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m11d_2012-04-07-10-04-02.jpg

新竹阿公耶~

24小時,就24個小時, 就只有24個小時。

從我們見到他是晚上10點了,到週六早上10點多。

9m11d_2012-04-07-10-04-22.jpg
週五下了班,接到我爸的電話,他跟了姑丈來到高雄,

而且,週六早上就要回新竹了。

 

本來都是週六才可能回高雄小住的我們,跟茄萣的阿公阿嬤提前請假,

讓我爸可以來住家裡騙孫。

 

所以我說,騙孫,偷來的。

還是姑丈賞來的時間咧

很難得有這麼完整的時間,是蛋蛋和新竹阿公自己的

我們上網的上網,玩手機的玩手機,看書的看書,就放他公孫倆自己相處

哈~~~~

 他這回來,可以體會【抓】孫子的樂趣了。

小孩成長極快,這枚小姑娘,快不是嬰兒了,

她在滿九個月後發現了自體移動的樂趣~以蹼(手)來爬行

而這個樂趣,只會一直發展下去。

毛毛蟲姑娘,到現在可以自己從躺著到坐穩(9月初出還會翻不穩,撞頭),

在地上游泳、還自動罰跪(跪得極好,我沒有罰他),

目前是小猴子的階段了,

只要能攀爬,他多遠也爬來在可以攀的地方,

2012-04-05-22-16-29_9m9d.jpg

矮桌、櫃子、床

當然,現在站穩了,會單手扶著另一隻手也沒閑著,

忙著把床上、床頭櫃上所有的東西都一一拿下來檢查。

(對吼!她開有門把的櫃子,也很強)

還嘗試要從地上爬到床上去,我們的床就如上圖,她可以踩上枕頭爬上去(傻眼)

 

我心裡想著~怎麼[全民公敵]的時間,來的這麼快呀?

這枚蛋,不也才滿9個多月嗎?

 

為了她公主要練【自體游移】這項活動,我們八個半月就舉家睡地上

9m11d_2012-04-07-10-00-51.jpg
阿公說~要時時刻刻有人顧著了。

哎呀,早就如此了

八個月回新竹時,我爸還說要在新竹買塊地墊給他爬,

說真的,等回去,這隻應該不爽爬了

現在狂愛站的她。

不過,現在只要回來高雄家,我都放任這枚在地上游,

把衣服擦地搞到髒髒的,很想在她身上綁抹布

要找貓咪也隨他,這可是在茄萣家不會發生的事呀

在茄萣家,她能練爬的地方是在二樓阿公房間(和室) 和我們房間(再度感謝哈媽媽提供的地墊)

在地墊上,她可以很爽的玩晴天送的玩具,嗯!扶著爬起來,還在架子下鑽來鑽去

但她大多的時間都在一樓的阿嬤手上

 

我家沒有電視,阿公真的只能看著孫,

以前都想為何要教【片小孩,片孫】

到現在自己有了孩子,才知道~小孩有時,真的要騙的

而昨晚,也許這枚玩太HI,竟然 睡一睡狂哭

還哄不下來的大哭,狂哭,狂鬧,不只一次,反而全家都醒了

我爸本來還想出來幫忙,可是呀,連蛋蛋最愛的胖胖都搞不定了,我爸更沒辦法

他真的不善於和小孩一起,要一直出聲引孩子注意的事,他一直都沒學會

不過,孫子看到了,玩到了,即使只有短短的一天,也好。

 

*滿九個月的蛋:

。9m 左腳右腳各12cm

 

。9m1d 和鬧鐘一起起床,胖胖還是睡昏

 

。9m2D 發現字體移動的奧妙~大人20步的距離,

飛快的速度從地墊的最裡面,爬到廁所,

還爬過一個階梯的高度,[越過門檻],爬進廁所的最裡面,目標洗髮精。

 

。非常清楚拍手的用法,覺得自己好棒~拍手,喝完奶奶~拍手,別人好棒~拍手,連睡醒有睡飽也拍手,

還有,終於很正確的拍手出聲了,八月時,是一手張開、一手握拳式的拍手

她是那種每個滿月就大躍進的孩子

 

。天天跟 阿公阿罵的晚安方式~阿公扶著蛋蛋的頭,兩個頭靠頭,發出【啊~~~~】的長音,

和阿公阿罵及姑姑都要輪各兩輪,才能上樓睡覺。

 

。天天跟阿公【出場】(請用台語發這兩個字),就是阿公說的出門散步的名詞,

媽祖廟今年要建醮,所以慶典的裝飾及牌樓,都在建置中,

還有各種陣頭天天都加緊練習,超級熱鬧,所以只要吃完飯,就是她們兩出場的時間。

我都覺得她們兩個去監工,對了,還有去看小鳥(會指了),和小孩,

而蛋蛋也去當姑姑,他一出生,就當姑姑了。

 

。9m4d 自己去屬於他的衣服抽屜裡,拉出他的衣服。(白眼)

 

。睡覺本來的隊形:111

睡一睡,就會變成1/1到後面是 1-1,不過,那枚減號,有時減在我們的脖子上,

有時,減在臉上。被他踢到,臉超痛的。

 

