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家處理照片的關係,真的發現阿公收藏了許多的照片

當然,包含了我們小時候。

 小姑0006

我跟小我一歲的妹妹

小姑0007

看的出哪一個是我媽?

我是最左邊的那個,再過去是娃娃姑姑(小我一歲),很可愛的我妹妹。

我們三個念同一個學年,常常被比較。

而且,我和弟、妹的名字都是阿公取的,就插後面那個字

我和妹妹從小就一直參加畫畫比賽,

得獎是稀鬆平常,不過,苦了教務處的人,因為她們常常會寫錯,

該得佳作的,寫成優等,反正就錯很多次。

再來兩個 我真的不知是誰。

弟0004

在我國小一年級,我弟弟出生了。

他小時候因為生肖的關係,被我們暱稱小豬。那時的胖嘟嘟的他,超可愛。

打獵0003

不好意思,這是我家帥哥。

他讓我傻眼,

他連去合歡山、阿里山、香港九龍大酒店還有各個地方,他幾乎都是穿西裝。

還有穿著西裝滑草的畫面,天呀!紳士有這樣的嗎?

阿嬤爬山,還穿高跟鞋及旗袍......  昏倒!

然後,大家看了我家人,我一定要付贈一下醜照。

我胖縮


就是15歲國中三年級的我,我弟看到這張,第一個反應~油!!!!

好啦!真的很油,我很了。

不過,沒想到我有這樣的曾經吧?

那臉圓的像包子,還自以為剪短髮會很美麗

 

今日,是佛道教算頭七的日子,

我從老帥哥離開,我一直都在家裡守著

弟弟陪了兩夜,妹妹在離開的那天,也回來家裡住。

而這夜,我們三個終於集合了。

即使,我們在裡面念經,妹妹在門外念聖經都沒有關係,

阿公最想看到一家團聚。很吵的在家裡,嘻嘻哈哈。

問阿公有沒有回來,還要稟報是妹妹在台北,他才允杯,

其實,妹妹是在回來的路上。

等領經文時,弟弟問他有沒有收到,

第一回,笑杯~因為表弟沒拜到,拜了阿公,

他怎麼還在笑

師姐問~是不是有人回來了,卻沒拜到。

我直接說~宗教不同。

弟弟用國語跟阿公講了 妹妹在門口,他就同意了!

哈!原來,他還是習慣聽我弟說國語,

原來,他念著我們這些孫。

 

下午,還請他喝咖啡,

因為今天晚上他要熬夜去看他惦念的人,所以請他喝了杯咖啡


請他喝咖啡,可不能外面買了就往他桌上放,

那是會被罵的,要裝到一整套的咖啡杯裡,旁邊放糖及小湯匙,這樣才行。


我還拿起相機拍拍拍,連師姐來滿桌的供品 我也拍拍拍。

呵!就跟以前他在的時候一樣,在外面要吃東西前,要先等我拍完,大家才能開動。

 連他也一樣,都要等我拍好,他說【沒拍下來,不知何時吃了些什麼】。

因為他年輕時候,就這樣殺了不少單眼的底片

 

真的不敢相信,他以前有多好野,

不過看他的相機 一台接一台,照片多如山

在他年輕的時代,他都騎腳踏車【趴】阿嬤。

還有一群貴公子穿西裝一起出遊的照片。

 

人家看紅葉少棒,是去別人家看的,那時 他在家裡看。

他很早就有打擋車,很早就騎維士吧

 

還有獵槍(政府登記有案),在那時代,買那支獵槍可以買一部汽車。

我小時,常常看他去打獵。

養的狗兒,都是獵狗居多。

天呀!!!好有錢的公子哥喔

也就是如此,所以 我的紀念照,真的掃到目前都第四天了還在處理

 

白天15號,我將回去工作崗位,上三天班,再回來繼續努力

現在的我,努力掃瞄著在我【離家】前,答應他要完成的族譜

這本族譜是我阿祖怕大家忘了從前,一筆一劃親手寫的。

那時,我跟阿公說要幫他完成,

不過,為了更了解他的生平大記事,我先把它存成影像

寫~就交給字漂亮的我爸爸吧,他 有責任完成這件工作

還有另一本是打字版的,那有更新的一代,我們孫輩的名字都有紀錄

 

今日,我很慶幸 我們沒有弄得很可怕,

(我不愛穿所謂的孝服那套,一想到就...,不過,送他出去那天 還是要穿。

我還提議送他出門的那天~男生穿西裝,女生穿深色套裝,這套 卻不被接受)

念經更沒有麥克風,

(這樣不至於擾鄰 不然我都覺得~對離開的人不尊重,更不尊重自己)

 

我想 今日最棒的是~我們都回家了!

明天,我可以放心回高雄了

我週六再回來換班。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