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心情追悼文,有宗教行為~禁忌者,勿入)

回去工作崗位,是必要的行為。

不管,心裡多想留下,還是得離開。

家裡,弟弟、妹妹、爸爸、媽媽都在,我回高雄幾天,應該還好。

 

在新竹家裡,總覺得阿公就在哪裡,他只是躺著睡著了。

睡在他以前常坐的位置,在那接電話、看電視,跟我說【HI!】

跟我擁抱!

只要走過,我就跟他【HI!呂先生~】

因為,他只是睡著了。

特別是他才離開的那四天,

總有感覺~他睡在房間裡,就像三週前我回去找他一樣,他在,他睡在裡面

因為沒力氣,所以一直睡,一直睡。

 

13日(日),在佛教裡 是他才有意識到自己的軀體及靈魂已經離開的那天

嬸婆所屬的精舍裡眾師兄姐,來幫阿公助念

我都笑著,因為我覺得阿公他在對我笑

當【六字真言】響起,那威力令我震攝,我想ㄚ公真的有聽到

而且都收到了!

他告訴阿公【往巨大的光裡去,佛祖的紅光照著阿公,引領他往佛祖身邊去】

【就像照相的閃光一樣巨大的光,阿公 你要往那邊去喔】我這樣告訴阿公

但,也因為他意識到自己已經離開受苦的肉體,所以那夜,他是不舒服的,

會冷! 頭痛! 麻

為何我知道,因為我的狀況就是如此

 

昨日夜裡的頭七誦經,就沒有那麼強烈的佛光普照的感覺

但,我知道 他很【搞怪】(台語),

他在想~要用什麼方式,才能讓家圓,那我停止呼吸好了!這樣家就圓了

然後,他就擅自的停止了呼吸,卻忘了 這樣他就沒辦法親眼看到~家圓

我常說【阿公是自己選擇要停止呼吸的,他懶得呼吸,很懶,

因為 若在呼吸,手腳沒力,口吃不下,眼視不明,

所有他喜歡的事情:看書、照相、打獵、聽音樂、看電視、散步、爬山、唱歌、享用美食....

都力不從心,天天躺在床上,坐也不是,躺也不是,那還不如,把呼吸停了,

這樣 在佛祖身旁,他喜歡的,都可以一一去做】

在我心裡,是這麼想著。

這幾天,我都再他一手籌建的屋裡,整理的他精采的人生。

沒有淚,只有笑。

三不五時,跑去跟他哈啦一下。

他最愛的照片,是他跟他心中的最愛~阿嬤 成婚時的照片

為何我知道,因為掃瞄停駐的時間最短,

阿嬤年輕時候的洋娃娃照,也很迅速。

若他不愛的照片,光是掃描 就可以拖到電腦重新開機。

整個大累格

或是,模模糊糊。 這 真是他的個性。

 

下午,請他又喝了杯咖啡,請他先吃晚餐,跟他說【我等下要回高雄上班囉】

我的身體依腦,踏出了家。

但,心裡還是會牽掛。

邁出大門,不小心又大聲喊著【阿公~掰!】

就像以往一樣。

但,只【掰】那一聲,停下來了! 因為,民俗上說 喪宅辭行,不能說【再見!】

雖然,那是我家。雖然,我週六就會回去。心裡的那一震,只說出口了一個字

 

妹妹、弟弟送我去搭高鐵, 還好精靈貓割愛他的高鐵六折券

讓我用幾乎一趟的錢,可以來回新竹。

可是,不小心,跟精靈貓提我跟阿公說【掰】的事時,

開關,就這麼著,打開了!

開了,斷斷續續,很難關

明明 我們講的是婚禮的話題呀,

上回搭高鐵,是因為我從阿公家嫁出去,

這回搭高鐵,卻是因為我要送阿公出門

不小心, 水龍頭低出滴答小水滴

開了 又停 停了又開

這個開關秀逗了, 好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