何一個已被"傷"在前頭的人 會是何種想法????
[不用 因為我沒有錯 不需要圓場 況且 我已經告訴過他 我不喜歡人家碰我 是他還再而三...]
[但是 我不喜歡在一起工作的人氣氛這麼糟呀!不過我也不喜歡人家碰我的頭]我家老大"竟然"這麼說
老大竟然要我先低頭...........................可是他也不喜歡人家這樣對他 卻要求我要"忍"??????

後來 地下老大要我不要理那些臭男生
因為她說~他們不懂女生的感覺.....
當我用餐回來時 一位大哥把我叫住
很嚴肅的要問我問題
原來就是這個問題
我把所有的事講過了一遍 包含了所有的事
因為 他跟怪叔叔談得來 要幫我跟怪叔叔說
當時 我阻止了他 再把事情擴大
很明顯的 現在的怪叔叔腦羞成怒
若再擴大事端 我怕 會有其他危害我的事件發生
怪叔叔的手中 有我們所有人的家中地址 及電話
也包含了所有的個人資料

我跟大哥說~

若在出任何問題 我再請大哥幫忙 請不要在此時去跟怪叔叔 提這件事.......

好啦 老大回來
就真的"審問"我啦
[他(大哥)怎會知道這件事的?]
我回一個姐姐告訴他的
[你為何要告訴那位姐姐?]
[因為那天姐姐打電話給我,而我非常難過,所以我說了這件事...
當時 姐姐說要找人幫我跟怪叔叔說.但我也婉拒,沒想到她還是告訴大哥了]
老大低頭想了想 問:[怪叔叔還對你做了些什麼?]
我把所有的事情幾乎都說了
也把地下老大"教我處理"的事情 都說了
他原來還要說些什麼 不過聽到地下老大這樣說 他就低頭不說話了
因為 他最喜歡地下老大 "她"只要說了什麼 正牌老大都會聽
我還說了一句[沒人喜歡自家的女兒 受到如此的情形吧?]
真希望他能將心比心.不過 我失敗了!

下午 老大又想到了
跟我說[你能忍受以後怪叔叔"再"那樣的對待嗎?]
[公事公辦 怪叔叔不理我 我會當他沒風度.但是...再動手動腳 我一定不接受]
天呀!我家老大 還要我忍耶
要我學地下老大.還說我這樣人際關係會很差.
還問我以前都沒碰到這樣的人嗎?
[是的 我從來沒碰過]
[那以後碰到 你也要這樣對他嗎?]
又舉了個他自身被女性主管騷擾的例子給我聽
還說[我也處理的很好呀!]因為當時的他 接受了那位女性的騷擾.....
換言之 他要我"忍"~還有一些話 真的讓我很生氣


拉拉雜雜 語無倫次的說了一堆
說真的 心情還是很糟
雖然 寫得很雜 但是只想把事情寫出來.
讓我受傷的 不再是那位怪叔叔
而是我家老大的態度

男性在職場上,也許會覺得"碰"一下沒有關係
又不會少掉一塊肉
但是 我要強調:女性是有身體自主權的!
即使 穿得再少 也沒有人有權利 去觸碰身體
況且 我穿的衣服既沒暴露 也沒逾矩
我 不 要 被 侵 犯 我 也 有 權 利 不 受 侵 犯

這篇文章 將在明天就被用密碼鎖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