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今天普渡,我們這一整棟都下來一起向"大老公"致敬

霎時萬頭躦動, 真是後悔沒帶相機去公司

若要說本棟的人啥時會同時出現, 可能就是在向大老公致敬的這一天吧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班(心情不佳)

一隻魚又溜到夜市去玩

其實是想調錶帶,可是老闆的攤位還未擺好

就被趕去晃晃

心裡念著~~~~好久沒撈魚,一心找著魚攤

(小時候,魚媽只要帶我和我家妹妹去市場一定會讓我們"救"魚回家的)

也不管自己踩著短裙及高跟鞋

就蹲下來撈魚了

1

這是第一支20元的小孔雀魚, 隨便一撈,我撈了一堆, 老闆卻說~只有五隻喔!

想一想又覺得紅球好古堆,又向老闆拿了另一支20元的

但, 人家只撈了一隻小紅就破掉了,跟小孔雀比起來, 小紅小紅球好會跳喔!

還被旁邊也在撈魚的小孩教~阿姨你的網子拿反了,魚會跳喔!

才改正過來,網子就破掉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回家家 回家囉

回到家,拿了一個蓋子破掉的整理盒把它們裝起來

才發現, 老闆憐憫我沒撈到幾隻,除了原本我撈到的一隻小紅球及五隻小孔雀外還多送我2隻小紅ㄋ!

我家現在不只蟑螂螞蟻貢丸棉被,還多了9隻小小魚喔!

有的時候,會懷念起小時候

在市場前蹲在那撈魚的時光

妹妹總比我還棒,每次都撈的比我多!

有時沒有妹妹撈得多, 自己還會生悶氣

那時的阿婆還會多送我兩隻魚讓我也可以拿回家放生

現在,只要回到新竹走到昔日撈魚的地方, 還是會想起阿婆不知還在不在?

心裡多了些期盼.......


ya!ya!ya!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第一次耶~

去玩一圈回來

我的網誌破記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