。超級無敵自戀,愛鏡子,她很早就分得清楚鏡子裡的世界,和現實世界,

很清楚的知道,他很漂亮。

還會爬到鏡子前面,看看鏡子裡面的自己,再看看我(鏡子裡的)

再轉頭過來看真的我

不過,滿九個月後,只要給他一個鏡子,

他自己可以狂照,還抱著鏡子親自己,還要偷看鏡子外的我。

 

。喜歡[電]字輩之物品:

電扇~高雄家的電扇的按鍵在地面上,他發現那凸起物可以讓電扇轉動,

三不五時,逮到機會就往電扇去(胖胖說~那是他的好埲U)

 電腦~好啦,這是我生不出文的理由之ㄧ,

另外的理由是 盤腿在地上,且在椅子上真的不符合人體正常工學用筆電呀

電線~抓到電線,就像抓到浮木,拉向自己,往下拉拉 然後東西就會掉下來(他以為他在釣魚-- 白眼)

手機更愛,她會自己滑滑了耶。

 

。愛爬山~爸爸山 媽媽山 還有棉被山

9m9d 我躺著讓她坐在我的肚子上,他的腳踩在地上,扶著我的手,就像在騎馬

我以肚子動動動,她就呵呵大笑。兩天後,她竟然在我還沒動,就在我的肚子上自己坾著地騎起馬來了

 

。睡覺~灰要睡覺,只有胖胖搞得定她,爐洨洨!主要照顧者真的是胖胖呀,

人家凱莉有25媽媽,我家是胖胖媽媽

 

。語言~八個月時就會叫巴巴

到現在除了叫巴巴,偶而叫兩聲【被被】,還學學貢丸阿姨的叫聲,就停在這裡了。

當然,沒有{媽媽}存在,連MA聲都沒有

 

。超會假裝咳嗽,真的假咳。

 

 

。哭~假哭到真哭出眼淚,只因為我和胖胖還有小咪姨姨不理他用假哭指揮我們,

她就真的哭出眼淚來了。不過,對我們來講還是沒用。

我們三個是壞人

 

。學大人的【嗚】 還要聳肩~姑姑敎的啦。

 

。坐在推車上,腳還會伸出來{拉},阿嬤就會跟他{拉},弄得大家都要跟她{拉}一下

 

。回高雄家看巧虎、奶媽開快節奏的MV,或是小朋友的唱歌跳舞,她都會目不轉睛,高興就拍手。

 

。看書=吃書=撕書,我媽送她的鋼琴書,她已經撕破很多頁了,阿公更是拿整本給她撕個夠,

可以聽故事了,哈媽媽送的書,我們已經上工了。

 

。出去~門開了,不能不出門,不然,會該該叫。

阿嬤說人家拿東西來,把她抱到門口,沒出門,她會該該叫抗議。

還會跟阿公吵著要出門。

 

。黏人:只要他認為你是他的管轄,若在他願意管得時間,走出他的視線,會大哭。

通常,她只管她爸爸。(她是爸爸小孩)

晚上回房間,她才會管管我有沒有偷跑去廁所。

 

。不好睡~這兩週狂翻,好不容易夜奶少了,不過會狂翻,狂轉,

還會閉著眼趴著把自己的屁股翹高的哭+大叫(請問這哪招?是夢遊??)

 

。出門完全不怕生~誰抱都好,現在的孩子似乎都這樣吼。

 

。預防針~從一月起就沒打了,因為過年感冒了,後來好了,上個月回去新竹,又感冒了。

(誰叫她北上的時間,新竹都是12度)

所以,停到現在,我都分不清楚他打了幾回了。

 

。目前,去了各個百貨公司及大賣場,只要有去,我們都去寶寶專用的休息間去光顧,

目前最佳為夢時代最好。

 

。9m5D 喝了阿嬤的愛心濃縮魚湯,汗腺發達的蛋蛋,流的和都是魚腥味,成了名副其實的臭魚蛋

 

。9M6D 尿布疹長到脖子上?

噗!就汗腺發達,所以脖子上及腰上開始起疹子了,

目前,用施巴的屁屁膏,及日本的不涼小護士有用。

 

。吃~討厭杏仁味,水果都好,不指磨泥要吃,連整片式的都好。

不過,不愛吃米精及稀飯,阿嬤還是煉滿滿的深海魚湯給她喝,一天一回泡奶粉喝

還是三個小時喝一回,120~150。

還是會欺負阿嬤,阿嬤餵她,她就一瓶奶喝兩個小時。(欠扁,在我手上她就不敢)

9m4d1

9m4d 猜猜看我的帽子是啥咪?

哈!奶媽(我妹)幫我戴的喔,最新最好用,防撞又吸汗的新式布布帽。

 

最後,皮蛋在9m4d被她爸爸敎會的招~

2012-04-05-22-13-11.jpg

吐舌頭,不是全吐的那種。(我想打她爸爸)

 

9m10d 愛吃右手大拇指,狂吃。

。怕熱到可以自己睡一睡,把圖上這件衣服的三個綁帶,都解開繼續睡



 (以上圖都由手機 拍的)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