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妝快掉光的我

這也是我 妝也快掉光了

 

唉呦~~~鬼來了!七月就跑出來嚇人了

這是我都沒有妝的時候啦

有沒有發現藍魚有點無聊,沒事放一堆自己掉光妝的像片嚇人幹嘛?

還都拍自己的臉.還是左側臉

因為,有沒有看到.....

除了都是左邊的臉以外,還有一個特色

就是我的臉上的那一塊黑黑的東西

這個東西從我國小六年級就有了~剛長痘子,手太癢的結果.

只是之前都不明顯

一直到前任公司"拼命"以後,身體狀況越來越糟.

痘疤慢慢地就明顯了起來.

特別是到了新公司,許多人都會跟我說~

你人就美美的呀,怎麼會有這塊疤?是胎記嗎?

然後一臉同情......

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找一天去弄一弄.

而昨天因為老大不在家,所以大夥一群女生就閒聊了起來

女人嘛!還能聊啥?

就在各自的臉上研究起來了

有人說~VIVI(我)只是黑了點,還有臉上有疤以外,其實皮膚還不錯!

是呀 是呀!一副就你懂我的樣子,猛點頭ing

黑,是天生的.現在努力變白中.

不過這是痘疤呀 我能怎麼辦,還越來越深....

上面在這段日子中竟長起一粒粒的東西ㄋ,還有點脫皮喔

一夥人努力研究起我的臉.

有個人說了一句話~~~~疤長在權骨, 會被欺壓喔!

看樣子,她對面相頗有研究.

所以,她趕緊幫我打了電話去掛號.促成我今天把臉PO上來的動力啦

(不然誰沒事要出來嚇人)

在一家很有名,老是大排長龍的莘雅皮膚科等著.

之前我的痘痘臉也曾在那醫好過.

加上昨天就約了.今天不用等很久.

我還自備了殺時間的工具~磨指甲棒(拋光)啦!

才戳完一隻手,就輪到我了

之前有醫師告訴我~小姐,你這個要磨皮喔!

天呀!聽到我就想到我的皮被"磨 磨 磨"

想到就好痛,這也是我一直沒去找醫生的原因

結果....露了胸的醫生說:你這個已經不是痘疤了!

是"魚鱗癬"(她用台語說的)

我聽不太懂

她又補了一句"病毒疣"需要冷凍啦!

病毒疣是啥東東, 不懂. 我都做清潔很澈底呀!

為何會長?????在我的心底小小的訥悶著,不過看到後面大排長龍的病人

我也不好意思問太多

在我想的當兒

醫生的傢伙就"亮"出來了

是一罐黑黑的瓶子,還有一根細細的噴嘴

好像針的東西, 拿了就往我的臉上噴去

我以為會要"刺"下去哩(驚!!!!)

結果..... 涼............涼到好痛

沒幾秒的時間.就好了

可是我的皮膚在刺刺痛ㄋ

Dr.說~上妝及一切正常,也不用貼起來.拿罐B1一天早晚各擦一次就行了!

下週再回診一次,可能要做個兩三次

回來一摸~唉呦 硬硬的ㄋ

聽人家說雞眼也是要冷凍,難不成我這也是雞眼嗎???

好奇這是啥子鬼東西

上網一查~我的媽咪呀(取自奇摩知識)

 


 

病毒疣是由一種人類乳頭狀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HPV)經由接觸傳染所引起。皮膚病灶會出現一顆或數顆粟米狀,約一至五毫米直徑的乳突狀丘疹,此外,它還會融合成一整塊,形成表面粗糙的斑塊。除了皮膚以外,還有許多地方也是病毒疣喜歡侵犯的位置。口腔黏膜、喉部及會陰部、生殖器官(尖型圭濕疣)都是病毒疣常見的位置。

其實只要小心針頭、刺青時所使用的藥劑,沒有被感染過就不會被感染,病毒疣一般出現在五歲到二十歲的年輕人身上,偶爾也可以看到中年以上的患者。學齡期的孩子,他們在學校裡「相親相愛」,互相摸來摸去的結果造成病毒疣傳來傳去!相較於小孩子患病的模式,成人得到黏膜病毒疣大多是經由性交傳染。

 

冤枉喔~人家又沒有不乾淨

還有的是.....下面的

不過比較合長理啦~醫生說的咩

 
尋常疣是由第2、4、7型產生的。

扁平疣是由第3型產生。

手腳掌的疣是由第1、2、4型產生。

菜花是由第6、11、16、18、31、33、51型的病毒產生,其中6、11導致惡性變化的機會較低、其餘則較高(例如女性的子宮頸癌)。


對於病人的疑惑我常常用感冒來比喻。
Q:疣是怎麼來的?
A:就像感冒是呼吸道的病毒感染一樣,疣是經由接觸得到的病毒感染。

Q:是不是不愛乾淨才會得到疣?
A:再怎麼愛乾淨有潔癖的人,還是可能會得到感冒,疣也是一樣。

Q:是不是免疫力有問題才會得到疣?
A:就像感冒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得的一樣,免疫力正常的人一樣會得到疣。免疫力差的人可能會感冒得很厲害,疣也是一樣。

Q:這個病可不可以斷根阿?
A:就像感冒好了被傳染還是會再得,疣也是一樣。(不會像水痘這類的病一樣終身免疫,也沒有疫苗)。

通過以上的問答,您可以知道菜花和尋常疣同屬人類乳突病毒,但不同型。沒有終身免疫的抗體。

病人可以做的是好好配合醫師作治療,不要用手指頭去摳抓,以免傳染到其他的地方。至於治療過程中形成新的病灶是常見的情形,有可能是本來已經被感染,只是肉眼還不可見,或者是有被傳染(自己或別人)。

預防可以做的就是平常多洗手,少赤腳走在公眾場合,如果接觸有疣的患者後要洗手。

罹患了疣不治療會怎樣呢?答案是自己也會好!但是需要多久的時間,就沒有肯定的答案了,通常需要好幾年的時間,這中間到底會擴展成什麼樣的程度,就沒有人能夠知道了,例如:我個人看過最利害的是整個腳底幾乎沒有正常的部位。也有人每個指甲邊邊都是,連和人握手都不敢,更何況有些型的病毒還有惡性變化的可能性。因此雖然不治療也會好,但這之間可能會傳染給自己的家人、朋友,人際關係的損失也難以計算,因此通常還是會建議病人積極治療的。

所以囉 人家為了美美,也為了不要害人

更不要被欺壓~我會乖乖的去弄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