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囉

清晨五點多,我終於上床躺著

但電視卻撥著"真善美"

捨不得把視線離開,小時後就看了

數不清看了多少次.

每每都未優美的音樂與動人的情節所感動

靠街的窗外,傳來一陣陣的人聲, 已近七點.

忍不住好奇,起身往窗外一看.

對面的奶奶要"離開"家了

是喜喪,即使在對門但不會讓人感到一絲絲的不適

之前就跟胖胖說~"奶奶家的後背,幫奶奶準備的不錯,一切都很安詳!"

是的, 很安祥.一直到今天凌晨,我們經過他們家都不會感到有那種傳統儀式出現的雜亂

甚至感受不到, 奶奶今天就要離開家

胖胖也還在路上跟我提, 真的辦得很好!

看了幾次至親離去,

對著種場面太熟悉.

安安祥祥的不是很好嗎?

忍不住幾次起身,隔著窗對著對門的奶奶鞠躬.

希望她一路好走.

素眛平生的我, 其實跟本不該做如此的舉動

但,由她們家後輩子孫所表現出來的一切

令我感動............

相信對門的奶奶,此生一定做了許多的好事.

所以才有如此的福報吧!

這是人生中至真至善至美的境界吧!我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